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白天是亮的,為什麼白天看不到月亮?

時間 2021-09-20 03:36:38

1樓:我愛足球梅西

這是因為,在白天陽光射入地球,且我們地球擁有大氣層。當太陽光進入地球大氣,大氣中的空氣分子和各種塵埃微粒會將陽光散射,讓光線佈滿天空,這樣我們就能看到擁有各種顏色的天空了。

如果沒有陽光,那麼地球將會陷入黑夜之中。如果沒有大氣層,就算擁有陽光,我們也看不到明亮的天空,就像在月球上一樣,雖然太陽當空照耀,但是依然可以看到閃耀的星星,天空的其他地方也依然是黑漆漆的。

所以說,白天天空之所以是亮的,是因為有陽光的射入和地球大氣層的散射。

2樓:刀黎居怡

因為白天有太陽光的照射;晚上月球擋住了太陽光,太陽光反射給月亮,所以晚上才我們才可以看到月亮

3樓:候詩呂波濤

白天有日光照射,由於轉動,所以一到夜晚就沒有了日光。

4樓:科幻怪怪

銀河系圍繞的黑洞,輻射的紫外外線,不僅普照150億光年的宇宙,而且成為陽光光譜的載體。也就是太陽通過把陽光調製在紫外外線上,發射到整個太陽系。而大氣層的分子就像無線電的接收系統,把陽光從紫外外線上的解調出來。

解調過程,就是克隆過程,將太陽光克隆成贗品還原出來,從而照亮地球周圍。塵埃只會妨礙空氣解調陽光,所以塵埃不僅不會使白天是亮的,反而會使白天是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白天陽光射入地球,且我們地球擁有大氣層。當太陽光進入地球大氣,大氣中的空氣分子和各種塵埃微粒會將陽光散射,讓光線佈滿天空,這樣我們就能看到擁有各種顏色的天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太陽光直射地球的原因

7樓:南楓

因為晚上是黑的,哈哈!

8樓:開心果國王

因為白天我們面朝太陽

為什麼白天看不到月亮?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平時看到的天空並不是太空,而是地球的大氣層,太陽照射到大氣層的光線發生散射,使大氣層非常明亮,遠遠超過月球反射光線的亮度,所以月球對著太陽的明亮面就看不到了。

而月球背對太陽那一面,雖然在地球上看來應該是黑色的,但由於大氣層太明亮,它在大氣層的後面,也沒法看見,即使目光能穿透大氣層,由於太空漆黑一片,也只能看到月球正對太陽的明亮面。

所以無論如何在白天都很難看到月亮,而早上或黃昏的時候,因為大氣層的亮度降低就比較容易看到月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也可以看到月亮,只不過在太陽強光的背景下,不象晚上那麼明顯而已.至於白天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在什麼地方(方位)看到,很有規律.

月亮再什麼時間出現與月球饒地球公轉和地球的自轉有關.月球圍繞地球27.3天向東執行一週,平均每天東移大約13度.

在每月初一,月亮,地球和太陽在同一條直線上,並且太陽和月亮位於地球的同一側,這時,隨著地球的自轉,人們會"看到"月亮和太陽同升同落,整個白天月亮都在天上.但是此時月相是新月,人們面對的是月亮的暗面.

然後每過一天,月亮要東移大約12度多,即晚出來大約52分鐘,太陽落下後,可以在天上還停留大約52分鐘,只有傍晚人們才會在西邊太空中看到.直到每月的十五左右,月亮已經移到太陽以東大約180度的地方,日落時月出,整個晚上都關在天上.日出時,月亮落下,此日,白天根本看不到月亮.

後半月的情況與此很類似,只要多觀察,很快會掌握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月亮本身並不發光,它只是反射太陽的光亮.在白天時,月亮大部分時間處於地球的另一面,一般是看不見的.若能看見,也是很微弱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是靠反射太陽光才被我們所看到的,有時候在白天也是能看到月球的,只是不可與日同輝啊。同理“月明星稀”,晴朗的晚上月亮分外明亮,我們所看到的星星就較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個笨笨...

其實白天也可以看到月亮的,.只是在一個月中的幾天裡.但是看不清.地球在轉啊....當太陽轉到你在的這面.你這就是白天.那時候月亮在另半球....反之.晚上太陽在另半球..懂否?

14樓:冷若孤月

有時候白天也可以看到月亮!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早晨和傍晚可以看到太陽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色盲吧!當月球,地球和你三點一線的時候,你不就看不到她了嗎?然後她慢慢的爬啊爬,或者你繞地球飛行一段距離,終於,你看到了她的半面,然後她接著爬啊爬,你再繼續的飛啊飛,她全部的美都展現在你面前了!

17樓:藍藍可燃冰

我昨天早上9點鐘的時候在西邊的中天就看到了月亮,只不過在瓦藍明亮的天空中顯得很暗淡罷了。

18樓:鍾玲公冶雪卉

不是看不到,只是月亮不會發光,恆星(太陽)的光線將它遮蓋,流入你在探照等下看不到燈面上黑點一樣

19樓:不端恭樂欣

because……你晚上能看到太陽?她們好比在上班、一直上你也吃不消、so、她們就有了“交**”

20樓:守冠仝弘

白天的早上與傍晚有時會看的月亮。初八(今天)的傍晚會看到月亮。

21樓:花冷藤晶茹

這個問題很糾結,如果你想看月亮,但是又是白天,你可以選擇立馬買飛機票去美國…

星星為什麼白天不亮,為什麼白天看不見星星?

懂啦 為什麼白天看不到星星 秒懂愛生活 為什麼白天看不見星星? 禽炎 宇宙中不知道有多少顆恆星,有的體積和太陽差不多,有的比太陽大出幾千 幾萬倍。換句話說,宇宙中有數不清的太陽,而它們無時無刻都在發光,只是這些恆星距離我們太遙遠了,所以看起來只有一個光點。既然恆星無時無刻都亮著,為什麼我們只能在夜黑...

白天為啥看不到星星,白天為什麼看不到星星?

為什麼白天看不到星星 為什麼白天看不見星星?太陽光太亮了,本來可以看見的星光被淹沒在太陽光中了,只有地球轉到背面時才能看見。白天大氣反射陽光,使得大氣看上去成了明亮的藍色,而大多數星星的光度相對於大氣的亮度要小得多,因此無法看見。我們看到的星星是其他恆星或是星系.由於距離太遠,它們發出的光已經十分微...

月亮為什麼白天不出來,為什麼白天看不見月亮?

蓋昆明委琨 一般說月亮都是出現在夜晚太陽落山之後,可是有時候我們會在大白天看到淡淡的月亮掛在天上。遇到這樣的事,您千萬不要大驚小怪,因為您只要多留意一下,會發現這實際上是常有的事。您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原來,月球繞地球轉,地球又帶著月亮一起繞太陽轉的時候,月亮和太陽的位置就不斷變化。有時候月亮和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