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它的科屬分類是什麼

時間 2021-07-18 17:54:25

1樓:匿名使用者

韭蘭 【學名】zephyranthes grandiflora   【別名】紅花蔥蘭、韭菜蘭、花韭、紅菖蒲蓮、紅菖蒲、假番紅花、賽番紅花   【科屬】石蒜科(amaryllidaceae)、蔥蘭屬   【產地分布】   原產熱帶美洲的墨西哥等地,現我國各地多有栽培。   【形態特徵】   韭蘭株高約15-30厘公尺,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

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6枚。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花瓣略彎垂;小韭蘭呈濃桃紅色,成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叢生的花團,在豔陽下大放異彩,千嬌百媚,人見人愛。韭蘭花期4-9月;小韭蘭花期夏季約5-8月。

適合庭園花壇緣栽或盆栽。   【園林用途】   韭蘭紅花蔥蘭葉叢碧綠,閃爍著粉紅色的花朵,美麗幽雅。最適宜作花壇、花徑、草地鑲邊栽植,或作盆栽供室內觀賞,亦可作半陰處地被花卉。

  【栽培要點】   栽培土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花壇緣栽每1穴植3-5個球,穴距約15厘公尺,盆栽每17厘公尺盆植5-7個球,栽植後注意灌水保持濕度。栽培地點要日照充足,蔭庇處不易分生子球,也不容易開花。

肥料可使用有機肥料如油粕、堆肥或氮、磷、鉀肥料,每2-3個月施用1次,按比例增加磷、鉀肥,能促進球根肥大,開花良好。植株叢生而顯擁擠時,必須強制分株。生性強健,耐旱抗高溫,栽培容易,生育適溫為22-30度。

  【繁殖方法】   可用分株法或鱗莖栽植,全年均能進行,但以春季最佳。只要將球根掘起,每處植3-5個球,澆水保持適當的濕度,極易成活。掘取球根時,注意勿使球根受傷。

若帶有太多葉片及花莖,將上部剪除,保留完整的球根及6-8厘公尺的葉片種植即可。若球根已萌發花蕾,分枝後充分澆水,仍能開花。

2樓:st風雲變

看起來不怎麼樣,應是石蒜科的植物。不會很名貴,

3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屬於蔬菜 恩 ?··基本上沒觀賞價值的

4樓:墨舞淡青

麥冬,或者韭蘭。或者就是韭菜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仙花 要水才可以成活 開白色的花

水仙花是石蒜科水仙屬植物的統稱,世界上有800餘種,但觀賞價值高的僅有10餘種。 它們原分布中歐、地中海沿岸和北非.經有關專家調查研究,認為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變種,在1300多年前就傳入中國。

水仙又稱水仙花,自古以來就是我國廣泛栽培的名花。水仙鱗莖球經過之後,一般用清水養植於盆中30余天就可開花。水仙花被人們視為吉祥、美好、純結、高尚的象徵「歲朝清供」之佳品(圖一)。

尤其是暮冬歲首,百花凋謝、群芳俱寂,而水仙卻緗衣縹裙、冰肌玉骨亭玉立、清香四溢、風姿婆娑,給人們帶來一片春意。所以,古往今來,有那麼多的詩歌、神話、傳頌水仙。若將水仙鱗莖球經過藝術加工,把人們的情感、水仙的自然美和造型美融為一體,變成生動的高品位藝術品,將會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活,給節日增添樂趣。

水仙的栽培史:

我國人民栽培水仙歷史悠久,據明朝文震亨所著《長物志》記載:「水仙,六朝人呼為蒜。」由此可見在六朝時期(公元420年至581年)中國已經栽培水仙。

據《花史》記載:「唐玄宗賜虢國夫人紅水仙十二盆,盆皆金玉七寶所造。」紅水仙,《本草綱目》中也曾提到,但無詳細記載。

到了宋朝,水仙栽培得到了發展,宋人以水仙花被六瓣、緊合如盞、花朵黃白相間、輕巧玲瓏,於是單瓣者稱為「金盞銀台」,複瓣者稱為「玉玲瓏」。宋朝時很多詩人留有讚頌水仙的詩篇,如劉邦直詠水仙有詩曰:

得水能仙天與奇,寒香寂寞動冰肌;

仙風道骨今誰有?淡掃蛾眉篸一枝。

元、明、清三朝水仙栽培進一步得到普及,從帝王將相、達官貴人直到民間。這一時期不僅有讚頌水仙的畫(圖二),也有大量的詩湧現,如元朝王冕(字元章)有讚頌水仙詩曰:

寒風蕭蕭月入戶,渺渺雲飛水仙府。

仙人一去不知所,池館荒涼似無主。

中國水仙產地:

中國水仙分布於福建、浙江、上海、湖北、湖南等省市。據宋代《南陽詩注》記載,水仙花「外白中黃,莖幹虛通如蔥,本生武當山谷間,土人謂之天蔥」。武當山在洞庭湖北,湖北省境內,是巴山的北 脈,為古代禹貢荊州之域,春秋時屬楚國,所以在古代有關水仙的詩詞中,常把水仙和湘、楚、荊州聯絡在一起。

漢朝劉邦有詩曰:「錢塘昔聞水仙廟,荊州今見水仙花。」在宋、元、明時期,湖北、湖南兩省是產水仙花的盛地。

近代中國水仙的主要產地在福建漳州地區,據記載早在唐朝時漳州就栽培水仙了。漳州地處**帶,氣候溫和,土壤肥沃適合水仙生長。在漫長的栽培過程中,經勞動人民精心研究改進,培育出花頭大、花箭多、味香色美的優良水仙品種。

明朝中後期,隨著對外**的發展,福建省漳州市水仙鱗莖球成為對外輸出的商品。到清朝康熙年間,漳州水仙鱗莖球遠銷日本及東南亞和歐美等一些國家和地區。近些年來,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國內外對水仙鱗莖球的需求量逐年增加,水仙已成為致富花和增進各國人民之間友誼的友誼花。

如圖: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或者說出屬於哪個科哪個屬的也可以,我也好去**找答案? 非常感謝呀.

6樓:噬血の風鈴

唐菖蒲,別名菖蘭、劍蘭、扁竹蓮、十樣錦、十三太保

鳶尾科 唐菖蒲屬 唐菖蒲種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詳細介紹,屬於哪個品種等等。

7樓:韓曉芳

植物名稱:美洲合歡 植物別名:紅合歡、紅絨球 拉 丁 名:

calliandra haematocephala 科 名:含羞草科 屬 名:金合歡屬 分布地區:

巴西、毛里裘斯 高度範圍: 形態特徵: 落葉灌木主要花期:

4~10月。高度×冠幅:1~2×1~1。

5公尺。質感:中至粗色澤:

葉色灰綠。花色鮮紅,酷似一團絨球。 生長習性:

光照:陽性植物,需強光。生育適溫:

23~30℃生長特性:生長速度中至快。喜愛多肥,耐熱、耐旱、不耐陰、耐剪、易移植。

冬季休眠期會落葉或半落葉。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8樓:寒冬臘月

「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濕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9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也叫菜豆樹

[1]「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別名辣椒樹、接骨涼傘、山菜豆樹,麒麟紫葳(商家名)。為紫葳科、菜豆樹屬的喬木,其拉丁文學名為rad ermachera sinica。

又名:菜豆樹

別名:辣椒樹、接骨涼傘、山菜豆樹,麒麟紫葳(商家名)。

為紫葳科、菜豆樹屬的喬木 這種樹屬於熱帶植物。

科學家給它起個非常長的名字:dracaena fragrans cv.」massangeana",其拉丁文學名為radermachera sinica。

它形態優美,葉片小而翠綠,樹影婆娑。是非常珍貴的室內觀賞植物。您可以將幸福的心願寫成卡片,掛在樹上。

是夏威夷的代表樹。因為人們信仰它可以帶來幸福,所以很多的人們把它擺在家門前。

有關幸福樹、平安樹的名稱,大多數是花木銷售商為迎合消費者的消費心理,根據植物某特徵,加入人們祈福、盼富、求平安的期待而命名的。

幸福樹,有的指五加科、南洋參屬統稱「福祿桐」的觀賞植物,有的則指紫葳科、菜豆樹屬的 「菜豆樹」。兩者之間有何區別呢?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狗牙花別稱: 白狗花、獅子花、豆腐花

科: 夾竹桃科

屬: 狗牙花屬

狗牙花原產我國南部沿海諸省。為夾竹桃科常綠灌木,葉對生,長橢圓狀披針形,全緣,長6-11厘公尺,寬1.5-4厘公尺,花白色,著生在新梢頂部,含苞時,狀如桅子花,花期5-11月,此花綠葉青翠欲滴,花朵晶瑩潔白且清香俊逸,是優良的盆栽花卉。

11樓:風過留香

梔子花又名梔子、黃梔子,為龍膽目、茜草科、梔子屬的常綠灌木,喜歡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較耐寒,耐半陰,怕積水,要求疏鬆、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原產於中國。梔子花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素雅,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除觀賞外,其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

其花語是「永恆的愛,一生守候和喜悅」。也有同名的一首歌曲。

中文學名:    梔子花

拉丁學名:    gardenia jasminoides別稱:    黃梔子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    龍膽目(早期分類系統屬茜草目)科:    茜草科

屬:    梔子屬

分布區域:    中國

英文名:    cape jasmine

12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狗牙花,夾竹桃科植物。

花很像梔子,也有香味,就是這名字難聽了點。

哈哈,不好意思,不是我起的。

13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梔子花

頭彩,望採納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它是生長在廣東和福建的,此**攝於深圳!

14樓:匿名使用者

炮仗花學名:pyrostegiaignea 科屬:紫葳科炮仗花屬 俗名:

**珊瑚 觀賞分類:觀花類 產地分布:原產中美洲,世界各地栽培 相近品種:

連理藤clytostomacallistegioides 花色:橙紅色 花期:1-6開花 繁殖方法:

扦插,壓條 栽培難度:容易。光照喜光向陽,土質有機質砂質,通風良好。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怎麼養,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如何養?

吃多的人 朱蕉,1 別名 鐵樹 朱竹 鐵蓮草 紅葉鐵樹 紅鐵樹。拉丁學名 cordyline fruticosa l.a.cheval,為龍舌蘭科 朱蕉屬灌木植物,地下部分具發達甸甸根莖,易發生萌桑,這一點與龍血樹類不同。其主莖挺拔,莖高1 3米,不分枝或少分枝。花淡紅色至青紫色,間有淡黃。分佈於我...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菌叫什麼名字?

牽牛花,顏色很多 不是以前的牽牛花,新品種很多綠化都用它,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個是蔓花生。因為蔓花生的顏色金黃且形似花生,又被稱為金花生。蔓花生適宜在光內照充足的環境下容生長,有較強的耐陰性和一定的耐熱及耐寒性。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沙質土壤之中能夠得到較好的生長。一眼望去,一地金黃,滿是喜悅。形狀是...

請問這種草叫什麼名字,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50

孫小悟空 蘆葦生於江河湖澤 池塘溝渠沿岸和低溼地。除森林生境不生長外,各種有水源的空曠地帶,常以其迅速擴充套件的繁殖能力,形成連片的蘆葦群落。 永志同道合 你好朋友,這個草的話在我們這邊就叫做茅草是比較好看的,一種草。 小芋頭帥哥 這是蒲葦,長的比較像蘆葦 禾本科蒲葦屬植物,原產南美洲,我國引入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