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東北同緯度的國家都有哪些,和中國相同緯度的世界上有哪些國家

時間 2021-08-11 17:49:46

1樓:划水男兒

與中國東北地區同緯度的國家有:

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喬治亞、土耳其、立陶宛、烏克蘭、薩爾瓦多、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希臘、阿爾巴尼亞、馬其頓、科索沃、黑山、塞爾維亞、波塞尼亞黑塞哥維那、克羅埃西亞、義大利、斯洛維尼亞、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波蘭、德國、瑞士、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安道爾、西班牙、葡萄牙、英國、愛爾蘭、加拿大、美國、日本、朝鮮等!!!!

樓下的老司機些繼續,我要吐了······

和中國相同緯度的世界上有哪些國家

2樓:不服又來

美國。俄羅斯大部分緯度較高,巴西大部分緯度較低,法國位於中緯度,而美國大部分位於中緯度,小部分屬於熱帶,與我國的緯度位置相似。

全球同緯度最冷的國家有哪些國家?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我國最北部的冬季是很冷的,你如果在冬季到那裡去旅行,就會看到原野上遍地積雪(積雪期長達6~7個月,其中11月到來年3月天天都有積雪),大地一片潔白,好象是到了北極一般。

那麼,世界同緯度上的國家是不是也都這麼冷呢?

不,不是的。我國冬季恰恰是世界同緯度上最冷的地方。如果把我國1月平均氣溫和世界同緯度上的國家比一下,那麼,我國東北地區要比同緯度平均偏低15~20℃,黃淮地區偏低10~15℃,長江以南偏低6~10℃,就是華南沿海也要偏低5℃上下。

我國最北的黑龍江省的一個縣城呼瑪鎮和英國首都倫敦所處的緯度基本相同,但是,呼瑪1月平均氣溫是-286℃,而倫敦卻高達40℃,倫敦不僅沒有幾米深的凍土和遍地積雪,而且冬草常青,綠水常流,平均氣溫就像在我國呼瑪5000裡以南的杭州一般。再比如,我國的天津市和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緯度相近,里斯本1月平均氣溫已近10℃,和我國廣東廣西北部一樣,一派鬱鬱蔥蔥的大好春光,而天津的1月氣溫-42℃,只有田裡越冬的小麥和公園裡的松柏才使大地點綴上斑斑點點的綠色。再說,我國廣西的桂林1月平均氣溫是80℃,雖然這裡冬季也是青山綠水,景色秀麗,可是每年還有2~3天下雪,9~10天有霜,而同緯度上的美國邁阿密1月平均氣溫卻高達199℃,霜雪罕見,海濱的椰子和檳榔樹高插藍天,是一派綺麗的熱帶風光。

和中國東北同一個緯度的國家或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哈薩克,東歐,西歐等

5樓:

俄羅斯遠東地區(海參崴、庫頁島)、日本(北海道)、蒙古、哈薩克、烏茲別克、裡海、黑海、烏克蘭、摩爾多瓦、羅馬尼亞、匈牙利、奧地利、德國、瑞士、法國、加拿大、美國。

對地理方面一向都很感興趣,不知你對回答是否滿意。

與中國在同一個緯度的歐洲國家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就近來算

蒙古朝鮮

日本都是跟中國在同一緯度的

英國比中國緯度高,俄羅斯也比中國緯度高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所跨緯度太大了,你可以明確一點嗎

世界上,與瀋陽同一緯度的大城市,都有哪些?

8樓:

你要分去哪,你要是去外星沒有人知道,但是要是在地球就不會有人不知道!!!o(∩_∩)o~瀋陽東北最大的城市,遼寧省的政治,教育,經濟,文化,交通中心,東北的經濟中心,東北最重要的城市之一。

不論是從教育,經濟,文化,交通等等方面,瀋陽的發展速度可都在排在全國前列!不信你可以去上網查查關於近幾年的(一定是近幾年的,要查個2023年,那就不對嘍!呵呵)全國城市各種排行,瀋陽都排在全國前列。

瀋陽有美國領事館,日本領事館,韓國領事館,臺灣商會等外國駐瀋陽辦事處和商會,加上瀋陽成功召開了2023年世界園藝博覽會,成功舉辦了2023年北京奧運會瀋陽分賽區比賽,瀋陽故宮,昭陵(北陵),福陵(東陵)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成功及成功舉辦了多項世界性的各大活動,瀋陽的國際影響力越來越高!

現在“中國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全國環境示範城市”,全國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國最具活力城市”,中國最具經濟活力城市”,”中國十大最具影響力城市”,“世界友好城市”等一些國內外城市獎項,光榮的印上了瀋陽的名字!

隨著瀋陽地鐵將在明年通車,瀋陽的城市競爭力將會再度提升一個臺階!

瀋陽的沈北新區,渾南新區,鐵西新區,等多個開發區的建設發展,瀋陽的發展將會更快!

近些年的沈撫同城(瀋陽和撫順),沈鐵同城(瀋陽和鐵嶺),沈本同城(瀋陽和本溪)計劃的實施,隨著沈撫城際鐵路的通車,瀋陽及附近的城市就業崗位增多和發展趨勢將越來越明顯!今後瀋陽還將把地鐵與撫,鐵,本三城市的城市鐵路相連線。又伴隨著哈大鐵路的建成,將為瀋陽乃至於遼寧的發展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條件!

東北地區水稻分佈緯度高與我國的氣候有什麼關係

9樓:

我國東部地區為季風氣候,夏季南北普遍高溫,雨熱同期,東北地區的溫帶季風氣候水熱條件配合得當,能夠得到充足的熱量和水分,滿足水稻生長的需要,因此東北地區水稻分佈緯度比世界其他地區的緯度要高。

10樓:紀採鎮苑博

我國東部為季風氣候,雨熱同期,北方夏季能保證水稻生長需要的水分和熱量。

11樓:沃寶橋雁芙

東北地區水稻分佈緯度高與我國氣候有夏季高溫多雨,雨熱同期的特點密切相關。

為什麼同緯度的西歐比我國東北要

12樓:甘千雁

氣溫的高低,先看下圖,要了解所屬溫度帶。由圖可以看出 ,西歐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而東北屬於溫帶季風氣候。

溫帶海洋性氣候特徵:全年受西風和大西洋暖流影響,終年溫和多雨

溫帶季風氣候的特徵:冬夏季風交替控制,冬季受西伯利亞蒙古高壓影響,寒冷乾燥,夏季高溫多雨.

13樓:羅殺方程式

樓上錯了 西歐實際上大部分是溫帶海洋性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受溫暖潮溼的西風影響 同時受北大西洋暖流及地形影響 冬季溫和溼潤

而我國東北是溫帶季風氣候【樓上又錯了】 冬季受蒙古西伯利亞冷高壓影響 寒冷乾燥 氣溫比同緯度西歐低

相信我 我是地理專業

14樓:mao九言

地中海氣候,冬季溫和

為什麼冬季比中國東北緯度更高的地方還沒有東北冷

15樓:喜當爹

因為中國東北在西伯利亞強冷空氣的“出風口”上,而歐洲同緯度地區是在大西洋暖流的吹拂下,當然東北冷了.

北美也很冷,但是加拿大苔原還是沒有西伯利亞大陸腹地的氣溫低,因此東北比美國同緯度地區也要冷一些,但美國下的雪要更大一些.

和中國沒有引渡條例的國家都有哪些

猛者張也 我國已和54個國家簽署引渡條約,其中37項生效。除了這54個國家外,其他國家都沒有和中國建立引渡條約。沒建立印度條約的國家有 美國 澳大利亞 德國 加拿大 比利時 瑞典等其他國家。簽署引渡條約的54個國家包括泰國,俄羅斯,白俄羅斯,保加利亞,哈薩克,蒙古,吉爾吉斯斯坦,烏克蘭,柬埔寨,烏茲...

國家電網財務的職能和構成都有哪些

國家電網公司財務部的財務管理職責主要內容有這些 1 負責研宄制定公司財務戰略 資產經營目標並組織實施,開展公司財務集約化管理和財務標準化建設,協助推進財務資訊化建設並負責深化應用,制定公司財務會計規章制度。2 負責編制公司預算 決算和利潤分配方案並組織實施,成本管理,會計核算管理,財務分析等工作。3...

哪些動漫的名字與貓有關,動漫中的貓咪都有哪些?

東京貓貓,龍貓,貓眼三姐妹,加菲貓,貓和老鼠,叮噹貓等等求採納 black cat 黑貓 貓的報恩 甜甜私房貓 多拉a夢 貓和老鼠 東京貓貓 龍貓 黑貓 貓的報恩 機器貓 叮噹貓 東京貓貓 黑貓警長 黑貓 貓和老鼠 日本 貓的報恩 龍貓 多啦a夢 黑貓 貓的集會 新海誠動畫短片 貓怪麥克 百變狸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