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花

時間 2022-03-12 17:25:11

1樓:雙籽

如圖   ,   燕子美人    the threadfin rainbowfish or featherfin rainbowfish   指向

虹銀漢魚科     melanotaeniidae    伊島銀漢魚屬        iriatherina    魚類

下圖為沃氏伊島銀漢魚    iriatherina werneri,俗稱  紋鰭彩虹魚、燕子美人

身體為尖梭形,腹部圓,尾柄長。體背部青色,腹部金黃色,體側**從眼晴到尾柄方向一條金黃色帶。背鰭挺拔修長,鰭條末梢尖長,向後廷伸起過尾鰭。

腹鰭變異為兩根長長的尖鰭,形似燕子成熟雄魚第一背鰭是由六根鰭條所構成的明顯扇狀;第二背鰭與臀鰭末端均延伸成飄逸絲狀,至於體色則以帶有金屬光澤的銀色為主,有時會顯現出略帶粉色系的色彩。

分布於新畿內亞中南部和澳大利亞北部淡水水域。其全身閃耀著彩虹色的光芒,未展鰭時你會看見它們拖著長長的鰭不停的游動,當展鰭時背鰭高聳,幾乎超過自己身體的一倍,腹鰭和尾鰭更巧妙地往後延伸,相當迷人。

請問這是什麼花

2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

常綠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觀花植物。

中文學名

巴西野牡丹

拉丁學名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別 稱

紫花野牡丹、豔紫野牡丹

界植物界

科野牡丹科

屬蒂牡花屬

種巴西野牡丹

分布區域

巴西生長習性編輯

產於低海拔山區及平地。性喜高溫,極耐旱和耐寒,花期長,大都集中在夏季。

形態特徵:常綠灌木,常綠小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葉對生,葉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全

緣,3~5出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

瓣,濃紫藍色,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現紫紅色,兩者相映成趣,其中的花蕊白色,小巧別緻。在枝條上,生長著葉的

地方,有環形的向外凸出的節。在廣州以南的暖熱地區,花期近乎全年。不耐寒,低於3°c有凍害。

3養護管理編輯

水肥管理: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極耐旱,稍耐瘠,栽培管理粗放,春、夏、秋季各追施人糞尿或複合肥1次,冬季追施堆肥或草木灰,追肥後進行培土。

溫度管理:性喜高溫,極耐寒,對溫度的適應範圍廣。

光照管理:陽性植物,須種在向陽的地方,給予充足的光照。

4繁殖方法編輯

主要的繁殖方法是採用扦插繁殖。以生長健壯的頂芽扦插於苗床之中,春秋兩季均可進行,春季扦插效果最好,成活率最高。

選擇微酸性土壤製作苗床,廣東常使用紅土。在扦插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巴西野牡丹幼苗的水分**。從扦插開始乙個月之內,每天都要灌水兩三次,確保根系吸水。

同時,使用小拱棚對其進行保護,用遮陰網遮擋陽光,提高小環境內的空氣濕度。乾旱將大幅降低扦插成活率。

水源的選擇也很重要,必須沒有汙染,否則也會對幼苗生長產生負面影響。繁殖巴西野牡丹時灌溉用水最好要來自無汙染的水庫。「地下水也可以,但不能直接使用,必須見光成為地表水才能使用。

在上述各個方面都能夠做到的情況下,巴西野牡丹的嫩枝扦插成活率可以達到80%至90%。乙個月之後扦插苗即可生根,此後澆水可直接使用自來水。

5病蟲害防治編輯

抗逆性強,較少感染病害,因此在生長期,每月噴灑一次殺菌劑即可對病害起到預防作用。

6主要價值編輯

觀花植物,可孤植或片植、或叢植布置園林。 根(野牡丹根)、果實(野牡丹子)可藥用,有以下功效:消積利濕、清熱解毒、主食積等。

盆栽陽台觀賞或庭園花壇種植。

7相關對比編輯

同科不同屬的品種比較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雄蕊白色)巴西野牡丹,蒂牡花,蒂牡丹

tibouchina urvilleana (雄蕊紫色)豔紫野牡丹

melastoma candidum d. don (雄蕊金黃色)野牡丹

8相關資訊編輯

傳說中紫色是最高貴的顏色,那麼有著艷麗「皇家」紫色花朵的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6張)

(tibouchina semidecandracogn.),則是名副其實的公主花(princess flower)。它還有著另乙個頭銜:榮耀灌木(glory bush)。

這個活潑嬌小的「公主」,來自野牡丹科(melastomataceae)

的綿毛木屬。巴西野牡丹株高0.6~1.5m,是蓬蓬勃勃的常綠小灌木,枝條紅褐色。葉對生,長橢圓至披針形,表面光滑,背面被細柔毛,深綠色,3~5出

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瓣,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紫紅色,相映成趣,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小巧別緻,雄蕊明顯比雌蕊伸長膨大。蒴果壇狀球形。

巴西野牡丹幾乎全年開花,每年5月至次年1月為盛花期。

巴西野牡丹原產於巴西低海拔山區及平地。在光照良好的地方,花開艷麗,

巴西野牡丹(6張)

可稍耐蔭,但長勢差。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單朵花期4—7天,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若多個品種混合栽種可產生對比強烈的層次不同的紫色。

她和她的遠房「皇親國戚」――白花印度野牡丹(melastoma malabathricumvar.alba),一白一紫兩「公主」漂洋過海來到我國南方,正在華南植物園的奇異植物溫室裡盛放,在嶺南郊野山花區里也可看見她們的風采。

野牡丹家族有3個常見相似夥伴,巴西野牡丹雄蕊白色,豔紫野牡丹(蒂牡花)(tibouchina urvilleanacogn.)雄蕊紫色,野牡丹(melastoma candidumd. don)則雄蕊金黃色。

3樓:熱心網友

地稔別名:鋪地錦、山地稔,野牡丹科,野牡丹屬。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區,越南也有少數。

披散或匍匐狀半灌木,莖分枝,下部伏地,長10到30厘公尺,葉對生,卵形或橢圓形。主脈3到5條;葉柄長2到6公釐,有毛,花兩性。種子多數,彎曲;漿果球形,熟時紫黑色。

地稔為野牡丹科植物地稔的全草入藥。地稔平、甘、淡、澀。有清熱解毒、涼血、祛風利濕、活血補血的功用。

主治腎炎、腎盂腎炎、痢疾、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貧血、月經過多、急性扁桃體炎、急性細菌性痢疾、風濕關節炎、白帶、外傷出血、脫肛、瘡癰腫毒、月經不調等。

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 0.5-1.5厘公尺,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4樓:其實我是鬼丶

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橘紅色,花小,9片花瓣,橢圓形

請問這是什麼魚?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箱魨科       ostraciontidae      角箱魨屬      lactoria    有毒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體略呈正立方體;口小唇厚。鱗片特化成骨質盾板,表皮粗糙。幼魚似黃底黑點的小圓球;成魚在眼上方與腹部下方各長出一對棘,背鰭軟條 8至9枚;臀鰭軟條8至9枚,體長可達46厘公尺。

息在水流緩慢的沿岸地區,幼魚偶爾會進入河口。屬肉食性,常將海底的沙吹散以尋找食物。受驚嚇時,體會分泌毒素。

下圖為      棘背角箱魨     lactoria diaphana

分布於印度 洋至太平洋珊瑚礁海域。體粗短,有類似骨板的特殊構造,形成方正(箱形)的身體結構。骨板外殼呈三角 形、四角形、五角形和六角形等,故稱「箱魨」。

以底棲動物如海鞘、海綿和軟珊瑚等為食,也有魚種以藻類為主食。

7樓:匿名使用者

牛角魚編輯

浩瀚的海洋裡面生活著許許多多奇特生物。這是一條牛角魚,看見它頭頂上兩個小小的犄角了嗎?但你可能很難想象,長相討喜的牛角魚竟然有著一股「視死如歸」的硬脾氣。

它一旦遭到進攻,就會釋放出一種有毒物質,將周圍的魚全部殺死,其中也包括它自己。

中文名牛角魚

外文名horn fish

學    名

棘背角箱魨

8樓:匿名使用者

角箱魨(lactoria cornuta),又稱牛角,屬魨形目、箱魨科、角箱魨屬,為一類外貌奇特的魨魚。角箱魨分布於印度西太平洋海域,數量較多,多活動於珊瑚礁石地區,覓食小型獵物及各類有機質碎屑等,其特殊的角狀結構可有效抵禦天敵。可作為觀賞魚。

近海底棲魚類。一股在沿岸淺海岩礁區或海藻叢中生活。通常用背、臀鰭慢慢地游動。

主食甲殼類、貝類等。體表能分泌毒液。棲息在礁區附近的砂地,季節性大量出現。

幼魚常常隱藏在漂流的海藻中隨波漂流。此魚皮膜上有劇烈的毒性,如受驚嚇或破損就會釋放出能使同缸其他魚死亡的毒素。括其他牛角一樣受到傷害。

以底棲動物為食。能接受所有的肉餌

請問這是什麼魚? 10

9樓:pray那時候

鯽魚(學名:carassius auratus,簡稱鯽,俗名鯽瓜子、月鯽仔、土鯽、細頭、鮒魚、寒鮒)常見於歐亞地區,為常見淡水魚,屬於輻鰭魚亞綱鯉形目鯉科鯽屬的其中一種魚類。鯽魚經過人工養殖和選育,可以產生許多新品種,例如金魚就是由此產生的一種觀賞魚類,和食用的野生鯽魚學名同為carassius auratus 。

鯽魚主要是以植物為食的雜食性魚,喜群集而行,擇食而居。肉質細嫩,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

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為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1] 最大體長約30厘公尺,棲息深度為0~20公尺,無毒,經濟型食用魚類,物美價廉。多產於黃河流域、長江流域、珠江流域一帶,其中洱海鯽魚較為出名。

請問這是什麼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色的泰國鬥魚雄魚。

泰國鬥魚,學名為五彩搏魚(betta splendens regan),隸屬於鱸形目(perciformes)、攀鱸亞目(anabantoidei)、鬥魚科(belontiidae)。原生長在熱帶地區的湖沼、稻田等水流緩慢水域,個體小,沒有絢麗繽紛的色彩。它主產於東南亞的泰國,讓人嘖嘖稱奇的是其好鬥的特性,雄魚之間為了搶占地盤,爭奪配偶,經常「大打出手」,甚至「血灑灘頭」。

也有人稱之為暹羅鬥魚、鬥魚、搏魚、打架魚和彩雀。和其它鬥魚品種一樣,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外形艷麗誇張,屬於比較容易飼養的觀賞魚之一 。

一般都單獨飼養,不然會鬥的很兇。

請問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

中國鬥魚的一種,圓尾鬥魚。中國圓尾鬥魚!分布於長江中下游及北方省份。尾鰭呈半圓型。中國圓尾鬥魚,是我國原生魚,廣泛分布於北方,相對應的南方也有叉尾鬥魚 我們老家喊的婆婆魚。一種野魚。請問這是什麼魚?10 鯽魚 學名 carassius auratus,簡稱鯽,俗名鯽瓜子 月鯽仔 土鯽 細頭 鮒魚 寒...

請問這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花?

花開旖旎莉莉 看著像紅薯澱粉,不過只從 看不是太準確,請謹慎使用。答題不易,希望採納,祝你好運,謝謝! hyy韓羽揚 我灰不拉幾,看起來很像灰的東西,一塊一塊的東西應該就是麵粉了,這種麵粉應該是可以吃的吧? 花花 這看起來像是石灰應該不是個吃的吧 有點像薯粉之類的食物粉,這樣看只能看個樣子,猜個大概...

請問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 10

霜葉後院自留地 清道夫魚 清道夫是甲鯰科下口鯰亞科的多輻翼甲鯰pterygoplichthys multiradiatus 下口鯰hypostomus plecostomus的流通俗名,在部分地區俗稱壯腰龍 壯腰魚 腰寶魚等。清道夫因喜食水族箱的殘餌 汙物而起到淨化水質的作用,故而得名,又名吸盤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