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的平方加x等於0解這個方程,x的平方 x 2 0,方程怎麼解?

時間 2021-08-11 17:38:41

1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x的解為0和-1。

一、配方法

x²+x=0

x²+x+1/4-1/4=0

(x+1/2)²=1/4

(x+1/2)=1/2或者-1/2

x=0 或    x=-1

二、十字相乘法

x²+x=0

x*(x+1)=0

x=0 或    x=-1

擴充套件資料:一元二次方程的形式:

1、一般形式

ax²+bx+c=0(a≠0)

其中ax²是二次項,a是二次項係數,bx是一次項,b是一次項係數,c是常數項。

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值就是這個一元二次方程的解,一元二次方程的解也叫做一元二次方程的根。

2、變形式

ax²+bx=0(a,b是實數且a≠0)

ax²+c=0(a,c是實數且a≠0)

3、配方式

4、兩根式

2樓:子不語望長安

x=0或x=-1。

解題過程:

一、x²+x=0

二、提取公因式

x(x+1)=0

三、解得x=0或x+1)=0

四、得出結果

x=0或x=-1

依據:(1)一元二次方程:

一元二次方程成立必須同時滿足三個條件:

①是整式方程,即等號兩邊都是整式,方程中如果有分母;且未知數在分母上,那麼這個方程就是分式方程,不是一元二次方程,方程中如果有根號,且未知數在根號內,那麼這個方程也不是一元二次方程(是無理方程)。

②只含有乙個未知數;

③未知數項的最高次數是2。

(2)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

因式分解法解一元二次方程的一般步驟如下:

①移項,使方程的右邊化為零;

②將方程的左邊轉化為兩個一元一次方程的乘積;

③令每個因式分別為零

④括號中  ,它們的解就都是原方程的解。

擴充套件資料:

一、因式分解:

把乙個多項式在乙個範圍(如實數範圍內分解,即所有項均為實數)化為幾個整式的積的形式,這種式子變形叫做這個多項式的因式分解,也叫作把這個多項式分解因式。

二、因式分解的方法:

1、因式分解主要有十字相乘法,待定係數法,雙十字相乘法,對稱多項式,輪換對稱多項式法,餘式定理法等方法,求根公因式分解沒有普遍適用的方法,初中數學教材中主要介紹了提公因式法、運用公式法、分組分解法。

而在競賽上,又有拆項和添減項法式法,換元法,長除法,短除法,除法等。

2、提公因式法:

如果乙個多項式的各項有公因式,可以把這個公因式提出來,從而將多項式化成兩個因式乘積的形式,這種分解因式的方法叫做提公因式法。

各項都含有的公共的因式叫做這個多項式各項的公因式。公因式可以是單項式,也可以是多項式。

具體方法:在確定公因式前,應從係數和因式兩個方面考慮。當各項係數都是整數時,公因式的係數應取各項係數的最大公約數字母取各項的相同的字母,而且各字母的指數取次數最低的。

當各項的係數有分數時,公因式係數為各分數的最大公約數。如果多項式的第一項為負,要提出負號,使括號內的第一項的係數成為正數。提出負號時,多項式的各項都要變號。

基本步驟:

(1)找出公因式;

(2)提公因式並確定另乙個因式:

①找公因式可按照確定公因式的方法先確定係數再確定字母;

②提公因式並確定另乙個因式,注意要確定另乙個因式,可用原多項式除以公因式,所得的商即是提公因 式後剩下的乙個因式,也可用公因式分別除去原多項式的每一項,求的剩下的另乙個因式;

③提完公因式後,另一因式的項數與原多項式的項數相同。

口訣:找準公因式,一次要提盡,全家都搬走,留1把家守,提負要變號,變形看奇偶。

3樓:

1.答案:x=0或者x=-1。

2.解答過程:

題目中的式子為:x²+x=0,觀察這個一元二次方程,發現x²和x都還有乙個共同的x,提出這個x,算式變為:x×(x+1)=0,那麼解就是x=0,或者x+1=0,即x=-1。

4樓:油氣初加工知識學習

xx+x=0

x(x+1)=0

則x=0或x+1=0

所以x=0或x=-1

5樓:奔跑的魚的跑奔

x²+x=0

x(x+1)=0

x=0或x=-1

同意請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公約數x 變成x(x+1)=0 即x=0或x=-1

x的平方+x-2=0,方程怎麼解?

7樓:

x=-2,或x=1。

解題過程:

x²+x-2=0;

=(x+2)(x-1)=0;

=x+2=0或x-1=0;

解得x=-2,或x=1。

x²+x-2=0,由十字相乘法知,常數項-2可分解為2×(-1),且2+(-1)的和等於一次項係數1。

因此方程可分解為(x+2)(x-1)=0。

擴充套件資料:一元二次方程成立必須同時滿足三個條件:

1、是整式方程,即等號兩邊都是整式,方程中如果有分母;且未知數在分母上,那麼這個方程就是分式方程,不是一元二次方程,方程中如果有根號,且未知數在根號內,那麼這個方程也不是一元二次方程(是無理方程)。

2、只含有乙個未知數。

3、未知數項的最高次數是2。

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根)的意義:能使一元二次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值稱為一元二次方程的解。一般情況下,一元二次方程的解也稱為一元二次方程的根(只含有乙個未知數的方程的解也叫做這個方程的根)。

因式分解法解一元二次方程的一般步驟如下:

1、移項,使方程的右邊化為零。

2、將方程的左邊轉化為兩個一元一次方程的乘積。

3、令每個因式分別為零。

4、括號中x,它們的解就都是原方程的解。

8樓:萍水相逢

x^2+x-2=0,由十字相乘法知,常數項-2可分解為2×(-1),且2+(-1)的和等於一次項係數1,因此方程可分解為(x+2)(x-1)=0,即,x+2=0或x-1=0,解得x=-2,或x=1

9樓:匿名使用者

(x+2)(x-1)=0

x=-2,x=1 要用到十字相乘法

10樓:

(x+2)(x-1)=0

x=-2,x=1

x平方加x加1等於0,x等於多少

11樓:聚焦百態生活

此題目無解。

1、將算式進行化簡:x²+x+1=0;

2、配方得:x²+x+(1/2)²+3/4=0;

3、進一步得到(x+1/2)²=-3/4;

4、乙個數回的平方不能為負答數,因此x無解。

擴充套件資料:利用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b²-4ac可以判斷方程的根的情況。

一元二次方程ax²+bx+c=0(a≠0) 的根與根的判別式 有如下關係:△=b²-4ac

①當△>0時,方程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②當△=0時,方程有兩個相等的實數根;

③當△<0時,方程無實數根,但有2個共軛復根。

上述結論反過來也成立。

帶平方的x方程怎麼解,X平方 X怎麼解

你好。有兩個根,1和 1。不要用影象法,影象法會很容易漏掉x 1這個根。因為x x在負數的時候,x是一堆稠密的點,因為只有x取到負整數或者負p q p,q 1,並且q是奇數,比如,或者2 3等等 時,才有意義。而或者,5 6等是沒有意義的。有人說2 4,不好意思,要化簡,得1 2,所以沒意義。而x ...

關於X的方程a X m 平方 b 0的解是X1 2 X

浮華金石 這是個一元二次方程,有幾個根得判斷它的判別式,這個你應該懂吧,你沒計算它的判別式,就消去它的二次項,必然會丟根,你這種演算法能求出正確的根嗎?而且你想求出方程的根你必須先確定a,b,m的值。通過你給出的條件可知 a x m 平方 b 0的解是 2和1,可以得到這個一元二次方程為 x2 x ...

x的平方 x 1怎麼解,x的平方大於等於1,怎麼解??

如下 x的平方 x 1 0,x的平方 x 1 4 1 4 1 0,x 1 2 的平方 5 4 0,x 1 2 5 2 x 1 2 5 2 0,x 1 2 5 2或x 1 2 5 2。介紹在基本代數中,配方法是一種用來把二次多項式化為乙個一次多項式的平方與乙個常數的和的方法。這種方法是把以下形式的多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