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和食鹽哪個溶解能力強,食鹽 小蘇打 氧氣在水中哪個溶解能力最強,哪個最弱?

時間 2021-05-04 19:28:52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通常狀況下,氯化鈉在水中的溶解能力比碳酸氫鈉強。

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碳酸氫鈉俗稱小蘇打,先來看看這兩種物質的溶解度表

從表中可以看出,氯化鈉的溶解度比較大。

結論:通常狀況下,氯化鈉在水中的溶解能力比碳酸氫鈉強。

擴充套件資料

固體和液體的溶解度基本不受壓力的影響,而氣體在液體中的溶解度與氣體的分壓成正比。 物質的溶解度對於化學和化學工業都很重要,在固體物質的重結晶和分級結晶、化學物質的製備和分離、混合氣體的分離等工藝中都要利用物質溶解度的差別。

在一定溫度下,某物質在100g溶劑裡達到飽和狀態(或稱溶解平衡)時所溶解的克數,叫做這種物質在這種溶劑裡的溶解度。

在一定溫度和壓強下,物質在一定量的溶劑中溶解的最大量,叫做這種物質在這種溶劑裡的溶解度。溶解性是表示一種物質在另一種物質中的溶解能力,通常用易溶、可溶、微溶、難溶或不溶等粗略的概念來表示。溶解度是衡量物質在溶劑裡溶解性大小的尺度,是溶解性的定量表示。

2樓:李星

小蘇打和食鹽哪個溶解能力強當然是小蘇打的溶解能力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碳酸氫鈉俗稱小蘇打我們先來看看這兩種物質的溶解度表

從表中可以看出,氯化鈉的溶解度比較大

結論:通常狀況下,氯化鈉在水中的溶解能力比碳酸氫鈉強

4樓:倩妞

小蘇打強也沒有小蘇打強

5樓:長興玩具廠

yan de rong jie neng li qiang

食鹽`小蘇打:氧氣在水中哪個溶解能力最強,哪個最弱?

6樓:

常溫中,食鹽溶解度大,小蘇打溶解度小。

高溫下,小蘇打溶解度小,食鹽溶解度小。

在常溫下,50毫公升水中,能夠溶解的食鹽大約是16-18克,能夠溶解的小蘇打大約是6-8克。不過,小蘇打受水溫度影響很大,水的溫度越高,可溶解的越多,水的溫度越低,溶解的越少。

所以,在高溫下,小蘇打溶解度大,在常溫下,食鹽溶解能力更強。

擴充套件資料小蘇打的用途

1、製藥工業:碳酸氫鈉可直接作為製藥工業的原料,用於**胃酸過多。

2、食品加工:作為應用最廣泛的疏鬆劑,用於生產餅乾、麵包等,是汽水飲料中二氧化碳的發生劑;可與明礬復合為鹼性發酵粉,也可與純鹼復合為民用石鹼;還可用作黃油儲存劑。

3、消防器材:用於生產酸鹼滅火機和泡沫滅火機。

4、其他:橡膠工業中可用於橡膠、海綿生產;冶金工業中可用作澆鑄鋼錠的助熔劑;機械工業中可用作鑄鋼(翻砂)砂型的成型助劑;印染工業中可用作染色印花的固色劑、酸鹼緩衝劑、織物染整的後方處理劑;染色中加入小蘇打可以防止紗筒產生色花;醫藥工業用作制酸劑的原料;還可用作羊毛的洗滌劑以及用於農業浸種等。

7樓:_遺世

1、小蘇打和食鹽誰溶解的速度快?食鹽2、同樣多的水,小蘇打和食鹽誰溶解的量多呢?常溫下,50毫公升水,食鹽大約是16—18克,小蘇打大約是6-8克.

在室溫中食鹽溶解度大.食鹽36g差不多,小蘇打30攝氏度才10g左右.不過溶解度是對同一溫度下比較的,nacl一直

鹽水和小蘇打鑑別紅酒那個準確,鹽水和小蘇打鑑別紅酒那個準確?

虛幻之壁 兩者都不能準確鑑別紅酒。1 做個方便的小實驗,真葡萄酒,在遇到有鹼性物品時,會變成藍色。比如用帶有鹼性的餐巾紙 或者在餐巾紙上倒點鹼 將葡萄酒倒在上面一點,若是勾兌的假葡萄酒,顏色是不變的。2 看葡萄酒液,看葡萄酒的顏色是否自然,看葡萄酒上是否有不明懸浮物,再有看葡萄酒的分量是否足夠。葡萄...

碳酸氫鈉和小蘇打區別,小蘇打和蘇打有什麼區別?

是的,蘇打粉一般指碳酸氫鈉。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 俗稱小蘇打。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它也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固體50 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 二氧化碳和水,270 時完全分解。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

可用白醋和小蘇打清洗嗎,白醋和小蘇打能清洗地毯嗎

碧蓮盛 小蘇打和白醋 是主要的清潔劑。小蘇打的成分是碳酸氫鈉,有清潔 除臭的效果,還能軟化水質,避免水中的鈣 鎂離子碰上殘存在洗衣槽的肥皂,容易形成不溶於水的皁垢,積留在洗衣槽裡。白醋的酸性作用具有天然殺菌的功能。清洗時,先往洗衣機裡放滿水,加入1杯 約100 120克 小蘇打粉,讓洗衣機轉動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