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函式的影象為什麼是曲線,不是直線

時間 2021-05-06 04:36:3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最高次是兩次,所以函式y和x不是線性關係,

或者說y的變化量與x的變化量不成正比。

2樓:釗國英殳夏

直線連線說明此函式是線性的,量與量之間按比例、成直線的關係,在數學上可以理解為一階導數為常數的函式,所以只有一次方程是線性的;而二次函式以及其他一些非一次方程是非線性的,是不按比例、不成直線的關係,一階導數不為常數,所以他們的影象是曲線

二次函式為什麼是曲線?

3樓:汽車設計分享

因為只有一次函式,函式關係式為y=kx+b(x、y是變數,k、b是常數)的影象是直線,其餘函式影象包括二次函式都是曲線。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函式的影象是拋物線

5樓:心飛翔

因為最高次是兩次,所以函式y和x不是線性關係,或者說y的變化量與x的變化量不成正比。

為什麼函式的影象是曲線?

6樓:惠秋巧

這要看什麼函式了,要乙個y=x就是直線了

7樓:柏康德

三角函式、二次函式、三次函式、指、對數函式等非實數或一次函式大都是曲線的,直線無法表達

8樓:謝倫代嬋

因為反比例函式中y與x不是線性關係(y=kx+b也不是x=b型別)

一次函式的表示式實際上是直線方程的斜截式

其實說白了

只要不是一次函式表示式或x=b或y=a型別的函式一般其圖象都是曲線

說曲線是怎麼來的

不是用描點法描出來了嗎

我不夠級別

要不我就上傳計算機描的.

9樓:長士恩竇羅

一般地,對於乙個函式,如果把自變數與函式的每對對應值分別作為點的橫、縱座標,那麼座標平面內由這些點組成的圖形,就是這個函式的圖象。

並不是所有的函式影象都是影象,也有射線,滿足上述定義的就是正確的函式影象.

怎麼區分函式影象是曲線還是直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求一階導函式,若在某區間內其為常數,說明該函式在此區間增減快慢一致,此時函式為直線

11樓:夢蓮雪瑩

一般地,常見函式(冪、指、對、三角等函式)中,只有一次函式是直線.還有常數函式是直線

其他都是曲線

12樓:就叫甄姬吧

函式影象直線的也就是一次性的(y=ax+b),線性函式;其他的都是曲線

13樓:幹倫

二次求導判斷凹凸性,好像只有一次函式是直線?

為什麼二次函式(還有些也是)的影象是曲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最高次是兩次,所以函式y和x不是線性關係,或者說y的變化量與x的變化量不成正比。

求解,為什麼我用matlab plot繪圖函式影象都是直線而不是曲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plot繪製出來時曲線還是直線應該是跟你的資料有關吧試試這個:

clear

clct = 0:pi/180:4*pi;

y = cos(t);

plot(t,y)

為什麼一般在畫影象時都用光滑的曲線連線?而不用直線?詳細回答 40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光滑曲線:函式f(x)在區間(a,b)內具有一階連續導數,其圖形為一條處處有切線的曲線,且切線隨切點的移動而連續轉動。若在一定區間內無特別說明某點具有特殊性質(即導數不連續等),則就視作此區間內處處一階導數連續。

而直線就不具備這個性質,不利於問題分析!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比較好看,看起來比較舒服.

18樓:模具

因為曲線可以代表一定的規律,不會像直線似的那麼狹隘。而且曲線畫圖很好看,能更準確的繼續表達未完成的問題。

19樓:市風詹飛雪

壓強變體積不變,等同於壓強不變體積變。若壓強變大體積不變,等同於壓強不變體積減少,故物質的量濃度變大,反應是體減那麼反應正移,反之。因物質的量濃度是瞬間變大,即在加壓一瞬間,故圖象突增。

而改變物質的量,是從起始變到現在的,故圖象連續。

連續的函式影象為什麼是平滑的曲線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連續函式的影象不一定是平滑曲線,如y=|x|,是連續函式,但其影象不是平滑曲線,連續函式應該用「連綿不斷"來形容

(可導才用「平滑」來形容 連續未必可導,因為有可能不「平滑」,在有尖點的地方就不可導)

其次,直線也算是平滑的曲線。

21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也算是平滑的曲線,只要是函式在某一定義域內連續,則都算是平滑的曲線,而不管曲線的形狀如何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平滑還是連續的函式圖象嗎

什麼情況下的函式影象是曲線?比如定值電阻的影象是直線,而小燈泡的電阻是曲線?曲線影象說明了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情況下的函式影象是曲線?

形如y=kx+b (k不等於0)的一次函式圖象是直線.

正比例函式是一次函式的特殊情況即b=0 : y=kx(k不等於0)的圖象也是直線.

——除此之外的其他函式圖象,如二次函式、三次函式、三角函式(正弦函式、余弦函式、…)等多為曲線。

定值電阻的影象是直線,u/i為常數,表明電阻不隨電壓、電流變化。

小燈泡的電阻是曲線?曲線影象說明了u/i為不是常數,表明電阻隨電壓、電流變化。實質上是燈絲的電阻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燈泡電阻隨電壓變化而變化。

一次函式的影象怎麼畫,一次函式y 2x影象怎麼畫

臺長順田戌 1 作法與圖形 通過如下3個步驟 1 列表 2 描點 3 連線,可以作出一次函式的影象 一條直線。因此,作一次函式的影象只需知道2點,並連成直線即可。通常找函式影象與x軸和y軸的交點 2 性質 1 在一次函式上的任意一點p x,y 都滿足等式 y kx b。2 一次函式與x軸交點的座標總...

已知2次函式y x方 bx 5,它的函式影象經過點(2, 3)

解 1.x 2 y 3代入二次函式方程 2 2b 5 3 整理,得 2b 4 b 2 函式解析式為y x 2x 5 y x 2x 5 x 2x 1 6 x 1 6頂點座標 1,6 2.二次項係數 1 0,函式圖象開口向下。x 1時,函式y隨x增大而增大,x 1時,函式y隨x增大而減小。x 2,y 3...

已知二次函式y ax 2 bx c a 0 的影象

所以答案是 2 3 4 5 6 happy春回大地 a 0 c 1 對稱軸在 0,1 間 0 b 2a 1 由於a 0 所以b 0與x軸有倆個不同交點,所以 b 2 4ac 0x 1 時 y 0 a b c 0x 2時,y 0 4a 2b c 0 倆根之積為 2,0 間 所以 20 所以 2a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