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有多少重量,地球的重量是多少?

時間 2022-02-27 17:2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質量:5.9742×10^24 kg

平均密度:5,515.3 kg/m^3

赤道表面重力加速度:9.780 1 m/s^2(0.997 32 g)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鬼去啊?誰知道 什麼問題啊!?

地球的重量是多少?

3樓:北京創典文化

我國歷史上有過曹沖稱象的故事,這已是家喻戶曉了。聰明的曹沖用巧妙的方法稱出了大象的重量。

可是要說「稱」出地球的重量,這怎麼「稱」呢?!這麼大的地球不能設想有誰或者什麼器械能把地球放到秤上去稱一稱,而且世界上也沒有能容得下地球的秤呀!

早在200多年前,英國物理學家亨利•卡文迪許就已經稱過地球了。他沒有用秤,而是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計算出來的。根據這個定律,宇宙中包括地球在內各星球之間都有引力互相作用。

重量越重距離越近引力就越大,相反,重量輕的,引力就越小。

他製造了乙個形狀像啞鈴一樣的裝置,並把它懸掛在細絲上,然後在「啞鈴」的兩端相隔一定距離,各放乙個已知重量的大球,測量它們之間的吸引力,計算出引力常數、求出地球的平均密度為5.5克/(厘公尺)↑3。

然後根據地球圓周長、直徑等引數計算出地球的體積為10830億立方千公尺,密度和體積的乘積便是地球的重量,計算結果是66萬億億噸,這就是著名的「扭稱試驗」。

科學家通過現代精密儀器,更科學地計算了地球的重量,結果是59.8萬億億噸,比「扭稱試驗」少了6.2萬億億噸。

地球的重量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重量是5.965×10^24kg 。由2023年,英國19歲的科學家卡文迪許測量出。

地球(英語: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2023年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因為其運動軌跡與其它八大行星不同),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它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

地球作為乙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地球會與外層空間的其他天體相互作用,包括太陽和月球。地球是上百萬生物的家園,包括人類,地球是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體。

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公尺,極半徑6356.752千公尺,平均半徑約6371千公尺,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公尺,地球上71%為海洋,29%為陸地,所以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

地球是發現的星球中人類生存的唯一星球。

5樓:e零葉

軌道半徑: 149,600,000 千公尺 (離太陽1.00 天文單位)

行星直徑: 12,756.3 千公尺

質量: 5.9736e24 千克

地球的重量是多少億噸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重量是5.965×10^21噸。

在赤道某海平面處重力加速度的值ga=9.780m/s^2,在北極某海平面處的重力加速度的值gb=9.832m/s^2,全球通用的重力加速度標準值g=9.

807m/s^2,地球自轉週期為23小時56分4秒(恆星日),即t=8.616×10^4s。

7樓:太空科學站

在整個地球表面上,近百分之71的面積被海水覆蓋,剩下的百分之29為陸地。其質量大約為60萬億億噸,然而很多人就有所疑惑,地球如此之大,質量究竟是如何測出來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重量大約是5.965×10^24千克。合5.965×10^21噸。

差不多就是60萬億億噸。

9樓:漫璇珠

7地球,地球的重量是多少?愛蔥的,太空。太空中的重量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重量是5.965×10^24kg=5.965×10^13億噸

11樓:在鳩茲廣場瞭望的風信子石

大約是600,00000,000,000一噸。

12樓:匿名使用者

5.965×10^24kg

13樓:國服最強斷馬腿磚家

等於6000000000000000000000000等於6後面20個零

地球的總重量到底有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嗨!重量是相對於地球的吸引來說的,當我們脫離地球,單針對地球本身做研究時,就不能使用「重量」這個量度了,換做--質量。地球由於在不斷吸引宇宙中的各種物質,質量不是永恆不變的,經過最近測量資料顯示地球質量約為60萬億億噸。

純手寫望lz賞臉!!!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有引力公式,1kg物體重量是9.8n,地球半徑約6000km,可以計算出地球的質量

地球不存在重量

地球的重量是多少?

地球的重量是多少?

16樓:金豆清雲溪

地球的質量為5.976×10^27克(或約6×10^21噸)。

我們的地球今天仍然在不斷地吸積宇宙空間的彗星、隕石、宇宙塵埃和星際分子等物質。據估算,地球每萬年大約可獲得數億噸的隕石物質,這樣每隔1-2萬年,便可將地球覆蓋2-5厘公尺厚。

鋼筋的重量和長度是多少?鋼筋每公尺的重量是多少?

因為鋼筋的定尺有6m 9m 12m,一捆的數量更是沒有固定的數字。名稱 單位 計算公式 計算舉例。圓鋼盤條 kg m w 式中,d為直徑 mm 直徑80mm的圓鋼,求每公尺質量。每公尺質量 螺紋鋼 kg m w 式中,d為斷面直徑 mm 斷面直徑為12mm的螺紋鋼,求每公尺質量。每公尺質量 方鋼 k...

書包的重量是多少 空書包 ,一個書包的重量是多少 空書包

94愛上網 要看書包多大 小學生裝書的書包半斤左右 大點的旅遊包有近兩斤 憨八龜 o人格 箭頭髮剪了了我是你姐呢你,了 樂同 原理上書包自重應該在0.7 1公斤之間,太重孩子揹著累,太輕則基本沒有好的人體工學設計,平時用可以,當書包用不合適。中國孩子書不大但是很多,所以書包厚度是容量的關鍵。一本書和...

籃球重量是多少,籃球的標準重量是多少

斯伯丁籃球 按型號分為 7,6,5,3 1.標準男子比賽用球 重量600 650g,圓周75 76cm 2.標準女子比賽用球 重量510 550g,圓周70 71cm 3.青少年比賽用球 重量470 500g,圓周69 71cm 4.兒童比賽用球 重量300 340g,圓周56 57cm nba是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