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分析減少稅收和增加貨幣供給量分別屬於哪種巨集觀政策,對收入和利率產生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06 04:36:30

1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稅收是擴張性財政政策.

減少稅收,企業稅後利潤增加,企業生產積極性增加,就業增加,人們收入增加,擴張性財政間接導致貨幣**量增加,利率下降

增加貨幣供給量是擴張的貨幣政策,貨幣**量增加,利率下降(利率是貨幣供求的**),企業經營成本減少,利潤增加,收入增加

1.試分析增加稅收和降低利率分別屬於那種巨集觀政策,對收入和就業產生什麼影響?並用is-lm曲線表示出來。

2樓:梧桐金鳳

增加稅收屬於財政政策,降低利率屬於貨幣政策。

試分析增加稅收和降低利率分別屬於哪種巨集觀政策,對收入和就業產生什麼影響? 5

3樓:郁小禾

增加稅收,緊縮的財政政策;降低利率,擴張的貨幣政策。

影響很複雜,需要視具體經濟環境而定。

增加稅收和降低利率分別屬於那種巨集觀政策?對收入和就業有何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稅收屬於緊縮性財政政策,會減少收入。利率不能直接調節,需要通過調節貨幣量來調節,增加貨幣供給會使利率降低,促進投資,使收入增加。稅收和利率對就業的影響不大

求幾道關於is、lm曲線的巨集觀經濟學計算題 5

.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有幾種組合,分別對收入和利率產生什麼效應?

5樓:巴雲溪

用mp代表貨幣政策,fp代表財政政策,一共有四種組合

政策組合 利率 收入

松mp緊fp 下降 不確定

松mp松fp 不確定 增加

緊mp緊fp 不確定 減少

緊mp松fp 增加 不確定

利用is-lm模型分析(要求利用圖形進行分析)緊縮性貨幣政策對巨集觀經濟的影響(對國民收入y和利率r

6樓:慧聚財經

is-lm模型:

緊縮性貨幣政策是指央行通過削減貨幣供給的增長來降低社會總需求水平。即當總需求大於總供給,經濟增長過熱,形成通貨膨脹的壓力時,**銀行通過緊縮銀根,減少貨幣**量,以抑制總需求的膨脹勢頭。

具體做法有:提高法定準備金率,提高貼現率,在公開市場上拋售政策的債券等。

貨幣減少,則利率上公升,投資與消費減少,使得y減少

經濟學:利用is-lm模型分析財政政策效果

稅收增加對利率,收入,消費,和投資的影響是什麼?

7樓:瀾雪抱抱

稅率提高,企業生產規模降低,相應的投資需求降低,在貨幣供給不變的條件下,由凱恩斯流動偏好理論可得需求曲線向左平移,此時對應的利率降低。

希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稅收增加只會加重普通copy

老百姓的生活bai負擔,將各行各業的稅收du壓力都會直接間接的zhi轉嫁給老百姓dao,不利於社會安定和國計民生。稅收會提高商品**,對消費會有負面影響。收入不會因為稅收提高就增加。

也會影響投資產業萎縮

9樓:匿名使用者

稅收增加會給納稅人增加負擔,對收入、消費、投資負面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稅收增加,會bai

導致人們的可支配du收入減少,而

消費又zhi是收入的函式dao,所以消費減少,同時稅**增加影響答企業的再生產能力,企業會減少投資,所以國民均衡收入減少。在貨幣市場當中,在貨幣供給量不變的情況下,交易貨幣需求減少,必然的投機需求上公升,所以利率下降,投資又是利率的函式,所以投資會增加。

試分析氣候與其他要素的關係,如何分析自然環境各要素之間的關係

乙隻很懵的 自然地理環境由地貌 氣候 水文 生物和土壤等要素組成.這些要素相互聯絡,相互影響,相互滲透,構成了乙個有機整體,並不斷進行物質運動和能量交換,推動地理環境的發展變化。陸地環境各要素不是孤立存在和發展的,而是作為整體一部分發展變化著的.在景觀上它們總是力求保持協調一致,與環境的總體特徵相統...

結合作品分析屈原的人格魅力,試分析《漁父》中屈原的人格特點,漁父的處世態度有何現實意義

東方 屈原和漁父各自展現了兩種不同的處事態度 一是屈原的明辨是非 高潔白奉 積極用世,乃至寧死不折 以身殉國 一是漁父的不問是非 明哲保身,乃至消極避世 飄然自樂。道不同,不相為謀 結果只好異途殊歸,各行其志。總體說來,作者的意圖和傾向是 以屈原為主,以漁父為副,以副託主,讚揚屈原的崇高精神,貶抑漁...

試比較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的優缺點,並論述兩者的區別。急

品師說事 3 技術分析基本分析的對比與批判 技術分析的優缺點是什麼? 大部分的技術分析都是以過去的事實去判斷未來趨勢,但是市場是具有不確定性的,以過去判斷未來本身就具有風險.技術分析的結果只是大概率事件.新手,望採納. 紅豆 金 融 點 評 網 有大量關於此類的問題解答,您可以去檢視!如何認識基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