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魚叫什麼名字?有大圖,請問這種魚叫什麼名字?(圖片見問題補充)

時間 2022-08-10 10:15:05

1樓:韓曉芳

桃花魚、七色魚)

口略大,上下頜兩側無缺刻。下嚥齒3行或2行。側線鱗41~49枚。生殖季節雄魚臀鰭第1~4根分枝鰭條延長達尾鰭基部,頭部和臀鰭上均出現珠星。體色鮮豔。

與馬口魚生活習性相仿,雜食,但主食無脊椎動物和小魚。生殖期在4~6月,急流中產卵。個體小。

2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石斑魚,多見於淡水的小溪小河中。生態較好的山區小溪中較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鄉叫「白石鐸」

4樓:手機使用者

淡水石斑魚,生活在山間溪流中,吃藻類

請問這種魚叫什麼名字?(**見問題補充)

5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 中文別名:鯉拐子、鯉子。鯉科(cyprinidae)中粗強的綠褐色魚,學名cyprinus carpio。

原產亞洲,後引進歐洲、北美及其他地區。鱗大,上顎兩側各有二須,單獨或成小群地生活於平靜且水草叢生的泥底的池塘、湖泊、河流中。雜食性,掘尋食物時常把水攪渾,增大混濁度,對很多動植物有不利影響。

因此,常被認為是不受歡迎的,人們要花很大力量才能除掉它。

請問,這個魚叫什麼名字~?第一次釣上來!(有圖)

6樓:紅辣椒

太陽魚(鰓蓋後有黑色耳膜)圖是雜交的太陽魚從形態來看,藍鰓太陽魚的體型有些似尼羅羅非魚,外觀特徵最引人注目的是鰓蓋後緣長有一黑色形似耳狀的軟膜,是所有太陽魚的乙個共同特徵,只是不同種其「耳膜」有不同顏色及不同形狀而已。

菜市場1斤賣15.00

7樓:羅長江律師

就是羅非魚,也叫非洲鯽魚。

羅非魚有600多種,被養殖的有15種。羅非魚是一群中小型魚類,它的外形、個體大小有點類似鯽魚,鰭條多荊似鱖魚。廣鹽性魚類,海淡水中皆可生存;耐低氧,一般棲息於水的下層,但隨水溫變化或魚體大小改變棲息水層。

羅非魚(tilapia)為一種中小形魚。現在它是世界水產業的重點科研培養的淡水養殖魚類,且被譽為未來動物性蛋白質的主要**之一。原產於非洲,屬於慈鯛科之熱帶魚類,和鱸魚相似。

通常生活於淡水中,也能生活於不同鹽份含量的鹹水中,可以存活於在湖,河,池塘的淺水中。它有很強的適應能力,且對溶氧較少之水有極強之適應性。絕大部分羅非魚是雜食性,常吃水中植物和碎物。

此魚在面積狹小之水域中亦能繁殖。甚至在水稻田裡能夠生長。

8樓:借我半邊肩膀

目測,應該是羅非,不管是什麼都要進你嘴,管他呢。這皮真像蛇皮啊。

9樓:杈h幆鈾犲皭鍚

非洲鯽魚!背上有根厲點的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幫頂,看起來不錯

請問這種魚的正確名稱叫什麼?有**!我要學名和相關資料,謝謝。 10

11樓:雙籽

如圖    ,     應為

鯉科    cyprinidae    馬口魚屬     opsariichthysa    魚類

下圖為   長鰭馬口鱲   opsariichthys evolans(長鰭馬口魚),俗稱 紅翅子,溪哥、桃花魚

原產中國,主產於長江以南的中國南方以及台灣島,分布於山溪或者清澈的小河間,雜食性,吃各種水生小生物以及食物碎屑,一般長度10~15厘公尺。

飼養需要高溶氧和大缸,此魚喜歡跳躍所以魚缸也要加蓋長鰭馬口鱲,斑紋呈條紋狀習性以及形態與寬鰭鱲非常相似,所以很容易會把二者混淆,分辨的方法是寬鰭鱲的斑紋呈大斑塊狀,長鰭馬口鱲的斑紋呈條紋狀。

由於河流興建水壩,以及山溪毒魚、炸魚、電魚等嚴重情況,使其數量不斷減少,面臨絕種。

12樓:羽翎

這種魚若不是在水庫大量存在的話,應該是從山中溪水中的魚種,在山沖較為常見,是很普通的一種魚。大小與上圖差不多,不會再長大。

若是在水庫大量存在,情況就不一樣了。目前不知道有關它的資料

13樓:陽光邁路

我敢肯定的說這種魚在廣西玉林地區最多。我在家經常抓!七八斤一次抓回家的。清水的河流裡最多!急流水處最多了。叫「走水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的方言叫羅漢,是種野生的小魚,永遠長不大。淡水河裡一般都有。

請問這種**中的這種淡水魚學名叫什麼?

15樓:盛昌號

你好,這是沙鰍,鯉形目鰍科的1亞科,沙鰍是中國有3屬27種。通稱沙鰍。很可能是花斑副沙鰍,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花斑副沙鰍    學名

鰍科     cobitidae       副沙鰍屬      parabotia     魚類

下圖為   花斑副沙鰍     parabotia fasciata  ,俗稱   黃沙鰍、黃鰍、沙鰍、花間刀、蕉子魚

體長形,略圓,尾部側扁。頭長而尖。吻部甚長·尖端突出。

眼小,側上位.眼在吻端與鰓蓋後緣的正中。側線完全。

背鰭無硬刺,起點位於腹鰭之前。尾鰭分又。體呈黃褐色,腹部灰白色,由鰓蓋後緣至尾鰭基部南13~15條深褐包背腹向的橫斑紋,尾鰭基部有一深褐色斑點。

背鰭、尾鰭只有多行褐色斑點組成的縱紋。胸鰭、腹鰭、臀鰭與腹部色澤相同。

體長可達15厘公尺,常棲息於砂石底質的江河底層。食水生昆蟲和藻類。

請問這魚叫什麼名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鯔科復       mugilidae      鯔屬制       mugil    魚類

下圖為      鯔魚    mugil cephalus ,  俗稱   青頭仔(幼

bai魚)、奇目du仔(成魚)、信魚、zhi正烏、九棍、烏頭。dao

請問這魚叫什麼名字?(最好能有學名,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海生魚類 ,    公幹魚   也稱   白宗魚、白礬魚     學名

鯷科    engraulidae    側帶小公魚屬     stolephorus     魚類

魚體延長,腹部圓潤,上頷突出,超過前鰓蓋,體淡褐色,體側具一銀色條紋,體長可達10厘公尺,臀鰭軟條18-19枚,棲息在沿海、河口,喜群遊,屬肉食性,以橈腳類、魚卵等為食,可做為食用魚。

這魚叫什麼名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人工繁育的金波子學名

慈鯛科     cichlidae      小噬土麗鯛屬       mikrogeophagus    魚類

下圖為拉氏小噬土麗鯛    mikrogeophagus ramirezi,俗稱   金波子、荷蘭鳳凰

金波子是荷蘭鳳凰一類的魚的變形的魚,成魚體長6-9厘公尺,玻利維亞鳳凰同屬,但是顏色更為靚麗,成魚的身上有著和鱂科一樣的花紋。並如同寶石般的閃光。雄魚的鰭上有漂亮的紅邊。

加上紅色的眼睛可謂靚麗非凡。

性情溫和,小巧玲瓏,幾乎終日在水族箱中不停地游動。易飼養,可與其他品種魚混養。日常飼養時,在水族箱底部放些鵝卵石,使水質清澈。

雄魚體狹長,活潑好動,體色較深;雌魚腹部膨大,活動搖搖擺擺,體色較淡。

20樓:沒抱好

金波子,海螺殼拿出去吧,對魚不好,還容易藏髒東西,沙子也太厚了,1厘公尺左右最佳

請問這三個**中的觀賞魚叫什麼名字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不知道,只知道俗名:

1 非洲王子

2九間鳳凰3咖啡

22樓:愣是乙個帥

圖一:非洲王子

圖二:蘭阿里

圖三:**鮁

請問這樹名,請問這樹叫什麼名字

楊樹 綹綹狗 柳樹 飛絮 榆樹 榆樹錢 梧桐 請問這樹叫什麼名字 紫薇,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

請問這首歌叫什麼名字,請問這首歌叫什麼名字,就是一直“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樂的小青蛙。” 5

love is colour blind sarah connor http www.iesz.net qjqjqj love 20is 20color 20blind sarah 20connor. 勞愉心 love is colour blind 是 sarah connor 請問這首歌叫什麼名...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龍血樹,確定,喜光耐旱,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即可土不幹不澆水,怕凍怕澇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瞿麥花瞿麥花為瞿麥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高約20厘公尺左右,色紅 白或雜色,枝頭上散落著幾朵淡紅色偶爾也有白色的小花,花的邊緣長成細細的流蘇,花瓣分作5瓣。瞿麥花別名 常夏 日暮草 瞿麥草 夏 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