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赤道周長是多少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穆子澈想我

赤道周長: 40076千米。

赤道是地球上重力最小的地方。赤道是一根人為劃分的線,將地球平均分為兩個半球(南半球和北半球)。它位於南北迴歸線之間,一年四季都受到陽光的直射。

如果把地球看做一個絕對的球體的話,赤道距離南北兩極相等,是一個大圓。它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是劃分緯度的基線,赤道的緯度為0°。 赤道是南北緯線的起點(即零度緯線),也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

赤道為低氣壓區,由赤道兩側吹向赤道的東北信風和東南信風,驅動赤道南北兩側的海水由東向西流動。北面的稱為北赤道暖流,南面的稱為南赤道暖流。赤道暖流到達大洋西岸時,受陸地阻擋,其中一股回頭向東形成赤道逆流。

大部分受地轉偏向力的影響,沿海岸向較高的緯度流去,至中緯地區受西風吹動形成西風漂流。當它們到達大洋東岸時,一部分沿大陸西岸折向低緯,成為赤道暖流的補償流;另一部分沿大陸西岸折向高緯,構成極地環流。

赤道長度: 40,076km

子午線長度: 40,009km

極半徑長度: 6,356.8km

赤道半徑長度: 6,378.2km

扁率: 1/298

面積:510,000,000k㎡

平均半徑長度: 6,371km

體積:1,083,230,000,000km³

總體來看,從兩極到地球中心的距離為6,356.8km,比從赤道上到地球中心的距離6378.2km短21.

4km。扁率為1/298。赤道一帶稍微凸出,赤道本身也有點扁,南北半球也不對稱,加上表面凹凸不平,應該說是一個不規則的球體。

不過由於地球體積龐大,這些表面的起伏和整體比起來仍極其微小,所以在太空中看,仍是一個圓球。但如降到低空,透過大氣和海洋,這時看到的固體的地球表面,高低起伏,猶如一個幹皺了的蘋果。

2樓:叫那個不知道

地球赤道周長是40,076千米。赤道是地球上重力最小的地方。赤道是一根人為劃分的線,它是不真實存在的。緯度為0度。將地球平均分為兩個半球(南半球和北半球)  。

總體來看,從兩極到地球中心的距離為6,356.8km(千米);比從赤道上到地球中心的距離6378.2km短21.4km。扁率為1/298。

赤道一帶稍微凸出,赤道本身也有點扁,南北半球也不對稱,加上表面凹凸不平,應該說是一個不規則的球體。不過由於地球體積龐大,這些表面的起伏和整體比起來仍極其微小,所以在太空中看,仍是一個圓球。

但如降到低空,透過大氣和海洋,這時看到的固體的地球表面,高低起伏,猶如一個幹皺了的蘋果。

擴充套件資料

赤道經過的國家:印度尼西亞、諾魯、吉里巴斯、厄瓜多(以赤道命名的國家,equator,是西班牙文)、哥倫比亞、巴西、加彭、剛果 (布)、剛果(金)、烏干達、肯亞、索馬利亞、馬爾地夫。

赤道附近的著名國家和城市:基多、利伯維爾、內羅畢、新加坡。

赤道是物種的製造廠。與其他未能這麼幸運地享受到這一地理位置優勢的物種相比,赤道動物簡直是生活在一個近乎完美的環境中,無論從溫度、溼度還是從可獲取的食物來看,都是如此。生活在這片樂土上的唯一不利因素,就是要與地球上半數以上的物種分享資源!

在赤道,動植物比其他地方的動植物長得更快、更大,而且外形更怪異。赤道地區的陽光是地球上最強勁的能量。由於這裡的陽光使海洋大量蒸發,這種衝擊會在這樣一個大範圍中形成溼度柱,進而形成風和潛流,而風和潛流隨後會最終給位於異常遙遠的地方的生命提供能量。

3樓:妖妖小怪書

4萬千米。

地球的大小,可以用多項指標去描述。現告訴你一些指標的數量。 地球的平均半徑為6371.

004千米; 地球的赤道半徑為6378.140千米; 地球的極地半徑為6356.755千米; 地球的平均密度為5.

518×10(3次方)千克/立方米; 地球的質量為5.974×10(24次方)千克; 地球的體積為1.083×10(12次方)立方千米; 地球的表面積為5.

11×10(8次方)平方千米。大家都知道,我們偉大的祖國有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山川錦繡,地大物博。從我國的最南端到最北端或最東端到最西端,直線距離都有5000千米左右。

如果徙步旅行的話,按每天走50千米計算,從東端走到西端或從南端走到北端,都要走上100多天。我國的領土夠遼闊廣大的了吧?可是它只佔了地球表面積的百分之二左右。

如果以每天50千米的速度做一次環繞地球的旅行,要走多少天呢?需要兩年兩個月的時間!即使是坐上每小時航行800千米的飛機,沿赤道線繞地球飛行一圈,也要50小時!

地球的表面積到底有大呢? 請看下面一些數字:地球的赤道周長40075千米,地球的經線周長40009千米,地球表面的總面積51000萬平方千米。

這個51000萬平方千米是個什麼概念呢?還是拿我們比較熟悉的一些地域來對比一下吧:世界上最大的洲――亞洲的面積,只佔地球表面積的百分之九;而英國的國土面積,還不到地球表面積的兩千分之一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周長: 約40076千米。赤道是地球上重力最小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熱的地方。

赤道是一根人為劃分的線,它是不真實存在的。緯度為0度。將地球平均分為兩個半球(南半球和北半球)

5樓:佛昂然粟慈

赤道是通過地球中心垂直於地軸的平面和地球表面相交的大圓圈,它像一條金色的腰帶,把地球攔腰縛住,並把地球平分為南北兩個半球。赤道是南北緯度的起點(

即零度緯線

),也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圈

,全長40

075.24千米(相當於8萬多華里),所以住在赤道上的人能夠"坐地日行8萬里"。一架時速為800千米的噴氣式飛機,要用50小時才能飛完這段距離。

參考資料:

地球的周長和直徑是多少

戲立誠 1 地球各種直徑 地球平均直徑是12742.02千公尺 地球赤道直徑是12756千公尺 地球南北極之間的直徑是約12631千公尺。2 地球各類周長 地球赤道周長40076千公尺 南北極周長39900千公尺 1 地球 地球 earth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 2006年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因為其...

地球平均半徑是多少 地球的平均半徑是多少

地球的平均半徑是千公尺。這個數字是地心到地球表面所有各點距離的平均值。平均半徑。大約3959英里 千公尺 這個數字是地心到地球表面所有各點距離的平均值。可以這樣求 平均半徑 赤道半徑 2 極半徑 3。地球半徑有時被使用作為距離單位,特別是在天文學和地質學中常用。它通常用re表示。地球大概半徑千公尺。...

地球周長是如何算出來的,地球的周長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準確的說,地球是乙個立體,周長是對平面圖形的描述。應該是計算地球地內球赤道的周長容。計算周長,就必須要知道半徑。地球的形狀近似乙個球形,那麼怎樣測出它的半徑呢?據說西元前三世紀時希臘天文學家厄拉多塞內斯首次測出了地球的半徑。他發現夏至這一天,當太陽直射到賽伊城 今埃及亞斯文城 的水井s時,在亞歷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