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lm曲線如何移動可以保持收入不變的情況下利率降低,財政

時間 2021-05-06 04:36:30

1樓:du知道君

有三種情況,一種是正常情況,另外2種是極端情況: 1.第一種同上樓說的,可以使用擴張性貨幣政策,使lm曲線向右移動,並同時配合以緊縮性財政政策,使is曲線向左移動,已達到利率降低而收入不變的效果。

2.凱恩斯極端:is曲線成為一條垂直線,而lm曲線成為水平線,即緊縮性貨幣政策使lm曲線下移降低利率收入不變,不過這時財政政策可以充分發揮作用,而貨幣政策完全無效。

3.古典極端:當is曲線成為水平線,而lm曲線成為垂直線時,即緊縮財政政策使is曲線下移降低利率收入不變,不過貨幣政策可以充分發揮作用,而財政政策這時變得完全無效。

2樓:甫澎馮長卿

為了使利率降低,可以使用擴張性貨幣政策,使lm曲線向右移動,並同時配合以緊縮性財政政策,使is曲線向左移動,已達到利率降低而收入不變的效果。

is曲線和lm曲線怎樣移動才能使國民收入增加而利率不變?怎樣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混合才能做到這一點?

3樓:earth青青

首先是商品市場和貨幣市場同時均衡的條件 :

i(i)= s(y)

ms0 = l= l1(y)+ l2(i)

它表示:在兩個市場同時均衡的條件下,必存在一種利率和國民收入的組合,既使得商品市場上投資等於儲蓄,又使得貨幣市場上的貨幣供給量等於貨幣需求量。

由上述圖形可以看出:

第一,is曲線和lm曲線的相交點e所表示的是使商品市場和貨幣市場同時實現均衡的唯一的利率和國民收入的組合。這說明:商品市場和貨幣市場各自的均衡要求利率與國民收入相互配合,而且這種配合是更嚴格的配合。

第二,在圖中的均衡點e點以外的is曲線或lm曲線上的所有一點,都只實現一種市場的均衡,而沒有同時實現兩種市場的均衡。很清楚,除均衡e以外的is曲線上的任何一點,僅僅表示商品市場的均衡,除均衡點e以外的lm曲線上的任何一點,僅僅表示貨幣市場的均衡。只有唯一的均衡點e,才表示商品市場和貨幣市場的同時均衡。

第三,is曲線和lm曲線外的任何一點,表示商品市場和貨幣市場都不均衡。假若把is曲線和lm曲線以外的區域劃分為四個區域,由於我們已經知道位於is曲線右邊的非均衡點表示投資小於儲蓄,位於is曲線左邊的非均衡點表示投資大於儲蓄;位於lm曲線右邊的非均衡點表示貨幣需求大於貨幣供給,位於lm曲線左邊的非均衡點表示貨幣需求小於貨幣供給,於是,可以得到以下的綜合結論: 商品市場 貨幣市場 第①區域 ims 第③區域 i>s l>ms 第④區域 i>s l第四,在商品市場和貨幣市場處於非均衡狀態時,可以通過對利率和國民收入的調整,逐步實現商品市場和貨幣市場的同時均衡。

拓展資料:

均衡變動的內在機制

投資增加將使is曲線右移,is曲線右移有兩個結果:均衡收入增加和均衡利率上公升。具體說,投資增加導致商品市場均衡收入增加,該收入增加導致貨幣市場均衡利率上公升;該利率上公升又反饋回商品市場抵銷一部分但不是全部的投資增加從而收入增加。

用符號表示就是:

i↑→y↑→l1↑→l2↓→i↑

貨幣供給量增加將使lm曲線右移,lm曲線右移也有兩個結果:一般均衡收入增加和均衡利率下降。具體說,貨幣供給增加使貨幣市場均衡利率下降,利率下降影響商品市場,使投資增加從而收入提高,用符號表示即是:

ms↑→i↑→i↑→y

由此可得:(1)投資增加引起一般收入增加的條件是:該投資不得被由它(通過商品市場均衡收入的增加)引起的利率上公升所完全抵銷。

(2)貨幣供給增加引起一般均衡收入增加的條件是:a、貨幣增加必須能使利率下降;b、利率下降必須能使投資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擴張性財政政策使is曲線向右移動的同時,用擴張性的貨幣政策使lm曲線也向右移動,只要兩條曲線移動量配合得當,就可以實現國民收入增加,利率保持不變。

從圖形上來看,就是兩條曲線同時移動後,交點沿一條水平線向右移動了。

5樓:脛下逆鱗

兩部門經濟的is曲線的推導和特徵 is曲線的特徵是:向右下方傾斜is曲線的移動投資增加或者儲蓄減少,is曲線向右上方移動;...貨幣的交易和預防需求的決定因素是國民收入水平。

6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看lm曲線是怎樣的,如果是位於凱恩斯區間,則只要is右移就行。

is曲線和lm曲線怎樣移動才能使收入增加而利率不變?怎樣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配合才能做到這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is曲線往右移動,lm曲線也往右移動。收入增加利率保持不變。

向右移動都是

擴張性的。就是擴張性財政政策和擴張性貨幣政策。

擴張性財政政策導致投資需求增加,儲蓄減少,貨幣市場的貨幣供給減少,利率會上公升。

而同時實施擴張性貨幣政策增加貨幣發行量,降低貼現率,公開市場操作可以增加貨幣**量,使得利率下降。

從而收入增加而利率不變。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is曲線和lm曲線都向右移動,對應松的財政政策和松的貨幣政策。

產量不變而降低利率,這需要什麼樣的貨幣政策和財

9樓:文化廣場的過客

保持產量不變同時降低利率可以通過緊縮性財政政策和擴張性貨幣政策反應在影象上即是,is曲線向左移動,lm曲線向右移動保持利率不變同時降低產量可以通過緊縮性財政政策和緊縮性貨幣政策反應在影象上即是,is曲線和lm曲線同時向左

is和lm曲線怎麼移動才能使總需求不變,而利率增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is曲線往右移動,lm曲線也往右移動。收入增加利率保持不變。

向右移動都是擴張性的。就是擴張性財政政策和擴張性貨幣政策。

擴張性財政政策導致投資需求增加,儲蓄減少,貨幣市場的貨幣供給減少,利率會上公升。

而同時實施擴張性貨幣政策增加貨幣發行量,降低貼現率,公開市場操作可以增加貨幣**量,使得利率下降。

從而收入增加而利率不變。

用is-lm模型簡要分析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變動對經濟的影響?

11樓:我是達浪啊

用is-lm模型簡要分析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變動對經濟的影響?

用is-lm模型來簡要說明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變動對經濟的影響

12樓:跳躍狙擊手

如何從IS LM曲線模型推導出總需求曲線,並從Y C I上分析

墨汁諾 is lm曲線是假設 不變,其他的不變,發生變化,得出的p與y的對應關係就是總需求曲線。is的方程,和lm的方程。其中貨幣供給是m p,is lm是假設p不變。連立兩個方程,y關於p的方程,就是總需求函式is的方程,是由y c i來。例如 同時滿足產品市場和貨幣市場的均衡條件為 s y i ...

財政政策效果分別與IS LM曲線的斜率有什麼關係。貨幣政策效

叵測 財政政策效果與is曲線斜率的絕對值成正向關係,is曲線斜率越大,即is曲線越陡峭,則移動is曲線時收入變化越大,財政政策效果越好。財政政策效果與lm曲線斜率的絕對值成反向關係,lm曲線斜率絕對值越大,財政政策效果越差!貨幣政策效果與is曲線斜率成反向關係。is曲線斜率絕對值越大,貨幣政策效果越...

LM曲線移動會造成什麼影響,影響lm曲線移動的因素有

猴22326笛崩 lm曲線表示在貨幣市場中,貨幣供給等於貨幣需求時,收入與利率的各種組合的點的軌跡。lm曲線的數學表示式為m ky hr,這一公式可表示為滿足貨幣市場的均衡條件下的收入y與利率r的關係,這一關係的圖形就被稱為lm曲線。並且,在此線上的任一點都代表一定利率和收入的組合,在這樣的組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