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詞語可以概括天體在宇宙間運作的路線也叫軌跡

時間 2021-06-17 12:18:32

1樓:首山山

宇宙是浩瀚無限的,是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的。目前人類認知的宇宙只侷限於「宇宙大**」形成的理論中。而大**的中心就是「黑洞」,大**後宇宙開始向四周膨脹,在宇宙膨脹結束後,黑洞開始收縮,並吸收宇宙中所有星體,物質,包括光,在宇宙中心聚集擠壓。

最終發生新的「大**」,產生新和宇宙。並以此永遠無限迴圈。

要解開宇宙之謎,黑洞之謎今後需要人類不斷的研究探索和發現。

2樓:我是萬里風雲

披星戴月、流星閃過、銀河九天、坐地日行、巡天遙看、公轉軌道。無論地球,還是太陽系,還是銀河系,都有自己圍繞的中心進行公轉,地球繞太陽運轉,也叫公轉,太陽系圍繞銀河系中心運轉,也叫公轉,這和電子圍繞原子核運轉一樣,運轉軌道就是軌跡。

所以,【公轉軌道】是概括天體執行的最準確軌跡。

我想自學宇宙學

3樓:溫州萬邦電器

有志者事畢成,祝你成功

4樓:豪情直上雲霄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畢竟你年紀還小許多東西是你這個年紀無法體會的(例如:哲學、相對論等)平時看些有關天文的電視節目(比如當年的「斗轉星移」)。

想看書的話自己到書店去挑,自己能看懂的但一定要從基礎開始,基礎很重要。不必擔心為時已晚,浩瀚的宇宙人類是永遠不可能研究透徹的,就連小小的太陽系我們還沒有弄明白。你的志向很遠大,祝你成功。

但願在我有生之年能在天文學雜誌上看到你發表的**,呵呵

(另外告訴你沒有《基礎天文學入門》這本書,有的是:《基礎天文學》,《天文學入門》)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基礎吧,《基礎天文學入門》,再學《相對論》,課外書看看第一推動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天文學,其實叫天體物理學更為貼切。

要想學宇宙學,興趣是第一老師,剩下的就是苦修兩門課,數學和物理。

你有多好的數學修養,就能成為多好的物理學家。

而天體物理學只是物理學裡的乙個分支,要將分支作為研究的課題的話,可以到碩士或是博士階段再做考慮。

前邊就是培養興趣和夯實基礎。畢竟基礎最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釋伽牟尼佛是教導宇宙人生真相最好的老師...佛經就是他教導學生時的記錄.

如何學習宇宙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研bai究生畢業**du就是《宇宙學簡史》。遠zhi還達不到「權威」。真dao正的權威人士專不會來這裡的屬。

目前國內大學沒有宇宙學的專門學系或者學位。

研究宇宙的現狀和前因後果就是宇宙學。宇宙學的理論層次比天文學高一級。按照目前人類的研究水平,天文學「務實」,宇宙學「務虛」。霍金的成名領域就在宇宙學。

不知道樓主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如果樓主想做宇宙學方面的研究,嗯,如果是普通愛好者的話,到書店買本霍金的《時間簡史》讀讀,領會其中一點精髓的話就可以鎮住絕大部分老百姓甚至絕大部分高校物理系的學生、老師了。國內專門研究宇宙的人少之又少。

如果想高層次研究,大學物理的相關科目都要學習。大學物理、理論力學、量子力學、數學物理……

9樓:

這是乙個學科不是乙個專業,需要綜合學習相關好多專業

量子力學、天體物理學、數學、宇宙射電光譜學、光學、光量子學、相對論宇宙學、分析力學、實測天體物理學、核物理學,還有好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要想學的話~~~ 我覺得 首先你的想象力要比一般的人好... 再就是好奇心了 自己去漫漫....吧

學習宇宙學,物理要到什麼水平?我高中畢業

11樓:

你指的是哪個層次的宇宙學?

如果就是高中物理那些的把萬有引力那章及相關知識(能量之類的)學好就行了

如果想學大學的那個層次最難的是數學知識,高等代數,微積分等等這是最起碼的

12樓:

樓主先把小學念完在考慮後面的問題吧

學習宇宙學需要哪些預備知識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物理學、化學和數學知識。

物理學是最基本的,包括力學、光學、原子物理學和核物理學,如果能對相對論物理學和量子物理學有所了解,會有助於宇宙學的學習。

化學主要是無機化學和有機化學。

數學是自然科學之母,是必備的知識。

14樓:心清自明

需要開啟固有的思想,有大膽的思維以及順應宇宙,自然,達到「天人合一」的思想境界

從了解宇宙我們可以學習到什麼呢?

15樓:極限物理理論者

學習宇宙有關的bai知識可以讓我們du明白自zhi

己身處何方dao,處於什麼狀態,天回文知識是課本上沒有答的知識,而天文和哲學有相近之處。正如我們其實是宇宙中某顆恆星的產物,我們和這個宇宙是乙個整體,你這樣想的話,你會發現生命的可貴,和這個宇宙的浩瀚,以及人類的渺小。了解宇宙你會發現我們作為智慧型生命並且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是多麼幸運,宇宙的神奇使我們無限嚮往,並激勵著人類將其一**竟,同時天文知識和其他知識緊密相連,可以加深對以掌握的知識。

這只是我對於這個問題的看法,希望對你有用!

16樓:秋之白樺

宇宙是個巨集觀的概念!我們可以了解到地球的起源,可以開發更多的能源供人類使用,還版可以去探尋除地球以權外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比如現在正在研究火星是否適合人類居住!

比如登月,航天,這些都是為了解宇宙而做貢獻,我們了解了宇宙才有gps 、天氣預報等等。希望能幫到你

17樓:刑天鎧甲vs超人

天文學,生物學,地理學,化學

學習了宇宙的邊疆哪些感觸和思考?

18樓:蕭初時

共1課時

13 宇宙的邊疆  高中語文       人教2003課標版1教學目標

知識與能力:

了解解說詞的特點,掌握本文的生字詞。

過程與方法:

借助文中精闢的議論和熱烈的情感抒發,了解作者對宇宙和人類的思考,以及了解科普文的特色。

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激發學生的求知慾和探索精神。

2學情分析

學生對宇宙很感興趣,但是我們也要認識到學生的興趣點還是處於相對比較感性的層面,很少靜下心來去閱讀去思考 。

3重點難點

教學重點:引導學生聯絡實際,了解解說詞的特點。

教學難點:文中精闢的議論和熱烈的情感抒發,作者對宇宙和人類的思考。

4教學過程4.1第一學時    教學活動活動1【匯入】宇宙的邊疆一、激發興趣,匯入新課

二、檢查預習 字音

三、走近作者

卡爾·薩根(carl sagan,1934

1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人太渺小跟無助了,在浩瀚的大宇宙裡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好像一顆塵埃那麼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了宇宙到邊疆,吃苦耐勞的精神,那樣啊,感觸是非常不錯的

21樓:沒名的精靈

宇宙無涯,探索亦無盡。

22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實際,了解解說詞的特點。了解一些有關宇宙的基礎知識。

2.理清思路,粗知大意

3.品味語言,領悟作品豐富的內涵

4.借助文中的議論和熱烈的情感抒發,了解作者對宇宙和人類的思考,並引發自己的思考。

23樓:活的魂有靈人

沒有學習過這種知識,看題目裡邊像有點狂傲。

2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是浩瀚的宇宙是廣闊的宇宙也是神秘的

25樓:青春別來無恙

愛因斯坦真是個天才,科學是多麼重要

學習宇宙學的基礎?

26樓:青銅騎士剛上路

不妨先從,易經開始。

當你對陰陽五行已經很理解的時候,你就知道東西方的智者對宇宙的理解其實沒有本質區別。

其實簡單地講,當你知曉了什麼是有和無之後,一切都豁然開朗了。

補充:呵呵,看到樓主的補充之後,我感到你還是先好好學物理教科書吧,你現在的知識底蘊還不足以深思宇宙。

中學的數理化教科書,涵蓋了幾千年以來的科學發展史,不但能給與你知識,你還能體會到先哲思想歷程,等到你學完了它,你的知識就和現代物理接軌了。

既然你了解相對論,所以你可以體會下愛因斯坦創立它的靈感**,對你是很有幫助的。

質變的基礎是量變,沒有量變積累,你只能是個愛好者,永遠不會成為乙個研究者。

你是有巨集遠思想的人,腳踏實地地開始吧,不遠的將來,你的靈感會閃現的。

27樓:

學宇宙學,應該先學點哲學

家鄉的變化可以用哪些詞語來概括

夜璇宸 刮目相看 另眼相待 今非昔比 日新月異 與日俱進。一 刮目相看 gu m xi ng k n 解釋 指別人已有進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他。出自 西晉 陳壽 三國志 吳志 呂蒙傳 注引 江表傳 士別三日,即更刮目相待。譯文 使多日不見,別人已有進步,即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人。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對學校的印象可以用哪些詞語概括,你對非洲的印象可以用哪些詞語概括

奇特聯想可以把任何幾個字或詞語概念串起來,用自己的特殊辦法加以記憶。9 概括記憶法。這是對識記材料進行提煉 抓住關鍵來記憶的方法。人的 梧桐下的戲鳳 美好的童年阿。認識了很多的兄弟。有許多的開心不開心 自己的第一次初戀. 薄澈西門雨筠 28 彩色的非洲 知識與能力 瞭解課文從事物的幾個方面來展示非洲...

溫可以組什麼詞語,與可以組什麼詞語

王培信 溫度 溫文爾雅 溫柔敦厚 恆溫 常溫 降溫 姓王的 溫可以組很多詞,舉例如下 溫馨 溫柔 溫暖 溫情 溫存 溫和 溫婉 溫馴 溫潤 溫煦 溫文爾雅 溫故知新 溫八叉 雨潤雲溫 溫序須 溫柔鄉 軟玉溫香 扇枕溫席 溫柔敦厚 溫文儒雅 溫習 溫飽 氣溫 溫和 溫室 體溫 保溫 溫度 溫馴 常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