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的配置,為什麼網上的DIY主機更便宜

時間 2021-10-24 14:49:45

1樓:丘寒楣

最近剛配了一臺電腦,本來想在京東配臺組裝機預算3500左右,後來反覆琢磨還是自己採購散件自己動手組裝來的放心。於是2023年1月27日開始採購散件,所有配件來自京東**自營或第三方賣家。現將配置單和**公佈如下:

cpu&主機板:r7 2700和技嘉b450 gameing 1199元 第三方

記憶體:威剛金龍ddr4 3000 8g*2 471元 自營

顯示卡:索泰gtx1660super(丐版) 1499元 自營

機箱:愛國者炫影(帶前置3把紅光風扇)194元 自營

電源:tt額定500w(80plus金牌認證) 237元 自營

機箱風扇: 愛國者極光12cm 24.9元 自營

顯示器:aoc q27n2 ,27寸2k解析度 1127元 第三方

合計:4750元。

ssd和硬碟自己老主機上拆下來用,所以這塊省了。我是480g閃迪和希捷3t藍盤價值1000左右。

這套機器自己採購並組裝雖然**比買整機貴些,但用起來放心,所有配件都有包裝,說明書。如果自己懂電腦就自己diy,不懂還是買整機吧。

2樓:居琪

顯示卡,我就以gtx1060舉例華碩品牌出品的要2800塊他用的是6g視訊記憶體,而現在由於gtx1060出了一款閹割版的顯示卡核心頻率下降視訊記憶體降低只需要買1500塊這差距不就出來了,一些無良商家就只會在顯示卡型號那顯示一個gtx1060也不會說是幾g版的咯。

3樓:達

我們嘗試把電商機的**和京東做對比發現貴很多,因為很正常,京東大部分配件都比渠道價高多了,****相對接近渠道價,但是並沒有京東可靠這是事實,加上電商機批量採購和定製主機板電源,成本低了很多。

4樓:凝白了

如果真的覺得自己diy裝機超過自己的預算成本,建議你選擇逐步升級的方式來完成高配主機的diy,比如先不要上固態硬碟,記憶體先掛單條8gb,這樣應該可以在裝機初期減輕一部分壓力,然後後期手頭寬裕了再考慮增加固態硬碟、機械硬碟以及擴充套件記憶體容量即可。

5樓:任曼蔓

記憶體,這個記憶體的水也不淺,ddr3和ddr4的記憶體型別**就有差距。左邊是ddr4右邊是ddr3。而且還是金士頓這個比較大的品牌,一些雜牌的記憶體要便宜一百左右。

6樓:ldg溜達哥

說了是網上diy了,所以網上的各種diy的配件也是各種五花八門,**也是層次不同,你說新的diy配件能幹過二手的或者三手四手的**嗎?打個比方,同樣的都是人,還分島國人,阿三,阿四等等很多,你能說他們不是人嗎?不過便宜是便宜,到手後說不定,你不是在去維修diy的路上,diy就是在去天堂的路上,最後這還有可比的嗎?

答案就是沒毛病!

7樓:性超人

經銷商等級,供貨渠道決定成本**!但線下貴就貴在你不會翻車,售後放心!

8樓:天籟之音成都

8700+技嘉1080ti+金泰克16g+b360+m.2的500g固態,跑分60萬,買成9000,貴嗎?雙十一買的整機

9樓:名

儘量不要去網上買已經組裝好的,要嘛你就去選擇正規廠家的主機比如戴爾聯想這種的,當然六千要在這些大廠買到能吃雞的主機還是不太可能的,神州倒是不錯的選擇。

10樓:你清哥

整機坑深,閹割的,電商特供的一大堆。買配件,自己不會裝的話,抱到電腦城掏點錢他們給你裝的妥妥的

11樓:來自武夷山生氣勃勃的緋鷗

網上diy主機最便宜的,並不比自己全用**配件組裝的便宜。便宜

12樓:沉夜孤星

因為顯示卡記憶體和硬碟這三個配件不同廠家代工製作出來的**相差巨大。

13樓:0o創世紀

這些主機電源部分縮水了,是相當多的。還有看顯示卡牌子。看完牌子還要看顯示卡的梯次。

以影馳的顯示卡為例。它主打的是名龍堂。這個級別做工應該是比較好的。

但他下面的黑將跟大將嘛……同樣一個型號的顯示卡,**就是這麼差出來的。小白就是這麼騙的。其他的顯示卡也是一樣。

我用的是7彩虹ig。(當然影馳的顯示卡我沒用過只做參考)

14樓:一切都很簡單

你想3000就買到6000的電腦能有什麼辦法呢?

15樓:黃色閃光的呀

因為都是雜牌貨,比如電源,記憶體,顯示卡,機箱,顯示器!

同樣的配置,**上的diy主機為什麼那麼便宜

16樓:

因為他的好多都是二手的,要不就是之前存貨,還有就是返廠的

為什麼網上的diy電腦主機那麼便宜?

17樓:

網上有bai兩種裝機方式,一du種就是拿了配置單,自zhi己買配件回dao來裝,配件會比電腦店的便版宜,這種權對於有裝機經驗的人來說比較實惠和方便。一種就是你說的diy主機,這種主機,寫在清單簡介上面的和內部配件的牌子型號一點也不差,可這些配件壓根不知道是第幾手的,運氣好的話是二手,運氣差的三手,四手,五手翻新都有可能,如果沒寫明在清單上的配件,就更要注意了,例如說的是1060顯示卡,卻沒說是3g閹割版還是6g公版,說是500w電源,卻不知道是哪些雜牌貨。所以網上所說的diy主機,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水分很大的,一般不建議買整體機。

18樓:改名真tm的難

八代的板子,七代的u?

19樓:奚君闞妍歌

組裝機肯定比同配置的品牌機便宜,**那些便宜的離譜的一般是幾年前的硬體堆出來的。

請問為什麼網上diy的主機配置高,**卻很便宜,有什麼潛規則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指的是**吧?這個很多陷阱的,有采用小品牌硬體的,這個算是厚道的,不厚道的用翻新的硬體,有些還用假貨~

為什麼網上買的組裝桌上型電腦比自己買的硬體還要便宜得多?

21樓:柳暗找花明

1、商家進貨渠道環節少

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3964,可以與廠家訂貨;

2、商家可以oem訂製產品,也就是縮水硬體;

3、商家薄利多銷或其它讓利營銷方式;

4、可能會以舊翻新,用返修硬體或以次充好。

組裝機是將電腦配件(如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光碟機、機箱、電源、鍵盤滑鼠、顯示器等) 組裝到一起的電腦。組裝機可以根據需要自行購買硬體,也可以到配件市場組裝,根據使用者要求,隨意搭配,價效比高。

在電腦市場,是品牌機和組裝機兩者爭雄的局面, 組裝機與品牌機相比之下也有很大優勢:

1、組裝機搭配隨意,可根據使用者要求隨意搭配。

2、diy配件市場淘汰速度比較快,品牌機很難跟上其更新的速度,比如說有些在散件市場已經淘汰了的配件,還出現在品牌機上, 再比如說 ati系列推出5550,5770系列顯示卡,在diy配件市 場早已賣的如火如荼了,但在品牌機上還沒見到過這麼好的顯示卡。估計等快要淘汰時才能在品牌機上看到。

3、**優勢,電腦散件市場的環節少,利潤也低,**和品牌機有一定差距,品牌機流通環節多,利潤相比之下要高,所以沒有**優勢,值得注意的是,品牌機往往會降低主機板和顯示卡的成本,由於大部分電腦懵懂者,主要看硬碟大小,和cpu高低,而忽略了主機板和顯示卡的重要性。

4、售後上來說,組裝機與品牌機相同,主要件上提供了三年質保,甚至部分配件的質保期超過了品牌機,對於品牌機來說這是致命的。

劣勢:1、從政策上來說,品牌機擁有無可比擬的政策優勢,而對組裝機限制較多,前些時候好像還出臺了一個規定,說是網咖等企事業單位,必須用品牌機,在一些地方已經出現了不用品牌機的網咖面臨著被停業。所以從這一點對組裝機來說是致命的。

2、從競爭上來說,在一些競爭比較激烈的大中城市,組裝機配件的**已經接近透明,利潤空間很小,這也是以後業內面臨的一個問題。

22樓:胖點共舞

很簡單的,第三來方商家也是經銷商自,你上網買的組裝機是一手商來的。

首先,網上買的組裝桌上型電腦他們的拿貨**和零售**肯定不一樣的。

而且別人是大批量採購,**就低得多。

而且除了cpu,記憶體,硬碟這些乾貨,其他的東西比如主機板,電源,機箱等配件,都是夠用就好,並不一定是多好的。

比如這個b150主機板,本就就屬於**最低的150之一。

組裝機組裝機是將電腦配件(包括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光碟機、機箱、電源、鍵盤滑鼠、顯示器) 組裝到一起的電腦。

與品牌機不同的是,組裝機可以自己買硬體組裝,也可以到配件市場組裝,可根據使用者自己要求,隨意搭配,**便宜,價效比高。

23樓:_三炸

哈哈這個組抄裝bai

機非常炫吧。沒錯這就叫diy組裝機

可是大家要麼du動手能力zhi強、要麼擦亮眼睛選喜愛的主dao機

目前買桌上型電腦電腦,大多數的人都是選擇組裝一臺,因為相比品牌機,不但**實惠,擁有更高電腦配置。不過對於一些裝機使用者,自己又不會安裝,又不會搭配,只有在網上買那種現成的diy整機,個性化的配置組合看起來似乎更能滿足人們的不同需求。而且最關鍵的一點是不少整機看介紹配置相當不錯,而**卻比自己買各個diy硬體組裝而成的便宜不少。

其實是配置縮水,就是裡面“水很深”,這樣說應該懂的,不少電商會玩點貓膩。

不懂的玩家多多少少會被坑。大家應該擦亮眼睛,仔細對著配置單和賣家協商售後問題。

途徑:

如何避免這樣的**?

切勿相信低價產品

諮詢熟人

每個人身邊都會有一個懂行的朋友,自己看不懂,就虛心請教一下朋友,實在不行,就拉上朋友一起去買。

購買前查詢賣家資訊

如果身邊沒有朋友,又確實看不懂硬體怎麼辦?

寫到最後

diy主機能花少錢享受高配置的待遇,能組裝出屬於自己的主機

相同的機子配置!為什麼感覺沒有「它」的快呢?

原因有以下幾點!1 上面也說到還原卡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這個很重要!你的機了最先的速度是不是也是很快和網咖的差不多,也許還在比網咖的快一些,後來不知怎麼的速度越來越慢了 2 你的機子登錄檔裡的東西多了。3 你機子的硬碟空間不大了。4 也有著了病毒的可能。建議 1。你還是從新裝一次系統!這種會很麻煩 ...

電腦配置DIY高手進,不懂的不要亂說

推薦選第一套吧!性價效能兼具.板子換換,有句話叫低端不選華碩!不買千元以上主機板請考慮技嘉.微星.昂達等等!顯示卡選的不錯,a卡首選就是藍寶石,迪蘭恆進.另外不考慮公升級或者超頻的話電源不用這麼大,350w足以!第二套的話實在看不出什麼亮點.e6500和e5200本質上沒什麼區別,無非高了點點主頻,...

現在6000塊錢可以diy一臺什麼配置的電腦

給你兩個平臺的配置參考,都是一個級別的,可以圈特效暢玩絕地求生 gta5等主流大型遊戲,辦公更是無壓力。你喜歡amd就上amd平臺,喜歡英特爾就上英特爾平臺,參考如下 一 amd處理器平臺 amd ryzen5 2600處理器 盒裝 1350元,華擎b450m pro4主機板 569元,威剛 遊戲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