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 黃道 在天體上有何區別 赤道是什麼 赤道介紹

時間 2023-04-25 06:27:04

1樓:網友

赤道是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的圓周線,長約40700公里。如果把地球看做乙個絕對的球體的話,赤道距離南北兩極相等,是乙個大圓。它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是劃分緯度的基線,赤道的緯度為0°

天文學把太陽在天球上的周年視運動軌跡,稱為「黃道」,也就是地球公轉軌道面在天球上的投影。太陽在天球上沿著黃道一年轉一圈,為了確定位置的方便,人們把黃道劃分成了十二等份(每份相當於30°),每份用鄰近的乙個星座命名,這些星座就稱為黃道星座或黃道十二宮。這樣,相當於把一年劃分成了十二段,在每段時間裡太陽進入乙個星座。

在西方,乙個人出生時太陽正走到哪個星座,就說此人是這個星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黃道就是地球繞太陽的公轉軌道(複雜了點),換句話說,天空上的星座剛好壓到黃道線上就是黃道12星座(純屬巧合),但是之所以黃道12星座宣告遠播,這個就得感謝唯美浪漫的古希臘人。

赤道是假設的地球南北分界線,它將地球分成相等的兩半。

3樓:輕快且謙和丶丁香

黃道是太陽在天球上的運動軌跡,天球就是將地球向宇宙無限延伸形成的球體,赤道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圈。

地球的赤道是什麼意思

4樓:居家能手小晴

地球的赤道是指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的圓周線。

赤道半徑千公尺,赤道周長千公尺。

它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是劃分緯度的基線。赤道的緯度為0°,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赤道是地球上重力加速度最小的地方。

赤道是南、北半球的分界線,也是地球上的零度緯線。一年當中,赤道有兩次太陽直射,所以赤道地區屬於熱帶,終年天氣炎熱,氣溫很高。赤道的圓心與地心是重合的,它也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圈,全長4萬多千公尺。

地球赤道指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赤道是指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的一條圓周線。

地球赤道周長為千公尺。

赤道是南、北半球的分界線,它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是劃分緯度的基線。赤道的緯度為0°,是地球上最長的一條緯線。

赤道與南北半球。

6樓:我們想知道

地球上的赤道。

指的是陽光垂直投射到地球公轉軌道上的趨勢線,地球始終都是沿著赤道。

做南北回歸線的偏轉執行,這個實際地球執行軌道。

叫做黃道,地球沿著黃道執行到廿四節氣的。

陽光投射點位。叫做黃經。

黃道和黃經。

都是以黃帝的名子命名的。

既。黃帝參與了五十萬年前的。

航海測繪經緯線工程。

並且還編著了人類第一部曆法《黃帝歷》

又稱《黃曆》和《萬年曆》

黃曆》是全球人類的公曆。

向世界提供免版權稅的授時與定位服務。

也是赤道在《黃曆》中南北半球的分界線。

為此。赤道指的是。

地球軌道趨勢線。

南北半球分界線。

氣候的年中時間分割線。

這些都是中國古代黃土高原人。

於五十萬年前測定的,解釋權。

屬於中國古代黃土高原人。

赤道是什麼 赤道介紹

什麼是赤道

什麼是赤道

7樓:新科技

赤道是指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的圓周線。赤道是南半球、北半球的分界線,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是劃分緯度的基線。同時,赤道是地球上重力加速度最小的地方。

赤道是指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的圓周線。赤道是南半球、北半球的分界線,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是劃分緯度的基線。同時,赤道是地球上重力加速度最小的地方。

為什麼同步衛星軌道必須是在赤道平面上呢?

因為只有在赤道上面才能夠減少地球磁場的影響,才能實現與地球同步的目的。同步衛星與地球保持相對靜止的狀態,只有同步衛星在赤道上才可以保持相對靜止,否則就不叫同步衛星了。因為這樣才能跟地球的自轉速度相等,這樣就可以保持衛星是同步的。同步衛星一定在赤道上空嗎?地球同步衛星軌道不是必須要在赤道平面上空,只要...

CPU和GPU在物理結構和設計上有何區別

首先需要解釋cpu central processing unit 和gpu graphics processing unit 這兩個縮寫分別代表什麼。cpu即 處理器,gpu即圖形處理器。其次,要解釋兩者的區別,要先明白兩者的相同之處 兩者都有匯流排和外界聯絡,有自己的快取體系,以及數字和邏輯運算...

現代漢語 不同的語素在構詞能力上有何區別

現代漢來語的特點 區別於印歐源 語系 一 語音方面 baia沒有複子音 dub母音佔優勢 c有聲zhi調 性強dao 二 詞彙方面 a詞形短,語素多為單音節 b雙音節詞佔優勢 c新詞構成方法多為詞根複合法。三 語法方面 a表達語法意義的手段主要是語序和虛詞,缺乏形態的變化 b詞 短語 句子內部的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