在相同緯度觀測天體會怎樣,不同緯度的我

時間 2021-09-20 03:36:38

1樓:黑狐之尾

在相同緯度觀測天體會時間上的差異,其他沒有什麼區別。

這是因為地球是圓形的,不同時區的人看到天體的時間會有區別,北京就比新疆先看到星星。

2樓:

在相同的事件段觀察(這裡是指在a地8點觀察,在b地也同樣在當地事件8點觀察)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事實上由於地球自轉的原因,兩地在同一緯度同一天域裡的星體在絕對同一的時間裡看會有時間差距,大約是經度差1°差4分鐘。

3樓:鈞

看到天體的位置基本相同,時間長了就會發生變化,因為地球會公轉~尤其是其它7個行星 變化很大

但較短時間內 看起來是基本不動的

經度時差參看樓上回答~

4樓:百年的溫度

如果是看星星,這個問題毫無意義。如果你指的是地球公轉的不同維度線觀測天體,那意義就太大了。天文學的基礎就靠的地球公轉維度差來進行測定星體距離和大小的!

地球公轉維度差最大直徑是約3億公里,這樣的「極距」距離(可見極距法測定目標距離)可以精確的測定100光年內星體的準確距離!

5樓:第二多雲

看到的星星和星座的位置相同,如果緯度相同經度不同觀測到的星座相同但在不同的時間(經度差一度差4分鐘)。

不同緯度的我

6樓:

有必要提醒,緯度造成天體位置的變化僅在於緯向。最直接的表現為天體上中天位置的變化。

還是舉個例子比較感性的來說明這一點吧,首先,我們知道,北天極(可近似認為北極星)的高度等於觀測點的地理緯度。在上海,北天極高度為31°,北京則為40°。

天蠍座是夏季星空的乙個星座,其最南端的赤緯大約是-40°,也就是距離北天極大約130°的位置。

在上海觀測,上中天時,其最南端距離北點為30°+130°=160°,換而言之,它將位於正南方,高度角為20°。然而在北京觀測,其最南端距離北點為40°+130°=170°,他的地平高度只有十度之高。在這個位置上,很容易被建築遮擋或者地光侵蝕。

所以說,在上海看全天蠍座不是什麼難事,然而在北京,是有一定挑戰的。

與東北同緯度的國家都有哪些,和中國相同緯度的世界上有哪些國家

划水男兒 與中國東北地區同緯度的國家有 俄羅斯 蒙古 哈薩克,吉爾吉斯斯 塔吉克 烏茲別克 土庫曼 亞塞拜然 亞美尼亞 喬治亞 土耳其 立陶宛 烏克蘭 薩爾瓦多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希臘 阿爾巴尼亞 馬其頓 科索沃 黑山 塞爾維亞 波塞尼亞黑塞哥維那 克羅埃西亞 義大利 斯洛維尼亞 奧地利 斯洛伐克...

我國長江以南地區與撒哈拉沙漠緯度基本相同,且撒哈拉沙漠三面環

撒哈拉沙漠地區受副熱帶高氣壓帶和離岸信風帶交替控制,終年高溫少雨 副高控制時盛行下沉氣流,水汽不易上公升而成雲致雨,信風帶控制時帶來的是內陸的乾熱空氣,水汽稀少。為什麼在同一緯度上,撒哈拉是沙漠,而中國的江南卻是 青藏高原的低氣壓和西太平洋的高氣壓共同造就了地球上最強大的東南季風,讓江南得以雨水充沛...

距離地球40光年的星球,我們在觀測時看到的是不是那個星球40年前的場景

是的附上乙個例子 1676年以前,人們普遍相信光的傳播是不需要時間的。1676年,丹麥科學家o.c.羅默首先作出了光的傳播需要時間的設想。1671年,羅默開始觀測木星的衛星 木衛一 他發現木星掩衛的時間 由木衛一躲到木星背對地球的一面開始到它再次出現在地球上可觀測到的區域之間的時間間隔 並不是乙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