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師們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有圖最好說得詳細一點哈謝啦

時間 2021-06-30 12:34:44

1樓:花毛茛

鳶尾詳見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42749.htm

2樓:

鳶尾花 能開出好多種顏色的 紅的 白的 黃的 紫的 最常見 還有藍色的 黑色的

3樓:上善若水的大帥

應該是紫鳶尾,看樣子像

4樓:羅長江律師

中文名:鳶尾花

拼音:yuānwěihuā

學名:lris tectorum

別稱: 紫蝴蝶、藍蝴蝶、烏鳶、扁竹花

色彩:鳶尾花大多為藍紫色

名字起源:鳶尾花,中文名來自於它的花瓣像鳶的尾巴。還有說是這種植物的名字是由上帝的信使和聯接地球和其他世界的彩虹而來的。

鳶尾(iris)原產於中國中部及日本。中國主要分佈在中原、西南(四川境內居多)和華東一帶,如江蘇沭陽鳶尾花又叫蝴蝶蘭,主要產地江蘇、浙江、安徽[2]。

天然鳶尾科植物的分佈地點主要是在北非、西班牙、葡萄牙、高加索地區、黎巴嫩和以色列等。

在全世界大約有200多種,主要有:

(1)花菖蒲:(i.ensata var.hortensis)原產中國東北、日本和朝鮮半島。

(2)髯毛鳶尾[3]:(i.barata) 包括德國鳶尾的多個雜交品種。外花被片基部有細密髯毛狀附屬物。

(3)路州鳶尾:(i.fulva) 主要以銅紅鳶尾等為主要親本雜交而成的品種。

(4)道氏鳶尾:(i.douglasiana)原產美國加利福尼亞。

(5)球根鳶尾:(i.xiphium)主要為切花用的西班牙鳶尾及其雜交種荷蘭鳶尾。

鳶尾屬屬於鳶尾科,該科還包括有唐菖蒲、番紅花、小菖蘭等,大約200個屬,所以鳶尾科是個特別龐大的家族。這些花屬中,在北半球發現了幾千個品種。“鳶尾”之名**於希臘語,意思是彩虹。

它表明天上彩虹的顏色儘可在這個屬的花朵顏色中看到。人們甚至在古代就已熟悉鳶尾了,比如:古埃及的金字塔群中就有鳶尾形象的記錄,其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2023年。

鳶尾科植物的野生種的分佈地點主要是在北非、西班牙、葡萄牙、高加索地區、黎巴嫩和以色列等。

形態特徵

多年生宿根性直立草本,高約30~50cm。根狀莖匍匐多節,粗而節間短,淺黃色。葉為漸尖狀劍形,寬2~4cm,長30~45cm,質薄,淡綠色,呈二縱列互動排列,基部互相包疊。

春至初夏開花,總狀花序1~2枝,每枝有花2~3朵;花蝶形,花冠藍紫色或紫白色,徑約10cm,外3枚較大,圓形下垂;內3枚較小,倒圓形;外列花被有深紫斑點,**面有一行雞冠狀白色帶紫紋突起,花期4~6月,果期6~8月;雄蕊3枚,與外輪花被對生;花柱3歧,扁平如花瓣狀,覆蓋著雄蕊。花出葉叢,有藍、紫、黃、白、淡紅等色,花型大而美麗。蒴果長橢圓形,有6稜。

變種有白花鳶尾,花白色,外花被片基部有淺黃色斑紋。

請問大師這種花和草的名稱?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知道的親回答得詳細點最好**並茂謝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昨天回答過這個問題,這是文冠果的花。

請問大家這種深粉色,一節開一朵的花叫什麼名字,謝謝啦!

6樓:p張平

這是蜀葵花,又名熟季花,一仗紅,為錦葵科二年生草本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錦葵,屬於錦葵科,見百科:http: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怎麼養,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如何養?

吃多的人 朱蕉,1 別名 鐵樹 朱竹 鐵蓮草 紅葉鐵樹 紅鐵樹。拉丁學名 cordyline fruticosa l.a.cheval,為龍舌蘭科 朱蕉屬灌木植物,地下部分具發達甸甸根莖,易發生萌桑,這一點與龍血樹類不同。其主莖挺拔,莖高1 3米,不分枝或少分枝。花淡紅色至青紫色,間有淡黃。分佈於我...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菌叫什麼名字?

牽牛花,顏色很多 不是以前的牽牛花,新品種很多綠化都用它,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個是蔓花生。因為蔓花生的顏色金黃且形似花生,又被稱為金花生。蔓花生適宜在光內照充足的環境下容生長,有較強的耐陰性和一定的耐熱及耐寒性。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沙質土壤之中能夠得到較好的生長。一眼望去,一地金黃,滿是喜悅。形狀是...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小芋頭帥哥 這就是水仙花。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 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 外科用作鎮痛劑 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 瞳孔放大 暴瀉等。傳說,福建園山有一善良的農婦,救濟了飢餓垂死的乞丐。這乞丐原是神仙,將吃的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