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總是覺得學習很無聊,學不進去厭學,不知該怎麼去學習,用什麼方法可以拯救我

時間 2021-06-17 12:18:32

1樓:逸花飛舞

我認為下一條才是你的首選

讓初高中生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是初高中生自身正處於青春期,這段時間性格比較的叛逆,精神也不易集中,學習起來就非常的困難,尤其成績每況愈下,喪失了自信,就更難了;其次是學校的教學方式,現在應試教育下,大多課堂除了讀就是背,枯燥無味,所以學生學習起來沒興趣,再者就是家庭的給以的壓力過大。

對於那些實在沒辦法學習下去的學生,陳老師也提出了自己的見解。他認為與其在學校忐忑不安的花著父母的錢混日子,每天盯著望而生厭的書本,漫長而又無奈的等待下課鈴聲,倒不如順著自己的興趣學的一技之長,這樣自己學習起來有勁,出來之後還能掙錢,爸媽也能放心,這樣豈不是比在學校耗費時間和青春強。

每個人應該都有過厭學的經歷吧。就算是成績再好的人也會有想要休息放鬆的時候,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比如說家庭環境等等,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我以前高一的時候進的一中的實驗班,自以為自己底子好,學習很不上進,結果第一次考試考到63名,全班倒數第三。

我媽媽當時就說不要叫她媽媽,也不給我開家長會。後來我覺得自己就算不是為了不給爸爸媽媽丟臉,也要自己爭氣不要讓自己被看不起。下一次的月考我就考到20多名。

後來就開始學美術考專業,漸漸我發現其實讀書其實是很有樂趣的。可以適當的瘋一下,但不要讓家裡擔心。

2樓:冢愛

嗯,可能上高中的時候大家都這樣吧,都比較容易走思,因為除了學習沒有別的事,整天被別人管,自己找個動力吧,乙個目標你想去的大學,還可以去學校看看,想想只有努力才能到達的地方,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去工作一天,很累的工作與體力上的辛苦相比一下現在的辛苦哪個你更能接受,學習要勞逸結合,如果怎樣都學不下去了就放鬆一下甚至小小的放縱一下。學習本身就是一件很枯燥的事,只有你自己去找尋樂趣,高中就是「三年有期徒刑」堅持一下就能得到真正的解放,為自己在每一段都設乙個目標,前進一小步就嘉獎一下自己,為了更好的明天今天就加油吧!

3樓:溪風摩羯

樹立信心的最好辦法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來達到成功。如果你真的通過努力得到一次好成績的話,逐漸積累就能形成良性迴圈。還有就是和成績拔尖的同學一起自習,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4樓:lol易大師

我跟你一樣 找點有興趣的事幹 分散一下注意力

5樓:愛迷惘的小孩

和老師聊聊,找你信任的朋友或者是長輩聊聊,找點有趣的東西轉移一下注意力

每個人都會遇到這麼乙個厭學的階段,慢慢地就會好了的

6樓:孫楊

那就是去體驗生活,當幾天搬運工人或者建築工地的小工,你就會明白了!

考研學不進去 心情極其煩躁 誰能告訴我怎麼辦

7樓:不懂先生

1、學不進去就跟走神一樣,如果你強硬的把注意力拉回來,能夠收到的效果也是極差的,而且很多時候你根本就控制不了。所以當我們學不進去的時候,就適當的休息一下,或者換個稍微有意思的事情做做(不過有注意時間把握)。

2、如果你動不動就學不進去,然後就幹其他事情,長此以往是斷不可行的,所以要學會自我激勵: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乙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

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畫,把學習變成一種習慣。

3、要根本的改變學不進去的窘態,就要從學習本身入手,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提公升學習效率,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建議學習掌握《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的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方法。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

4、做學習的主人,體會學習的快樂。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先休息,出去走走

很煩,學習學不進去怎麼辦?

9樓:花兒我為你哭

很簡單的

你只要在學習的時候想著學習成績

考試的時候做到忘我

我很有體會,我也這樣 從第一名跌倒第十五名 痛苦!!!!!

10樓:是鹿萊

學不進去的時候要逼自己一把

11樓:ls尛妖

調整下心態,好好學啊

這種事只能靠自己了

↖(^ω^)↗加油,希望你能進步

我是高中生,現在我很厭世,覺得人活著總是要死的,誰能幫幫我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最寶貴的,要珍惜它,失去了就不會再來。 小夢霜霜 就是因為人活著總是要死去,我們才應該努力在活著的時候讓自己過好,讓為我們操勞的父母過好,否則就太沒有志氣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一本叫 草樣年華 的書 建議你找找看看,看了他你就會發現其實你現在很幸福.其實煩惱在每個人身上都有...

我是高中生,現在我很厭世,覺得人活著總是要死的,誰能幫幫我

手機使用者 高考對中國應試教育來說,是每個人必須經過的,壓力,厭倦誰沒有過呢,死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如果讓你父母知道你有這樣的想法,他們會有多麼傷心,未來的人生路很長,如果這樣的坎你都過不去,如何面對社會上的爾虞我詐,現在的面對與克服,會是你未來人生的寶貴財富,珍惜這樣的機會,學會面對與調整,多找自...

我是高中生(理科 ,現在我覺得自己學習的效率低,你們覺得是不是我比其他同學花更多的時間在預習和看

預習和看例題是必要的,但你必須學會思考,有什麼問題卡住了,記下來,不要執著於馬上解決,可以先放一邊,後過頭來思考可能效果更好,實在不行,去找老師。但是,時間的度需要自己把握好,以我個人讀高中的經歷來說,課後掌握學過的知識還是更重要一點,而多做作業,習題是掌握這些知識乙個比較重要的手段。所說,現在提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