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花呀,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啊?

時間 2021-06-30 12:34:44

1樓:永志同道合

你好朋友,這個看上去像是一種5星花,這個花的話由於陽光照射的比較少,所以顏色不夠鮮豔。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繡球花。

為虎耳草科繡球屬植物。灌木,高1-4公尺;莖常於基部發出多數放射枝而形成一圓形灌叢;枝圓柱形。葉紙質或近革質,倒卵形或闊橢圓形。

傘房狀聚傘花序近球形,直徑8-20厘公尺,具短的總花梗,花密集,粉紅色、淡藍色或白色;花瓣長圓形,長3-3.5公釐。蒴果未成熟,長陀螺狀;種子未熟。

花期6-8月。

繡球花花型豐滿,大而美麗,其花色能紅能藍,令人悅目怡神,是常見的盆栽觀賞花木。

生長習性:

繡球原產中國和日本。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繡球的生長適溫為18-28℃,冬季溫度不低於5℃。

花芽分化需5-7℃條件下6-8周,20℃溫度可促進開花,見花後維持16℃,能延長觀花期。但高溫使花朵褪色快。

繡球盆土要保持濕潤,但澆水不宜過多,特別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止受澇引起爛根。冬季室內盆栽繡球以稍乾燥為好。過於潮濕則葉片易腐爛。

繡球為短日照植物,每天黑暗處理10小時以上,約45-50天形成花芽。平時栽培要避開烈日照射,以60%-70%遮蔭最為理想。

土壤以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好。但土壤ph的變化,使繡球的花色變化較大。為了加深藍色,可在花蕾形成期施用硫酸鋁。為保持粉紅色,可在土壤中施用石灰。

3樓:子玉求索

這個**不算太清楚 但看起來好像是長壽花一樣 是一種綠色的長壽 這種花應當是比較好養的

4樓:如意三人行

紫花地丁(學名:viola philippica),別名野堇菜、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宿根草本,無地上莖,高5~10cm,果期高可達20餘釐公尺,葉片下部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蒴果長圓形,長5~12mm,種子卵球形,長1.

8mm,淡黃色。花果期4月中下旬至9月,全草供藥用,能清熱解毒,涼血消腫。嫩葉可作野菜。

可作早春觀賞花卉。

味苦、辛、寒。歸心、肝經。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消腫,清熱利濕的作用,主治疔瘡,癰腫,瘰癧,黃疸,痢疾,腹瀉,目赤,喉痺,毒蛇咬傷。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花洞(茂密的花bai叢。或du指花叢深處);花石綱zhi(運送花石的船隊

dao);花朝日(傳說農曆二月十二日為版百花生日,稱為花朝權);花魂(花的精神、魂魄);花相(芍藥的別名。古時品花,群芳中,牡丹品為第一,芍藥為第二,故世稱牡丹為花王,芍藥為花相);花酒(用花釀成的酒);花氣(花朵的香氣);花經(品論花卉的書);花曆(記載群花開落時期的曆法);花口(初開的花。因花開時如口張狀,故稱)

泛指能開花供觀賞的草本與木本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秋海棠吧 東北叫玻璃翠

7樓:豆沙喜歡醜醜

這個花我們這也叫做車棚子,不知道你們那裡是不是叫這個名字。

請問這是什麼花呀?

8樓:天人和氣

旱金蓮

旱金蓮葉肥花美,葉形如碗蓮,在旱金蓮盛開的季節,群花開放,景色非常壯觀

9樓:旭旭

這是旱金蓮,挺好養活的

請問這是什麼花

10樓:熱心網友

地稔別名:鋪地錦、山地稔,野牡丹科,野牡丹屬。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區,越南也有少數。

披散或匍匐狀半灌木,莖分枝,下部伏地,長10到30厘公尺,葉對生,卵形或橢圓形。主脈3到5條;葉柄長2到6公釐,有毛,花兩性。種子多數,彎曲;漿果球形,熟時紫黑色。

地稔為野牡丹科植物地稔的全草入藥。地稔平、甘、淡、澀。有清熱解毒、涼血、祛風利濕、活血補血的功用。

主治腎炎、腎盂腎炎、痢疾、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貧血、月經過多、急性扁桃體炎、急性細菌性痢疾、風濕關節炎、白帶、外傷出血、脫肛、瘡癰腫毒、月經不調等。

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 0.5-1.5厘公尺,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11樓:其實我是鬼丶

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橘紅色,花小,9片花瓣,橢圓形

請問這是什麼花啊?

13樓:土豆之王

這個叫花葉銀公孫樹,一般叫雅樂之舞,原產非洲,是馬齒莧科馬齒莧屬馬齒莧樹的錦斑變異品種。也有可能就是一般的馬齒筧樹,盡量不要高溫曝曬,要適當噴點水

1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雅樂之舞(pailulacaria afra var.foliis-variegatis),又名花葉銀公孫樹,為馬齒莧科馬齒莧屬馬齒莧樹的錦斑變異品種。原產南非,喜陽光充足和溫暖、乾燥,通風較好的環境。

其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葉片大部分為黃白色,只有**的一小部分為淡綠色;小花淡粉色,觀賞價值較高。

中文學名 雅樂之舞

拉丁學名pailulacaria afra var.foliis-variegatis

別    稱 斑葉馬齒莧樹、公孫樹、玉葉、金枝玉葉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花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花應該是「流星花」,屬於稀有花卉,又叫美國櫻草、美國一莖十二花,它的花瓣像一顆顆墜落的流星般感動。

流星花流星花流星花

請問這是什麼花呀?謝謝

16樓:有愛昂

這是西府海棠

西府海棠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

它的根莖很脆弱,養殖時要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營養土,可以用河沙和泥炭土各三份,然後摻雜四份腐葉土進行混合配製。

二、澆水

它耐旱,怕積水。因此澆水時不幹就不用澆,平時只要稍微濕潤些就可以。但注意不能等土壤板結再補水,否則根系會受傷,影響生長,導致葉片發黃。

三、施肥

它的生長離不開肥料的滋潤,要勤施肥,補充養分。春季開花前要每週施加一次夫沃施沃葉水溶肥,促進開花,使花色更顏色。花謝後也要補肥,十天一次,這時要加大濃度,一直到七八月份再停止。

四、修剪

養護時還要及時修剪,每年落葉後要修剪一次,把病蟲枝,枯枝和細弱枝剪掉,讓其通風更好,還能節省養分。此外,生長期間還要摘心,控制株形,尤其是盆栽養護的植株,不能任其生長,摘心後才能促使短枝萌發。

五、注意事項

養護期間難免會發生蟲害,尤其是蚜蟲和金龜子。此外,還要一些病害,以腐爛病居多,要及時噴灑藥物控制,否則會嚴重影響觀賞和生長。

17樓:屈照咎萌

尖尾芋(學名:alocasia

cucullata)是天南星科海芋屬的植物。分布在緬甸、泰國、孟加拉、斯里蘭卡以及中國大陸的浙江、廣東、四川、雲南、福建、廣西、貴州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2,000公尺的地區,常生於溪谷濕地或田邊,耐旱、耐陰,性喜高溫多濕。

中文學名:尖尾芋

拉丁學名:alocasia

cucullata

別稱:台灣姑婆芋、老虎芋、卜芥、**芋、觀音蓮、假海芋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南星目

科:天南星科

族:芋族

屬:海芋屬

分布區域:孟加拉、斯里蘭卡、緬甸、泰國

分享植物形態

本段內容由

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並參與編輯

植物形態

本段內容由

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並參與編輯

形態特徵

合併圖冊

圖冊3張

直立草本。地上莖圓柱形,粗3-6厘公尺,黑褐色,具環形葉痕,通常由基部伸出許多短縮的芽條,發出新枝,成叢生狀。葉柄綠色,長25-30(-80)厘公尺,由中部至基部強烈擴大成寬鞘;葉片膜質至亞革質,深綠色,背稍淡,寬卵狀心形,先端驟狹具凸尖,長10-16(-40)厘公尺,寬7-18(-28)厘公尺,基部圓形;中肋和i級側脈均較粗,側脈5-8對,其中下部2對由中肋基部出發,下傾,然後弧曲上公升。

花序柄圓柱形,稍粗壯,常單生,長20-30厘公尺。佛焰苞近肉質,管部長圓狀卵形,淡綠至深綠色,長4-8厘公尺,粗2.5-5厘公尺;簷部狹舟狀,邊緣內卷,先端具狹長的凸尖,長5-10厘公尺,寬3-5厘公尺,外面上部淡黃色,下部淡綠色。

肉穗花序比佛焰苞短,長約10厘公尺,雌花序長1.5-2.5厘公尺,圓柱形,基部斜截形,中部粗7公釐;不育雄花序長2-3厘公尺,粗約3公釐;能育雄花序近紡錘形,長3.

5厘公尺,中部粗8公釐,蒼黃色,黃色;附屬器淡綠色、黃綠色,狹圓錐形,長約3.5厘公尺,下部粗6公釐。漿果近球形,徑6-8公釐,通常有種子1。

花期5月。

請問這是什麼花呀

18樓:植物網

看t**應該是宿根天人菊

宿根天人菊(學名:gaillardia aristata pursh. )菊科天人菊屬的多年生草本,高60-100厘公尺,全株被粗節毛。

莖不分枝或稍有分枝。基生葉和下部莖葉長橢圓形或匙形;中部莖葉披針形、長橢圓形或匙形。舌狀花黃色;管狀花外面有腺點,裂片長三角形,頂端芒狀漸尖,被節毛。

瘦果長2公釐,被毛。花果期7-8月。

宿根天人菊可用作庭園栽培。

19樓:學長哼唧

天人菊,也叫虎皮菊、忠心菊,是台灣省澎湖縣的縣花

請問這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花?

花開旖旎莉莉 看著像紅薯澱粉,不過只從 看不是太準確,請謹慎使用。答題不易,希望採納,祝你好運,謝謝! hyy韓羽揚 我灰不拉幾,看起來很像灰的東西,一塊一塊的東西應該就是麵粉了,這種麵粉應該是可以吃的吧? 花花 這看起來像是石灰應該不是個吃的吧 有點像薯粉之類的食物粉,這樣看只能看個樣子,猜個大概...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啊?

似荷紫 這花特別香。這正數開這種花的就叫山丁子樹。很多人都喜愛吃這種山丁子。還白白的花,很香很香的。有一股清香撲鼻的感覺,這種話。很多人都愛吃這種山丁子,到了秋天它結的果,大夥都很愛吃。所以這種書叫山丁子樹開的白白的花。啊,特別想很香的。 酒歌飛揚 這個是水蠟樹 花 是木犀科女貞屬植物,落葉多分枝灌...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啊?

是蟹爪蘭。蟹爪蘭屬仙人掌科蟹爪蘭屬多年生多漿植物,原產巴西。1.蟹爪蘭性喜半陰 潮溼 通風涼爽的環境,要求排水 透氣良好的微酸性肥沃壤土,適宜生長的溫度15 25 5 以下進入半休眠,低於0 時,會有凍害發生。單花開放可持續1周至3周,1年生盆花個體觀賞期可達月餘,2年生盆花的花期約兩個半月。2.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