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溫度相同,質量相同的情況下,質量越大,內能越大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angela韓雪倩

因為內能的定義是,物體內所有分子運動的動能,和分子勢能的和,溫度相同,代表分子運動的快慢相同,但質量越大,分子數多,則動能和勢能就大,即內能大。

內能常用符號u表示,內能具有能量的量綱,國際單位是焦耳(j)[注:由於分子在不停的做不規則的運動所以內能不能為『0』(這個運動叫做分子熱運動)]

根據熱力學第一定律,內能是乙個狀態函式。同時,內能是乙個廣延物理量,即是說兩個部分的總內能等於它們各自的內能之和。

2樓:最愛

因為能的定義是,物體內所有分子運動的動能,和分子勢能的和,溫度相同,代表分子運動的快慢相同,但質量越大,分子數多,則動能和勢能就大,即內能大。

3樓:

我是這樣理解的:質量越大,分子越多,分子質量就越多,因為重力勢能和動能跟物質的質量有關,因為分子質量越多,重力勢能和動能就越大。又因為物體內所有分子動能和分子勢能的總和,叫做物體的內能。

所以相加起來,內能就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溫度與單位質量的物體擁有的內能成正比,相當於乙個強度量,就好像每個人有多少錢,就是溫度。總人數越多,總的錢就越多

5樓:神也不能阻擋本大人單身

首先你的問題是錯誤的,既然質量相同了,有怎麼能說質量越大呢?,你應該是想說種類相同吧

物體溫度越高,內能越大.是否正確

6樓:舜昶顧思溪

不正確。物體的內能與其所含分子數有關,或者說和質量有關,也和溫度有關。如果乙個物體所含分子數變少,溫度增高,內能也不一定增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溫度越高,內能越大.是否正確——不正確!內能的大小還與物體的材質、狀態、質量有關!雖然溫度對內能影響很大,但並不能僅通過溫度一項來比較內能的大小!

8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內部所有分子做無規則運動的動能和分子勢能的總和,是物體具有的內能。

溫度是分子熱運動劇烈程度的標誌。

在大多數情況下,相同質量的同種物質,溫度越高,具有內能越大,但是不絕對。例如冰熔化成水,吸收熱量,內能增加,但是溫度保持不變。

所以具體情況還是要看物體有沒有發生熱傳遞或是做功。吸收l熱量,內能增加;放出熱量,內能減小;外界對物體做功,內能增加;物體對外做功,內能減小。

by haining jingrui

9樓:小布丁學堂

關於溫度、熱量和內能,說法正確的是?

在比熱容的實驗中,為什麼要質量相同的水和沙子不要胡答,很著急

浣熊喵喵 因為比熱與質量有關,只有質量相同了,在同等熱量被吸收 或被釋放 的情況下,溫度上升 或下降 的多的物質的比熱大 仙劍守望者 控制m 質量 呀 根據q cm t得出的 影響物體的比熱容只有物體本身 即比熱容不同 物體的質量 m 物體溫度的變化 t 滿街看腿 比熱容的公式是什麼?q cm t ...

為什麼溫度相同的兩個物體不會發生熱傳遞

p軍團 很多物體之間存在滲透現象,說明有的物體之間的分子會發生交換。交換,就必然互相之間存在能量的交換。只是交換有時是對等的,即溫度相同的兩個物體也會發生熱傳遞,而不是不會發生熱傳遞。當交換對等時,即交換雙方 熱傳遞 速度相等時,兩個物體的溫度各自保持原有狀態 當交換速度不對等時,則產生高變低 低變...

物理 音調相同的兩個聲音,在音波圖里什麼相同,還有響度和音色呢求解,事關考試啊

音調相同的兩個聲音,在音波圖里頻率相同。響度相同的兩個聲音,在音波圖里振幅相同。音色相同的兩個聲音,在音波圖里完全相同。在音波圖里,音調表現為密集程度,水平方向完整波形長度越短,頻率越大。響度表現為波形上下方向上的幅度。音色表現為波的具體形狀。頻率相同,波形的週期就相同。音調從波形的形狀可以看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