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從沒看見過北斗7星我居住在城市

時間 2021-09-20 03:36:38

1樓:天頂星

我覺得在城市裡極限星等達到3等(北斗七星歷六顆星亮於3等)根本不是問題。我認為樓主沒看到北斗七星的主要原因是肉眼沒有適應黑暗。如果樓主現在在電腦上查完電子星圖,在往天上看,除了月亮肯定是空空如也。

因為在量的地方人的瞳孔直徑小,聚光能力弱;如果樓主現在在黑暗處休息20分鐘,然後再去觀測北方高空,燈瞳孔放大之後樓主眼睛的聚光能力能提高9倍,這樣的話應該可以看到北斗七星中的至少六顆(天權3.5等,在城市的中心難以看到)。應該用不著樓上的望遠鏡。

(多說幾句,城市中千萬別買望遠鏡,除非你要把他當擺設,在城市裡,天文望遠鏡毫無用武之地,只能看看風景)

另外,樓主對星空不熟悉,經驗對於一個天文愛好者是無比重要的,如果樓主熟悉星空的話,可以找出一些接近極限星等的星,這些沒有經驗的話是很難完成的。

2樓:

也許你那燈光太亮了。

找個暗些的地方,特別是北方燈光少。朝北方看看。一個明顯的勺子形。

3樓:

城市空氣不好 我只要出野外就能看到

離開城市50公里 帶上帳篷 找一個小山爬爬或者去** 那裡的星空可明亮了

歡迎加入驢友團隊

4樓:

1.城市空氣質量差

2.你不認識

3.你……你點背!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高點的建築物上,我試過可以的,不過要在空氣比較好的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住的地方也看不見,城市空氣質量差 ,城市燈光太亮。去燈光少的開闊地看看。再不行買個望遠鏡。(呵呵,哦有顯微鏡沒望遠鏡)

北斗星:北斗星是大熊座的一部分恆星,七顆亮星在北天排列成鬥(或勺)形。常被當作指示方向和認識星座的重要標誌,因為這七顆星較易被觀星者辨認開來。

7樓:酒後狂砍

同情你一直住在城市裡的人,其實有好多內容不能夠體驗,真的挺可惜的。

以後有時間、有精力、有金錢去一下新疆,感受一下廣漠;去**,感受一下群巒……

為什麼我看不到北斗七星?

8樓:匿名使用者

北斗七星,在南半球看不全。但是由於地球軌道的緣故,南半球有些地方可以看到北斗七星中的幾個。北極星是很難在南半球看到的。因為被地球自身覆蓋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北半球是都可以看到的,也許你那的光汙染太嚴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季節不對,4,5月份可以看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跟季節有關,有些季節它所處的位置不容易被發現,加上光汙染就更難看到了,我在廣東,好像春天是可以很清晰看到的,在廣州都可以看到,大於3月那樣子,感覺就在接近天頂的位置。

12樓:澄壯魯和志

那你沒有注意天空

晴朗的天空晚上總是那麼美麗

我無聊是總是望天

朋友問我為什麼?

當時我也回答不上一個所以然

哈哈……

但是我感覺看天有時是一種享受

那麼美好…………

13樓:諶卉堵海逸

你看錯方向了.還是雲層太厚啊

北斗七星在**?我怎麼找不到?

14樓:熊熊貓貓

北斗七星位於大熊座

北斗星七星以北極星為中心,斗柄逆時針旋轉,把北斗七星勺邊的兩顆星的連線延長,在大約相當於這兩顆星距離的5倍處,有一顆比較亮的星,這就是著名的北極星。春天鬥西風東指,夏天斗柄指南,秋天,銀河來到了西方,北斗七星在北方地平。可能會因為有較高的建築物或樹木而看不到。

到了冬季,北斗星在東北方向。

北斗七星在黃昏後北方可見,可以看到一個勺狀的7顆行星,那便是著名的北斗星,很容易用肉眼看到,因為北斗七星很壯觀,將勺口兩顆星星天樞和天旋延長五倍,也可以找到北極星。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古代的星象學家把它形象地叫做“斗轉星移”。

“斗轉星移”的規律是古代人們總結出來的,可以幫助人們認識季節和時辰。我國民間流傳著這樣一句諺語:“斗柄指東,天下皆春;斗柄指北,天下皆夏;斗柄指西,天下皆秋;斗柄指南,天下皆冬。”

意思是說,春天的晚上,北斗星的斗柄朝東;夏天的晚上,北斗星的斗柄朝北;秋天的晚上,北斗星的斗柄朝西;冬天的晚上,北斗星的斗柄朝南。若在秋季的晚上行路,要想找到北極星,不要用北斗七星,因為在秋季北斗七星已經轉到地平線附近,在我國長江以南地區幾乎看不見了。

參考資料

15樓:風之山嵐

北斗七星位於大熊座

北斗七星在黃昏後北方可見,可以看到一個勺狀的7顆行星,那便是著名的北斗星,很容易用肉眼看到,因為北斗七星很壯觀,將勺口兩顆星星天樞和天旋延長五倍,也可以找到北極星,北極星不是很亮,只是一顆二點多等的星星。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音0色

現在的北斗七星不好找了,眼睛視力好的話,還可以勉強看到7顆,視力弱就只能看到6顆了,天權星(勺與把相接的那顆)的光越來越弱了,前兩天我還以為天權星不見了呢!慌了我幾天!

29日晚又在重慶向東方望的時候看到了那顆微弱的天權星,在這個季節,若沒錯的話,你先找北極星,再向右望,應該就能找到6顆星!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城市,那是看不到了。

樓主要去鄉村,夜裡靜靜的小山坡上,打著小手電,對著天文圖,總不會找不到吧。還可以寫篇散文,高高心心的記下來,多有趣的事啊!

找不到北斗7星

18樓:酒後狂砍

中國有句古話,“斗柄東指,天下皆春;斗柄南指,天下皆夏;斗柄西指,天下皆秋;斗柄北指,天下皆冬”

但是這句話成立的條件是:1晚上**點鐘時的天空;2,僅指北半球。

現在是冬天,斗柄是北指了。

我們可以通過北極星和北斗七星的位置關係看出,冬天的**點鐘看星星的話,北斗七星是在北極星的北方。如果你所在的地方看到的北極星已經接近地平線,那你在**點鐘的時間是看不到北斗七星的。

你如果真的想看到,可是在臨晨四點起來看。此時的北斗七星轉向了北極星的東面。斗柄指向東南方向。

19樓:

北斗七星在北緯33 應該常年能見。

可能是城市中光汙染太嚴重,無法看到靠近地平線的恆星。

我住在北緯35 也只有半年能看見。

20樓:匿名使用者

北緯33度應該可以看到北斗,只是在冬季的時候,北斗的位置會比較低。在冬季晚上8、9點的時候,北斗的勺柄是朝下的,整體位置在北極星偏東靠近地平線處。建議找個北方視野開闊,無遮擋且燈光少的地區尋找比較容易些。

21樓:不是大兵瑞恩

清晨6點左右,你抬頭看天空,它就在天頂偏北的位置。

如何尋找北斗七星?

22樓:粥粥粥

在觀測之前,你需要先確定你所處觀測地點的緯度。因為北極星的地平高度等於觀測者所處地的地理緯度。

確定緯度後,到了晴天夜幕降臨時,你面向著正北方,眼睛水平視,頭抬起,角度為剛才確定的緯度的度數(如你所處北緯45度,那你就抬起45度,如何測這個角度,嘿嘿,簡單的話找個量角器使使)。

這時在你的視野中心應該有一顆相對它的周圍星星較亮的一顆星,這顆星被稱為小熊座α,我國傳統叫法是“勾陳二”。也就是一般所說的北極星。

擴充套件資料

北斗七星屬大熊座的一部分,從圖形上看,北斗七星位於大熊的尾巴。這七顆星中有6顆是2等星,1顆是3等星。通過鬥口的兩顆星連線,朝鬥口方向延長約5倍遠,就找到了北極星。

認星歌有:“認星先從北斗來,由北往西再。”初學認星者可以從北斗七星依次來找其它星座了。大熊座中排成勺形的7顆星。古人很重視北斗,因為可以利用它來辨別方向,定季節。

天樞、天璇、天璣、天權四星為魁,組成北斗七星的“鬥”,柄狀三星分別是——玉衡、開陽、瑤光。杓柄**的星名叫“開陽”,相距11分處有一顆4等伴星,名“輔”,開陽星和輔星組成光學雙星, 肉眼即能識辨。

開陽與輔星也是全天唯一一對肉眼可見的物理雙星季節不同,北斗七星在前半夜夜空中的位置也不盡相同。因此,我國古代人民就根據它的位置變化來確定季節。

北斗七星中,“玉衡”最亮,亮度幾乎接近一等星。“天權”最暗,是一顆三等星。其他五顆都是二等星。

在“開陽”附近有一顆很小的伴星, 叫“輔”,它一向以美麗、清晰的外貌引起人們的注意。據說,古代阿拉伯人徵兵時,把它當做測驗士兵視力的“試驗星”。

北斗七星始終在天空中作緩慢的相對運動。其中五顆星以大致相同的速度朝著一個方向運動,而“天樞”和“搖光”則朝著相反的方向運動。因此,在漫長的宇宙變遷中,北斗星的形狀會發生較大的變化,10萬年後,我們就看不到這種柄杓形狀了。

北斗七星又簡稱“北斗”。離北天極不遠,排列成鬥形的七顆亮星(見圖)。除δ(天權)星為3等星外,其餘六星都是2等星。

把北斗七星鬥前二星連線,並朝鬥口方向延長約五倍距離即可找到北極星,常被用作指示方向和識別星座的標誌。

23樓:晴天藍劍

現在宣揚簡介回答,那麼我也為此做點貢獻吧(雖然這是在對被採納率開玩笑)

在我國,全國都可以見到。不需要寬闊地帶,但要保證不受光汙染的影響。時間沒有限定,你只要知道北斗七星的排列樣子就很容易在北方天空找到。在北方天空亮星很少,所以這七顆星非常顯眼。

2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星,亮晶晶,看星先看北斗星。我是先看到北斗星,然後才查資料確認的。當然書本上的知識早就背了很多,但沒有實際概念。

一、二樓比較詳細但也只是書本上的東西。

我在日本,緯度和咱們的上海差不多,我才是在最近一年裡對星星產生興趣的。晚上不定時的騎著自行車在學校和宿舍間來回穿梭(東西方向),學校在郊區受光汙染影響小,很有利於看星星。

首先是因為半年前每到傍晚當我向西方來學校時,總是看到西邊偏南的天空有一顆星非常的明亮,後來一查才知道那就是金星,現在已經在西邊偏北的天空了,也越來越低。

看到北斗七星是因為我每天晚上抬頭張望,慢慢意識到偏北方頭頂的星星是在圍繞一箇中心發生旋轉,而不像太陽或者月亮那樣直觀的看起來是東起西落。我的頭腦裡一直以為滿天的星星都是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的。

我突然非常感興趣,天空中的星星怎麼並不都是東起西落。

我仔細觀察和查資料後才知道,讓我感知到北方天空的星星是在旋轉的正是北斗七星。因為它的形狀既是固定的,又是長直形、不是方的或者圓形的,所以發生旋轉很容易覺察到。四顆星構成鬥,三顆星是柄。

注意了,明天是3月20日,正好就是春分,這時應該是斗柄東指。但是實際中,所謂的東指那只是特定的一個時間,比如當地的晚上9點鐘,而絕不是整個晚上。因為北斗七星每天都會因為地球的自轉而圍繞北極看上去轉一圈。

北斗七星在我們頭頂的時候看上去距離最短,顯得比較小,好像有十幾米的樣子吧(別笑話,這個表達很外行,但是很實用,我開始就沒有一點概念的)。而當轉到斗柄南指,尤其是斗柄北指的時候,看上去長度(星星之間的距離)會大大增加。這可能是由於大氣層等一系列因素引起的光學現象。

反正你現在目的是首先看到北斗七星嘛!只要看到這個其他的就好找。

如果我們要尋找地球的北極點的話,那麼當我們大約處在北極星正下方的位置時我們的腳下就是北極點了。在那個位置我們才會發現在一天時間裡根本看不到斗轉星移。在那兒才會整晚看到“斗柄東指,天下皆春;斗柄南指,天下皆夏;斗柄西指,天下皆秋;斗柄北指,天下皆東”的現象。

在北斗七星西邊大約90度偏南位置是獵戶座,其中有很明顯的民間所說的三星。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標誌,獵戶座三星是冬夜的標誌性星座,現在到了春分,位置已經比較偏西了。

為什麼老師看見我就跟沒看見一樣?惱火

你這個,明顯的說著叛逆的話啊!去對待別人,並不是為了什麼回報。有時候,即使自己已經做的很好了,也不一定會被別人看好。社會就是這個樣子。去習慣它吧。不管別人怎麼看待自己,怎麼對待自己。良好的修養,都是 自己培養出來的。你改不改所謂的習慣,其實跟你的老師沒有太大的關係。路是你自己的,生活也是你自己的。他...

這是什麼魚 嘴上還有一些短須 沒看見過這種魚?

金線 就是常見的金線 稀少的是透明金線 還有在廣西巴馬 長壽之鄉 溶洞中發現了小眼金線 嘴上有兩根鬍鬚的淡水魚叫什麼?鯰魚。鯰魚是屬於一種淡水魚類,通常都是生活在各種江河湖泊裡,鯰魚的生活習性和人類正好是相反的,它們大多都是在白天休息,到了晚上才出來進行覓食。鯰魚雖然長了牙齒,但是它主要的進食方法還...

今天怎麼沒看見月亮,為什麼今天晚上看不到月亮?

今天沒月亮的話,應該是你所在的地區是陰天,烏雲遮住了月亮。為什麼今天晚上看不到月亮?可能是天上有云,它被擋住了。今天為什麼沒月亮了 今天為什麼沒月亮了因為今天陰天 或者還下著雨月亮也就不出來了所以今天沒有月亮。今天為什麼沒看到月亮 因為今天晚上是下雨或是陰天,天上就沒有月亮出來了,下雨天烏雲很厚,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