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和小蘇打在一起除汙什麼原理,小蘇打和白醋去汙原理

時間 2022-01-03 19:35:05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白醋和小蘇打清理汙垢的原理就是讓酸鹼發生反應產生氣泡,這個氣泡可以用來清潔,就是這樣簡單的原理。

小蘇打化學的名字就是碳酸氫鈉,是鹼性的物質。而白醋是什麼呢,白醋就是酸性的物質。酸鹼物質放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氣泡,就可以清除掉汙垢了。

比如用了很長時間的毛巾,毛巾上的一些汙漬不是很好解決的,那麼利用白醋、小蘇打來清潔毛巾就可以解決掉上面的汙漬了,很簡單。要注意清潔之後要在80度以上的熱水裡面浸泡一會。

2樓:ch陳先生

小蘇打和白醋的主要化學成分分別是「碳酸氫鈉」與「乙酸」,這兩種化學物質遇到一起會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越來越多,在液態物質中翻騰,就會產生大量的氣泡。

白醋是烹調的酸味輔料,色澤透亮、酸味醇正。主要原料有水、食用酒精、食用鹽等。能善和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作為飲食調料。醋又稱食醋,是一種含醋酸的酸性調味料。

醋有公尺醋、陳醋、香醋、麩醋、酒醋、白醋、各種果汁醋、蒜汁醋、薑汁醋、保健醋等。因原料和製作方法的不同,成品風味迥異。醋是用得較多的酸性調味料。

3樓:伊白大叔

白醋呈酸性

小蘇打呈鹼性

酸性物質與鹼性物質發生化學反應我們成為中合反應,結果會生成水。

所以達到了去汙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醋酸(醋)和碳酸氫鈉(小蘇打)反應,生成了醋酸鈉,水和二氧化碳(你看到的氣泡),這種經典的復分解反應你覺得會產生能去汙的東西麼?我並不是十分贊同網上的觀點。就算能,也是醋酸根離子顯鹼性,與油反應了,那小蘇打也顯鹼性啊,為什麼不直接用小蘇打還非要加個白醋?

5樓:小沛的半農生活

小蘇打加白醋去油汙?用原理告訴你這是小妙招,還是假妙招

6樓:我是哈哈

小蘇打與白醋混合後的現象:發生了劇烈的反應,產生了很多氣泡(不過是無色的,不是白色) 因此觸控杯底有溫熱的感覺小蘇打與白醋混合後產生劇烈反應,生成大量氣體 ch3cooh+nahco3==ch3coona+co2(氣體)+h2o 碳氧化物之一,是一種無機物,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大,能溶於水,並生成碳酸.(碳酸飲料基本原理)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變渾濁,做關於呼吸作用的產物等產生二氧化碳的試驗都可以用到.

7樓:煩人西

白醋和小蘇打相遇會發生反應,有二氧化碳氣體生成,利用氣壓可以把下水道疏通。

8樓:國服第一噴子

15554477744589257

小蘇打和白醋去汙原理

9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原理:小蘇打的化學名稱叫做碳酸氫鈉,屬於強鹼弱酸鹽,溶於水後顯鹼性。白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化學名稱乙酸,白醋中的醋酸含量在4%~5%,顯酸性。

如果將兩者混合,就會發生酸鹼中和反應,由於碳酸氫鈉中有碳酸根,會生成二氧化碳氣體和乙酸鈉。

但如果把二者分開使用,其實都有一定清潔作用。先說小蘇打,如果沒有洗潔精,餐具又有很多油,就可以用小蘇打替代洗潔精,洗滌效果很好。

這是因為油汙大多屬於酯類,酯類不溶於水,所以單單用水沖洗很難將其洗乾淨,但酯這類化學物質卻可以在小蘇打水溶液的鹼性環境下,水解得到羧酸鈉鹽,溶解在水裡,這樣也就達到了去除油汙的作用。

再說白醋,衛生間馬桶、淋浴間牆面、地面常因為大量用水而有殘存的水垢,水垢的主要成分有不溶於水的碳酸鹽類,這時候應該用白醋刷洗,白醋中的醋酸會和碳酸鹽反應,生成二氧化碳氣體和可溶於水的醋酸鈉,就達到了瓦解水垢的目的。

10樓:小沛的半農生活

小蘇打加白醋去油汙?用原理告訴你這是小妙招,還是假妙招

小蘇打 白醋 去汙原理

11樓:檀以彤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白醋中含有醋酸,碳酸氫鈉與醋酸發生復分解反應,生成醋酸鈉與碳酸,而碳酸不穩定會繼續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 實驗目的: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後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實驗原理:

小蘇打+白醋→二氧化碳+水+醋酸鈉實驗器材:小蘇打、白醋、燒杯、藥匙、玻璃片實驗步驟: 1、取乙個燒杯,倒入白醋約5毫公升,然後加入一藥匙小蘇打,觀察其現象。

2、蓋上一片玻璃片,用手觸控燒杯外壁,說說有何感覺。實驗現象或結論: 1、產生了大量的氣泡,並有咄咄地響聲。

2、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後產生了二氧化碳氣體,所以說小蘇打和白醋發生了化學反應。

小蘇打加入白醋後為什麼溫度會下降: 因為它們反應生成二氧化碳,雖然本身這個反應熱效應幾乎為0,但二氧化碳增加水的表面積,使水的蒸發速度變快,使其降溫。小蘇達就是碳酸氫鈉,他與醋混合後,二者會劇烈反應,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

現在就是有大量無色無味的氣體生成!

小蘇打與白醋混合後的現象:發生了劇烈的反應,產生了很多氣泡(不過是無色的,不是白色) 因此觸控杯底有溫熱的感覺小蘇打與白醋混合後產生劇烈反應,生成大量氣體 ch3cooh+nahco3==ch3coona+co2(氣體)+h2o 碳氧化物之一,是一種無機物,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大,能溶於水,並生成碳酸。(碳酸飲料基本原理)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變渾濁,做關於呼吸作用的產物等產生二氧化碳的試驗都可以用到。

12樓:小沛的半農生活

小蘇打加白醋去油汙?用原理告訴你這是小妙招,還是假妙招

大家都說白醋加小蘇打可以做清潔劑,但這是什麼原理呢。

13樓:小公尺小公尺卡

原理是:小蘇打粉屬弱鹼性,加上醋酸會發生酸鹼中和反應,產生氣泡可幫助清潔孔隙,氣泡為二氧化碳。馬桶上的尿垢成份為草酸鈣、磷酸鈣,水垢則是碳酸鈣,皆屬鹼性汙垢,可以藉由白醋的弱酸性來溶解和軟化汙垢。

白醋和小蘇打都有消毒、除臭的效果。

廚房裡的鍋、盤等餐具,也可以用抹布沾取少許白醋擦拭,以達到去汙的功效。廚房裡的鍋、盤等餐具,也可以用抹布沾取少許白醋擦拭,以達到去汙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用白醋和小蘇打一起去汙的方法:

1、準備乙個髒的容器

2、準備小蘇打

3、準備白醋

4、加入適量的小蘇打到容器中

5、加入適量的白醋,會有化學反應,產生氣體6、利用液體清洗容器,汙漬輕輕一擦就沒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醋和小蘇達都可以去汙,二者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氣體。

小蘇打和白醋放在一起,為什麼能去除汙垢

15樓:喵了個

小蘇打和白醋是主要的清潔劑。小蘇打是碳酸氫鈉,白醋中含有醋酸,碳酸氫鈉與醋酸發生復分解反應,生成醋酸鈉與碳酸。小蘇打的成分是碳酸氫鈉,有清潔、除臭的效果,還能軟化水質,避免水中的鈣、鎂離子碰上殘存在洗衣槽的肥皂,容易形成不溶於水的皂垢,積留在洗衣槽裡。

白醋的酸性作用具有天然殺菌的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小蘇打和白醋其它用途

因為小蘇打和白醋反應之後會產生比空氣密度大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能夠滅火,所以白醋加小蘇打的組合還能滅火。從19世紀末,人們就開始廣泛使用一種經過改進的滅火器,這種新型滅火器中的有效成分之一就是小蘇打。只不過,火勢太大的時候,廚房中的那點白醋和小蘇打肯定是不夠用的,還是要及時撥打火警119!

16樓:晨曦小常識

白醋和小蘇打放一起,作用太棒,家家戶戶用得上,一年省下好幾百

17樓:藍拓愛女

分別加入,也就是先加入一種泡一會兒,在加另一種,會在汙垢內部起泡(二氧化碳氣體),從而剝離汙垢。

白醋和小蘇打加在一起有什麼作用,小蘇打和白醋放在一起,為什麼能去除汙垢

任性的公貓 白醋和小蘇打加在一起,可以對被染色的衣服去色。並且效果特別的好。 回憶 白醋和小蘇打加在一起的話,刷牙可以起到一個清潔口腔,然後會去除牙汙垢的作用。 遠古的文明 把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在一起,原來還有這麼大作用,現在知道還不晚 萬懷梅 白醋和小蘇打在一起會發生很神奇的物理反應,可能會產生一些...

小蘇打和白醋摻在一起能去斑嗎

小想的小世界 可以祛斑。使用方法 將250克新鮮黃豆,在500克醋中浸泡15天左右,每天吃5至10粒醋黃豆,對減褪面部色素沉著有效。白醋美容的原理 醋的作用可以調解血液的酸鹼平衡,可以幫助消化,利於吸收。能幫助人有效的攝入鈣質,可以預防衰老,增強腸胃道的殺菌能力,增強肝臟機能,擴張血管,防止心血管疾...

小蘇打和醋有什麼作用,小蘇打和醋放在一起會有什麼反應

生活 一 小蘇打 學名碳酸氫鈉 的作用 1 碳酸氫鈉可直接作為製藥工業的原料,用於 胃酸過多。還可用於電影製片 鞣革 選礦 冶煉 金屬熱處理,以及用於纖維 橡膠工業等。同時用作羊毛的洗滌劑,以及用於農業浸種等。2 用於生產餅乾 糕點 饅頭 麵包等,是汽水飲料中二氧化碳的發生劑 可與明礬復合為鹼性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