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低熱,一天體溫在36 7 37 3之間,該怎麼辦呀

時間 2021-09-07 11:44:29

1樓:維名所止

發燒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其實,它是體內抵抗感染 的機制之一。發燒甚至可能有它的用途:

縮短疾病時間、增強抗生 素的效果、使感染較不具傳染性。這些能力應可以抵消發燒時所經 曆的不舒服。 如果你需要額外的緩解,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補充液體

當你感到熱時,你的身體會流汗散熱。但如果你流失大多水 分--例如當你發高燒時--你的身體會關閉汗腺,以阻止進一步的 水分流失。這使你更難對付發燒。

解決之道就是補充液體。除了白 開水,醫生們更偏好下列各種飲料;

①果菜汁 這些液體含豐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尤其是甜菜汁及胡蘿蔔 汁。如果你想喝番茄汁,應選用低鈉的產品。

②草茶 雖然任何茶皆提供液體,但有些特別適合發燒時喝。有一種是 將等量的幹百里香、菩提花(linden)及洋甘菊(chalnomiie)混合。百 裡香有殺菌作用,洋甘菊減輕發炎,菩提花促進流汗。

將1茶匙的 上述混合物故入1杯沸水,浸5分鐘,過濾並趁溫的時候喝,一天 數次。

③菩提花茶 這茶單獨喝也很好,有促進排汗以及退燒的功能。將1大匙菩 提花加入l杯沸水中。依上述方法製備,趁熱喝,一天數次。

④柳樹皮 柳樹皮含有豐富的水楊酸,這是與阿司匹林類似的化合物,被 認為是"天然的退燒藥。"泡成茶,酌量飲用。

⑤黑接骨木 這是另乙個傳統的退燒藥。你若不適應阿司匹林,可以使用黑 接骨木荼,作法與上述相同。

⑥冰 如果嘔吐情形不嚴重,可以吃冰塊退燒。在製冰盒內倒入果 汁,冰成冰塊。為了引誘發燒的小孩,可在冰盒的每一格內放入葡 萄或士多啤梨。

濕敷溼敷幫助降低體溫。熱的溼敷可退燒。但是當病人覺得熱得很 不舒服時,應以冷濕敷取代。在額頭、手豌、小腿上各放一濕冷毛 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

假使體溫上公升到39.4c以上,切勿使用熱敷退燒。應以冷敷處 理,以免體溫繼續公升高。

當冷敷布達到體溫,應換一次,反覆做到燒 退為止。 以海綿擦拭全身 蒸發也有降溫作用。護理專家潘瑪麗建議使用冷自來水來幫 助**驅散過多的熱。

雖然你可以攝拭(用海綿)全身,但應特別加 強一些體墨較高的部位,例如腋窩及鼠蹊部。將海綿擠出過多的水 後,一次攝拭乙個部位,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體溫將蒸發這些 水分,有助於散熱。

醫生們警告,雖然酒精比水還容易蒸發,但它對發燒的病人可 能引起不適。再者,吸入酒精蒸氣或甚至經由**吸收酒精都對病 人不利。

泡澡"每當我發燒,我經常會開始發抖。這時候,泡個溫水澡是最舒 服不過了。"高斯爾博士說。 嬰兒應以室溫的溫水池澡。另一種方式則是以溼毛巾包住嬰 兒,每15分鐘換一次。

勿忍痛你若感到非常不舒服,可服用止痛藥。維克利博士建議,** 服用2片阿司匹靈或2片acetaminophen,每4小時服用一次。 acetaminophen的優點是較少人對它過敏。

由於阿司匹林acetamlnopllen的作用方式有些不同,因此你 若覺得使用任何一種皆無法有效地控制發燒,不妨兩種並用。每6 小時服用2片阿司匹林及2片acetamin。phen。

或先服用2片阿司 匹林,3小時後再服用2片acetaminophen。但服用這些藥物前,需 先經醫師同意。 讓小孩服用acetaminophen 年齡低於21歲的小孩,應避免阿司匹林。

因為阿司匹林可能 使發燒的小孩爆發雷氏症候群(reye's syndrome),這是一種有致 命性的神經疾病。應以acetaminophen代替。以每磅體重服用 5--7毫克的方式,計算acetaminophen的用量。

每4小時服用一 次。"增加使用頻率或超過適當劑量,都有危險。"

穿衣適量

使用常識來判斷穿衣服的多寡。如果你很熱,則脫下過多的衣 物,使體內的熱氣可以散發出來。但假使你打寒顫,應以衣物裹身, 直到不冷為止。

特別注意小嬰兒,因為當他們感到過熱時,並不懂得卸下衣 物。其實,給小孩穿過多衣服或把他們置於酷熱的場所,都可能引 起發燒。

調節室內溫度

盡可能營造病房氣氛,以利病人復原。勿使室溫過高,德國醫 師通常建議勿超過18.3c。同時,應讓室內適度地透氣,以幫助復 原,但勿使用通風裝置。並保持柔和的光線,使病人放鬆心情。

想吃就吃

發燒期間,無需苦惱該吃什麼或不該吃什麼。有些醫師偏好禁 食(只喝果汁),直到燒退為止。有些醫師則認為應該吃些東西才 好,因為身體發燒時,會消耗熱量。

總之,選擇還是在你,想吃什麼 就吃什麼。只是別忘了補充足夠的水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美女!現在清況好點了沒呀!我也和你一樣的累呀

長期低熱怎麼辦體溫長期37-37.3

3樓:好大夫專家團

您好:體溫bai高也就是所謂發du熱並不是乙個特異性症zhi狀,很多原因不dao

管是生理回性的還是病理答性的都可能導致發熱。如果發熱同時合併其他症狀比如咳嗽、心慌、皮疹等將有助於確定診斷方向。只有發熱的症狀有時很難做出判斷。

鑑於您已經做了甲功檢查,您還可以繼續檢查一下有關結締組織病的檢查。同時,您的情況嚴格講並不算是發熱。您也不用過分擔心。

謝謝諮詢,祝好!

(劉加軍大夫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中山三院劉加軍 http://jiajunliu.haodf.com/

長期低熱

4樓:健康真理

**********

我認為你的發燒溫度還太低!

因為你以前得了感冒,用藥止住了,但其實是根本沒有好!只是用藥壓制了人的免疫力.發燒其實是好現象,是人體在與病毒戰鬥,或是對自身進行改善的表現.

被你用藥一壓制,人體免疫力,不高不低,所以好也好不了.如燒開水殺菌,火一直不大,所以燒不開.

所以,現在的關鍵就是提高免疫力,讓人體有能量,快速的結束對身體的改善.當結果後,自然會降下來,你若強行退燒,身體必會更差!

不吃以下酸性食物:油榨,醃製,可樂,漢堡,牛奶,糖,堅果,豆類,葷菜,喝水日3公升(這條一定要做到).多吃青菜.

(可吃公尺飯,粗糧),紅薯葉,胡蘿蔔,黃瓜,南瓜,野菜,海帶,也可,但最好餐餐有青菜,菜中少油少鹽.

堅持一段時間,免疫力自會大大提高,也許發的燒更高,但那是好現象.一段時間後自會安全降下來.那才是真正的**.

一天體重浮動4斤,一天體重浮動多少

休重一天波動4斤正常嗎?一天休重波動是多少是一切正常的?醫生表明每日人體休重波動便是1 3kg,看了後堅信很多人應當沒有那麼擔憂了。休重轉變出現二種情況 1 早晨的休重,勝於夜裡休重 它是因為許多 的美女為了維持休重,而大白天進餐量十分的少,人體歷經一天的基礎代謝和代謝以後,身體的廢棄物,及其不必要...

人的體溫一天中什麼是時間最高

環興有鞏君 下午5 7時體溫最高。每日早晚 人體各個部位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 又稱口溫 為36.2 37.2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2 0.5 直腸溫度 也稱肛溫 較口腔溫度高0.2 0.6 一天之中,清晨2 5時體溫最低...

人在一天當中那個時間段的體溫最高

全是菜雞 體溫一天當中下午2點左右最高,凌晨4點左右最低,這與人體自身的生理 活動 環境 氣溫等有關係。下午2點左右環境和氣溫是最高的,經過一上午的活動人體的新陳代謝處於高峰,而且除了消耗外也會通過飲食 喝水等補充能量,食物的熱效應也會提高人體的溫度。凌晨4點人體各項機能屬於休養生息的階段,各個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