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能看到星星嗎?白天為什麼看不見星星?

時間 2023-05-25 01:03:05

1樓:

時時刻刻都能看到星星,只是白天太陽光太亮了,把星星的光遮住了。

2樓:佳和房地產

用天文望遠鏡可以看到。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用天文望遠鏡。

白天為什麼看不見星星?

4樓:懂啦

為什麼白天看不到星星。

5樓:宦泰然公靖

星星實際上是天體。其實,這些天體中我們看得見的,除了少數幾顆是行星外,絕大多數都是恆星。它們一年到頭、一天到晚都亮著。

之所以白天看不到星星是因為白天太陽中的一部分光線被地球大氣所散射,把天空照得十分明亮,我們就看不出星星來了。如果沒有大氣,天空是黑洞洞的,即使陽光十分強烈,我們在白天也能見到星星。

6樓:皋晨希折榮

因為星星雖然不分白天夜晚,總在發光,但他們裡我們實在太遠了。

光也顯得很微弱。白天,太陽把天空照得十分明亮,我們當然只能看到陽光而不能見到星星。如果在太空中,那就任何時候都能看到星星了。

白天能看見星星嗎?

7樓:小陳啻睸

在地球上,用肉眼在白天看到星星,只有以下幾種情況: a: 1、傍晚和黎明時,有時可以看到金星。

當然要天氣情況良好,如,無雨無雲等。在普通情況下,只有以上這一種可能會在白天用肉眼看到星星 樓主所言有人在白天看到星星且有**為證。如果不是上述這樣。

那麼就只剩以下這些特殊情況了 b: 1、超新星暴發。 比如中國古代就有超新星暴發的記錄。

曾有書記載說:有一顆「客星」(就是現在的蟹狀星雲)「晝見為太白」。這裡的「晝見為太白」就是說它白天看上去有金星那麼亮。

這個你上網搜尋,輸入「晝見為太白」就能搜到相關的內容。 2、某些彗星。有些彗星本身較大、又執行到與地球較近,且於太陽角度較好時,就可能在白天看見它。

2023年的海爾波普彗星(這個可能很多網友都看到過),如果他早出現三個月,就會執行到離地球更近的位置,就有可能在白天看到了。但人類實際上好象沒在白天看到過某顆彗星。這個只存在於理論上。

3、某些行星執行到「衝」尤其是「大衝」的位置時,也可以在日出、落後但天還很亮時看到。比如2023年火星衝日就是這樣。 4、某些大的流星體在白天時闖入大氣層,也可以被看到。

c: 再有就是發生日全食時:2023年發生日全食時,就可以看到太陽旁邊的水星和金星。

8樓:展彤候許

人眼是看不到的,如果用精密的儀器的話是會看到的,因為在白天太陽光的亮度要比星星的亮度要高。

9樓:練琲洋敏叡

因為白天的太陽光太亮,星星要麼是離地球很遠的恆星,要麼依靠反射太陽光來發光,所以他們的光是很微弱的,到晚上太陽光不強烈了才能看出來他們的光。

10樓:邗海布語彤

只要星星發的光足夠亮,你就可以在傍晚,清晨看到星星的,因為這個時段的太陽光比較弱。

白天是否可以看見星星呢?

11樓:搞笑wo是認真

白天用肉眼看不到星星,因為白天的太陽光將天空照得足夠亮,隱藏了星星的光輝,即使是月亮也只能在太陽光不夠明亮時才能看到,比如說清晨、黃昏。再者很多星星距離地球較遠,亮度也比較低,再加上白天陽光的照射自然就看不到了。

12樓:彼岸花離別

不知道樓主有沒有學到過月球上,白天也是日星同輝的,為什麼?月球沒有大氣。白天我們看不到星星是因為我們的大氣對於太陽的強烈散射造從而把天空的星星的光芒給淹沒了。

但是有兩種情況可以使大氣散射減弱,第一是太陽高度角降低,在太陽高度角不高的時候,散射減弱,天空中極限星等(能看到最暗天體的亮度)上公升,就可以顯出一些天體,比如上弦月等等。

第二,大氣擾動少,在觀測條件好的地方,因為大氣寧靜,對於太陽的散射也比較小。例如本人去過北京興隆太陽觀測站,在**看到了14時農曆初四的月亮,在我所在的上海恐怕沒有這樣好的條件。

13樓:包豔戢珧

能——首先,太陽不是星星嗎?

其次,有時候月亮也會在白天出現的。

日食的時候,天空昏暗無光了,肉眼能看到很多星星(不過這就不算「白」天了)

有些新星超新星爆發的時候,即使在白天,強光也會讓太陽相形失色,從而顯現出來。

14樓:公尺朵天蠍

如果只是用肉眼看的話,那白天是看不到星星的,因為白天有太陽,太陽的光太亮了,把星星的光亮都遮蓋了,所以在白天基本看不到星星。

但如果你借助一些專業的裝置,比如射電望遠鏡等,那在白天還是可以觀測到星體的。

15樓:茶理狸哩

白天,肉眼是看不到星星的。

因為在晴朗的白天,由於太陽光很亮,太陽距離我們更近,光芒也比遙遠的星星更亮,所以肉眼就不能分辨出天空中那些遙遠的星星了。

但是白天可以借助天文望遠鏡**到星星。

16樓:小小乙個小明

可以的,我們在白天,一般可以看到金星。

金星,在古時候又稱為啟明星,也叫太白金星。一般在早晨,或者是傍晚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了。這顆星的亮度特別大,用肉眼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另外,如果發生日全食的話,我們也是可以看到星星的,因為太陽被遮住了,光線暗下來了,那麼星星也就顯示出來了。

17樓:自娛得樂

其實是能看到星星的。

只不過因為白天太陽的光芒太耀眼了,把其他星星的光芒都奪走了,而且陽光太過刺眼讓我們沒辦法直視天空仔細**。

不過金星因為距離我們相對較近,比較明亮,所以一般太陽剛剛公升起,陽光還不太強烈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光亮比較明顯的金星。

18樓:網友

天氣特別好的時候,可以看見。

19樓:魚要糧

可以,當行星到達地球最近點時,我們除非是在日落之後或者日出之前才可以看到,否則我們只能使用雙筒望遠鏡。

通常我們白天看不到星星,是因為白天的天空的亮度要高於星星的亮度。另乙個原因是因為地球上的大氣層原因,當太陽光照射到大氣層時,大氣層會將陽光分散,進而我們白天看到的是天上層層的雲彩,如果我們的地球沒有大氣層的話,那麼即便太陽光再亮,我們也可以看到黑暗的天空。

20樓:我不想**

一般來說,白天是看不到星星的。

有一種特殊情況就是在傍晚或者黎明的時候,可以看到金星,前提是天氣情況非常的好,比如沒有雨,沒有雲等,普通情況下,只有這一種可能可以在白天看到星星。

剩下的就是一些非常特殊的情況,比如超新星爆發,某些彗星,某些行星執行到衝,尤其是大衝的位置上,也可以在白天的時候看到。

為什麼白天看不到星星?

21樓:

發光的都是恆星,恆星大都離地球比較遠,太陽是離地球最近的一顆恆星,白天的時候,恆星的光芒被太陽光遮掩,因此看不到。

22樓:前塵不共

因為星星沒有太陽亮。月明星稀就是這個道理,月亮很亮的時候暗的星星就看不到了。你大白天點路燈有用嗎。

23樓:胡說大本營

星星離我們太遙遠了,白天,星光隱蔽在強烈的陽光中。

也有例外,金星在「東大距」時,清晨太陽公升起後,我們還能看到她。有時在點鐘,金星還很亮。

2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白天看到星星 晚上要看什麼啊。

白天為啥看不到星星,白天為什麼看不到星星?

為什麼白天看不到星星 為什麼白天看不見星星?太陽光太亮了,本來可以看見的星光被淹沒在太陽光中了,只有地球轉到背面時才能看見。白天大氣反射陽光,使得大氣看上去成了明亮的藍色,而大多數星星的光度相對於大氣的亮度要小得多,因此無法看見。我們看到的星星是其他恆星或是星系.由於距離太遠,它們發出的光已經十分微...

星星為什麼白天不亮,為什麼白天看不見星星?

懂啦 為什麼白天看不到星星 秒懂愛生活 為什麼白天看不見星星? 禽炎 宇宙中不知道有多少顆恆星,有的體積和太陽差不多,有的比太陽大出幾千 幾萬倍。換句話說,宇宙中有數不清的太陽,而它們無時無刻都在發光,只是這些恆星距離我們太遙遠了,所以看起來只有一個光點。既然恆星無時無刻都亮著,為什麼我們只能在夜黑...

白天為何不見星星,為什麼白天看不見星星?

在我們的地球,白天一般是不會有星星出現的,那是因為地球的大氣層在作怪,它把陽光散射四面八方,而星星是那麼暗淡,所以難以顯露出來。但這並不表明,在白天我們的頭頂上沒有星星。事實上,在日全食時太陽被全部擋住的幾分鐘內,星星就會像在夜晚那樣閃爍不停。再如無論是在太空梭上的太空人,還是在空間軌道站上的太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