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白醋和小蘇打清洗嗎,白醋和小蘇打能清洗地毯嗎

時間 2021-09-19 11:05:32

1樓:碧蓮盛

“小蘇打和白醋”是主要的清潔劑。

小蘇打的成分是碳酸氫鈉,有清潔、除臭的效果,還能軟化水質,避免水中的鈣、鎂離子碰上殘存在洗衣槽的肥皂,容易形成不溶於水的皁垢,積留在洗衣槽裡。白醋的酸性作用具有天然殺菌的功能。

清洗時,先往洗衣機裡放滿水,加入1杯(約100—120克)小蘇打粉,讓洗衣機轉動3—5分鐘後,浸泡至少30分鐘,最好1個小時,然後把水放掉,再放滿清水,再轉上五六分鐘即可。

第二步就是消毒殺菌了,在清水裡加入1小瓶白醋(約300毫升),讓洗衣機轉動幾分鐘後,浸泡30分鐘以上,再用清水洗一遍就好了。

另外,平時使用洗衣機時,千萬不要放入過多的清潔劑,以免洗不乾淨,殘留在衣物上或洗衣槽裡造成汙染。洗衣機最好放在通風的地方,如果條件不允許,用完後不要立刻蓋上蓋子,最好晾一會兒或用吹風機將洗衣槽吹乾。

除此之外,小蘇打和白醋還有很多妙用,可搜尋小蘇打和白醋妙用瞭解。

2樓:生活點子哥

鍋底黑垢難清洗,不要用白醋小蘇打,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特效**水泡型藥·我十幾年的腳氣,用過幾次就好了,現在都沒**,可以聯絡我

4樓:風吹髮絲淡淡香

洗什麼?這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白醋和小蘇打能清洗地毯嗎?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地毯來

清洗前,建議先查自看洗滌標籤bai,按照洗

滌標籤標明的注

滾筒洗衣機可以用白醋和小蘇打粉清洗嗎

跟著老王看新鮮 食用小蘇打,成分是弱鹼性的 碳酸氫鈉 有清潔 除臭效果,而且還能軟化水質,避免水中的鈣 鎂離子碰上殘存在洗衣槽的肥皂時,形成不溶於水的皁垢,積留在洗衣槽裡。毛巾 白醋 小蘇打和一個裝水的盆,把毛巾放進盆裡,然後往盆裡倒入剛好可以泡溼毛巾的白醋。把剛剛泡溼了白醋的毛巾,放進洗衣機裡,選...

白醋和小蘇打加在一起有什麼作用,小蘇打和白醋放在一起,為什麼能去除汙垢

任性的公貓 白醋和小蘇打加在一起,可以對被染色的衣服去色。並且效果特別的好。 回憶 白醋和小蘇打加在一起的話,刷牙可以起到一個清潔口腔,然後會去除牙汙垢的作用。 遠古的文明 把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在一起,原來還有這麼大作用,現在知道還不晚 萬懷梅 白醋和小蘇打在一起會發生很神奇的物理反應,可能會產生一些...

白醋和小蘇打在一起除汙什麼原理,小蘇打和白醋去汙原理

白醋和小蘇打清理汙垢的原理就是讓酸鹼發生反應產生氣泡,這個氣泡可以用來清潔,就是這樣簡單的原理。小蘇打化學的名字就是碳酸氫鈉,是鹼性的物質。而白醋是什麼呢,白醋就是酸性的物質。酸鹼物質放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氣泡,就可以清除掉汙垢了。比如用了很長時間的毛巾,毛巾上的一些汙漬不是很好解決的,那麼利用白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