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周長和直徑是多少

時間 2021-05-04 23:34:09

1樓:戲立誠

1、地球各種直徑:

地球平均直徑是12742.02千公尺

地球赤道直徑是12756千公尺

地球南北極之間的直徑是約12631千公尺。

2、地球各類周長:

地球赤道周長40076千公尺

南北極周長39900千公尺

1、地球: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2023年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因為其運動軌跡與其它八大行星不同),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它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

地球作為乙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地球會與外層空間的其他天體相互作用,包括太陽和月球。地球是上百萬生物的家園,包括人類,地球是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體。

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公尺,極半徑6356.752千公尺,平均半徑約為6371千公尺,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公尺,地球上71%為海洋;29%為陸地。

太空之所以上看地球呈藍色,是因為天空是地球的另一級,被海水所覆蓋了。地球是乙個大磁鐵,通過南北兩極,磁場可以一直延伸到地球及地球以外十萬千公尺以上的高空。地球由地殼地幔以及地核組成,地核的溫度隨深度的變化而變化,在6371千公尺深處的地球中心,溫度高達4500~5000攝氏度。

地球並不是乙個完整的球體,其實它是乙個橢圓體。地球赤道周長要比本初子午線周長要長。

2、赤道:赤道是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的圓周線。赤道半徑6,378.

2km,赤道周長40075.7km。它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是劃分緯度的基線。

赤道的緯度為0°,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赤道是地球上重力加速度最小的地方。

3、南極:被人們稱為第七大陸,是根據地球旋轉方式決定的最南點。是地球上最後乙個被發現、唯一沒有土著人居住的大陸。

南極大陸的總面積為139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和印巴次大陸面積的總和,居世界各洲第五位。整個南極大陸被乙個巨大的冰蓋所覆蓋,平均海拔為2350公尺。南極洲蘊藏的礦物有220餘種。

2023年1月11日,科學家表示,從南極斷裂的最大型冰山在融入南冰洋時,對減慢全球變暖速度起到了出人意料的幫助。

2樓:火星

單位:公里

赤道半徑 6378.137km

兩極半徑 6356.752km

平均半徑 6371.012km

扁率 1/298.257

赤道周長 40075.7km

子午線周長 40008.08km

表面積 5.101×108km2

體積 10832×108km3望採納

地球赤道周長是多少

穆子澈想我 赤道周長 40076千米。赤道是地球上重力最小的地方。赤道是一根人為劃分的線,將地球平均分為兩個半球 南半球和北半球 它位於南北迴歸線之間,一年四季都受到陽光的直射。如果把地球看做一個絕對的球體的話,赤道距離南北兩極相等,是一個大圓。它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

圓的周長和它直徑的比值是多少,乙個圓的周長和直徑的比是多少

推導圓的周長的計算公式,用 下圖是一種獨特的推導圓面積的方法 當中的 圖 4 圓面上外圍的六個圓點加上由 畢達哥拉斯定理 發現點重疊的2 3它們的點徑之和得來的。從實踐活動中可以看出,3.1415926.與圓的面積公式和周長公式沒什麼關係,只是起到近似 接近或相當於圓周率。因為3.1415926.本...

圓的直徑是60釐米周長是多少,周長為60釐米的圓的直徑是多少?

土木文件分享 周長的計算公式 周長 直徑,或者是周長 2 半徑,若已知直徑為60cm可得 周長 60 3.14 188.4 cm。圓周率 pai 它是一個無理數,即無限不迴圈小數。通常都用3.14代表圓周率去進行近似計算。擴充套件資料 圓的性質 1 圓是軸對稱圖形,其對稱軸是任意一條通過圓心的直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