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5mm的鋼筆寫字是粗還是細,練字的鋼筆,0 5mm是不是太大了

時間 2021-09-19 11:05:32

1樓:pink吹風機

0.5mm鋼筆寫的字是比較粗的。

鋼筆筆尖的標準有0.1mm、0.3mm、0.5mm、1.0mm。

筆尖的種類

標準型標準型:通常包括細,中,寬三種。許多公司還有更多的選擇。

選擇範圍可以從針尖大小到三倍寬的鏟形。一般來說是;手輕或寫字小的人選細筆尖。手重寫字粗的人選寬點的筆尖。

不過筆尖的選擇以你喜愛為準。但是超細的筆尖一般只適合數字工作使用,不適合普通書寫。

斜體尖斜體尖:斜體型筆尖有比較鋒利的橫刃,和標準型的圓球形不一樣。所以字的線條在豎筆處比較粗。

斜體筆尖的寬度變化很大,筆尖越寬,粗細筆畫區別越明顯。斜體筆尖的橫刃容易刮紙,書寫時多加註意。斜體筆尖在書寫時應合紙成45度角,以防止字型寫成正方形。

偏斜體偏斜體:偏斜型筆尖的左邊切線成15度角,適合於許多握筆時有一定角度的人,那樣握筆會使筆尖的一側承受更大的壓力,從而導致墨水的不規則流動。偏斜型筆尖也有從細到粗的各種型號可供選擇,偏斜型的筆畫粗細沒有斜體型筆尖那麼誇張。

反斜體型

反斜體型:反斜體型的筆尖的形狀與斜體型筆尖恰好相反,一般是給左手寫字的人使用的。

偏斜斜體

偏斜斜體型:這種筆適合於那些希望掌握斜體書寫的一般原則,而又不想過分辛苦的人。使用這筆尖能更隨意地跟隨斜體風格,寫出的字更美觀。

通常有兩種偏斜斜體的筆尖:一種是15度角型的,他適合於右手寫字的人,另一種適合左手書寫的是30度角的筆尖。

2樓:戀勞

鋼筆尖不是像中性筆那樣按0.38mm的還是0.5mm區分粗細的,是按照ef(極細)f(細) m(中)b(粗)來區分的,不同品牌粗細也有差別,比如日本筆一般偏細,歐美筆偏粗,甚至同樣一款筆也存在個體差異。

普通使用推薦英雄100 f尖,國產精品,金尖,實惠,網購150左右,媲美國外1000元級鋼筆的書寫感受,要好好挑挑。

其次推薦lamy safari,德國筆,品質一流,外形時尚,就是比較粗,ef尖平時寫寫也行。

再次百樂78g,日本筆,價錢便宜,也就30左右,口碑不錯,就是太細。

鋼筆是人們普遍使用的書寫工具,發明於19世紀初。筆頭由金屬製成,書寫起來圓滑而有彈性,相當流暢。在筆套口處或筆尖表面,均有明顯的商標牌號、型號。

3樓:匿名使用者

0.5mm鋼筆寫的字是比較粗的鋼筆筆尖的標準有0.1、0.3、0.5、1.0

4樓:

0.5mm鋼筆寫的字是比較粗的鋼筆,市面上一般都是用0.5mm的鋼筆,除非你喜歡細一點的字。筆尖的標準0.1、0.3、0.5、1.0

不過適合練字

練字的鋼筆,0.5mm是不是太大了

5樓:

您好,很高興為抄

您作答,建議您襲練字時用普通的筆尖和0.5粗細的筆尖進行書寫,因為美工筆不好掌握粗細,美工筆一筆=多種筆尖粗細,隨著筆尖的書寫變化而改變,不適合一般的書寫者使用,如果是初級入門和在您沒有完全掌握行書和鋼筆入門時建議先用普通的鋼筆尖書寫,更好的為美工筆筆尖書寫做準備,最後祝您寫出一手好字。

6樓:好滴好的好

首先你要看是哪一個品牌,哪一款鋼筆,他們所謂的0.5只是接近而已。筆尖一般專是有一個範圍引數的。

筆尖一屬般分為ef、f、m、b等等,0.5一般可以算是f尖裡的。

不過個人認為如果不是為了日常用,0.5太細了,要練字就上m尖的,或者標註為0.7的,練習時字寫大點,大概大拇指指甲蓋大小,或者是指指甲蓋大小。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上sailor長刀研nmf或nm尖。

b尖或者bb尖的筆就不用考慮了,因為那個適合書法創作用。

本人認為:既然是練字,需要練習寫字的粗細變化,點頓挫按提壓等技巧和牽連方法以及字型結構的比例和方位等等,單純的用細的筆是無法做到的,而且鋼筆練字如果你買的不是金筆,更需要粗一點的了,因為鋼尖的彈性沒有金筆好,故筆尖的那條縫隙的開合度就更需要較大的力才能把它寫出較為強烈的粗細變化。

不過也不要過於執著金筆,因為,即使用鋼尖也可以在書寫中找到意境,從而去體會用筆的神道!當初有小成時可換金筆練習,這樣你既不會把好筆毀了,也可以在感受不同力度運用的同時,把力度和速度結合的更為惟妙惟肖,出神入化的隨心所欲是需要長時間的磨練的。

當你的字大成的時候,細筆粗筆都會不在話下,粗細隨心所欲,字型自然瀟灑。

0.5mm鋼筆適合練字嗎?

7樓:殘燭老翁

行。筆頭粗的寫大一些的字,筆頭細的寫小字。

至於**,不能只看是否鍍金,筆頭本來很小,鍍金可以薄到奈米級,所以成本並不因此而高。一般的都是銥金筆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派克的鋼筆很適合練字了,說是0.5,但是我感覺他的粗細能達到0.6-0.

7,歐美筆都這樣的,我到目前只遇到過一支真正可以稱得上細筆的歐美產的鋼筆,是凌美的lamy2000。派克貴是因為牌子貴,英雄100我沒用過,因為那個造型我無法忍受,不過我用過英雄200,個人感受是筆尖方面派克比英雄200更順滑。英雄200和派克粗細差不多,英雄100因為是暗尖,肯定會細點,估計在0.

5,有人喜歡筆和紙有摩擦的感覺,有人喜歡完全不磨紙的筆,看你對鋼筆的需求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市面上一般都是用0.5mm的鋼筆,除非你喜歡細一點的字。派克筆之所以貴,主要是品牌附加價和技術附加價,而不是材料問題。

實際上,英雄金筆絕對比它好用,只不過它是世界名牌,所以收費貴

大學生上課學習寫字用的鋼筆,是買0.38mm的還是0.5mm的?

10樓:江湖上你的明哥

0.5mm的就好了,0.38太細了,多小氣啊!

再說0.38的太細,愛壞,就選0.5的吧!

現在一般的鋼筆都是0.5的好找。便宜耐用的牌子例如:

英雄,肖邦,畢加索,關勒銘、金星等 。好一點不太貴的例如:派克。

我用的就是派克的,很好用,只要筆囊裡有墨水,書寫從來不斷墨。想英雄這些牌子的,有時候還得甩兩下才能出水。

11樓:星之環

我覺得還是細一點吧,粗的話,你寫字要大,而且書法要好,不過可以練功力啊,我寫字一般鉛筆字最贊

12樓:匿名使用者

0.5的粗些 好用些 很多牌子有0.38的 比如 羅氏

13樓:

看個人習慣了,如果習慣做很多筆記,字又比較小的話推薦0.38的尖。但筆尖的粗細只是一方面,下水多少、順滑程度也很重要。

太細的尖容易刮紙或下水不暢,如果字可以寫的大些的話0.5尖完全可以。字寫的越好,通常越喜歡粗尖的。

進口鋼筆的ef尖理論上一般是0.3mm左右,f尖0.4-0.5。各個牌子的尖不太一樣。歐美筆為寫英文設計的,一般都比較粗。最細的是日本筆。

畢加索是國內公司在法國註冊的商標,質量一般,杆做的比較漂亮。

有沒有寫字比較粗的鋼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簽字筆,各個牌子都有簽字筆的賣

另外鋼筆和自動筆一樣有筆尖粗細的。你選擇粗筆尖的鋼筆也可以滿足需求。各款鋼筆都有多種筆尖供選。

怎麼區別鋼筆的筆尖是不是ef0.5mm的?

15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ef0.5mm表示的是筆尖尺寸是特細0.5mm。

如果筆尖上沒有標識,可以通過測量筆尖的尺寸來確定,但是需要使用專業測量儀器千分尺進行測量,因為0.5mm的尺寸,普通尺子無法測量。

鋼筆字跡的粗細要受很多因素影響,除了寫字的角度之外,紙張的不同,墨水的區別,用力的輕重,速度的大小等因素都會影響字跡的粗細,因此無法通過筆跡判斷筆尖的尺寸。

鋼筆筆尖,從細到粗,各種變化都有,一般最常見的鋼筆筆尖尺寸以“b(broad粗)、m(medium中粗)、fm(fine-medium中細)、f(fine細)以及ef(extra-fine特細)”為主,由粗到細是 b > m > f > ef,筆尖尺寸每家筆廠在規格上也會都有些許的差異。而在相同尺寸單位下,日本鋼筆的筆尖會比歐洲鋼筆筆尖細。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筆的保養:

1、保護金屬部件的表面鍍金(鉑金)層,防止硬質金屬件相互磨擦碰撞,並避免接觸酸性鹼性溶液,經常用軟布揩拭,保持鋼筆筆身常新。

2、吸水器墨水囊兩用結構,請優先使用墨水囊,可保持出水流暢。

3、使用吸水器時請選用無沉澱墨水,呼叫墨水或停用貯放前,按照吸墨水方法用清水洗滌內部,甩幹貯放或呼叫墨水。

4、請勿吸用含額膠質的黑墨水,以防淤阻書寫結構,影響出水。

5、塑料零件不能接觸高溫(65°c)及酒精等有機溶劑。

6、書寫結構不宜自行拆裝,以免零件失落或損壞。

7、墨水囊及吸水器的使用:

a、替換墨水囊:取下舊墨水囊,用力將新墨水囊推入自來水筆的前端,備用墨水囊可按圖示方向放入筆桿。

b、插入旋轉式吸水器:可用力將它推入自來水筆前端,然後旋轉吸水器尾部,先逆時針旋轉至空氣排出,再順時針旋轉,即吸入墨水。

c、插入壓簧式吸水器:用力將它推入自來水筆的前端,然後動彈簧片,即吸入墨水。

16樓:原味水餃

只能看筆尖上刻字。其他方式不能區分,沒有標準。各廠家對ef的粗細程度都有自己的標準。

17樓:匿名使用者

鋼筆不是針管筆或者是繪圖自動鉛筆等繪圖筆,說是0.5mm就是0.5mm.

鋼筆的筆尖粗細都是一個相對概念,因為鋼筆字跡的粗細要受很多因素影響,除了寫字的角度之外,紙張的不同,墨水的區別,用力的輕重,速度的大小等因素都會影響字跡的粗細。因此鋼筆的粗細不可能標得如此精確,也沒必要如此精確。鋼筆的ef,f,m等都是相對各品牌自己同系列筆款來區分的,不僅不同品牌的同規格筆尖粗細大都不同,就算是同品牌同系列同型號的鋼筆也經常由於時代或者產品批次的不同而導致同規格的筆尖粗細不同。

因此,所謂0.5mm,只是人家儘量給你大概描述一下,嚴格糾結這個根本沒有意義。如果你對筆尖的粗細有如此精確的要求,那麼就不要用鋼筆。

我用鋼筆練字是用普通鋼筆尖還是美工鋼筆尖好?是0.5mm,0.8mm,1mm粗細好?

18樓:雙子座

0.5mm。

練鋼筆字技巧:

1硬筆練習的用筆方法,用鋼筆不需象毛筆的逆筆、方圓、轉折等那樣講究,只要掌握作用於筆尖上的力度,用力大,摩擦力大(阻力大),那麼速度就慢,寫出來的筆畫就祖;壓力小,摩擦力小(雎力小),速度就快,寫出來筆畫就細。

2楷書的橫畫和豎畫(垂露)要用三個步驟採完成,即:按筆、行筆、頓筆(回鋒)。

3畫有斜捺和平捺,還有反捺(也叫長點)。斜捺時與撇畫起平衡對稱的作用。平捺通常用在一個字的下部起穩定的作用。

4筆畫重複及同形併疊的處理,重橫(一個字有兩橫或以上)短橫取仰勢,長橫取俯勢。

5行距字距的安排,行距字距須整齊。寫楷書,不論橫寫或豎寫,  都要安排好.行距和字距,一行一行整整齊齊。一般字距可緊密些,方格並著方格;而每行的距離要分開些,行距約為字的高度的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為宜。

6上下左右的安排,上下左右適當。寫一篇字時,不要把字寫到紙的四周邊緣,這個很重要,  因為這是給人的第一個印象。如果寫得充塞紙面,密密麻麻,那麼什麼藝術感也沒有了,人家看起來就十分不舒服。

因此,要在四周‘留下適當的空白,這實際上也是書法藝術中陰陽相對。

您好 0 5mm鍍鋅鋼板的價格是多少?

看你需要的規格。然後就是鋅層跟表面要求。我這裡有庫存。0.5mm鋼板的導熱係數標準應該是多少 pcb的導熱係數很小的,不加導熱填料的環氧樹脂導熱係數最多,鋁的就大得多,可以達到2008w k m左右。是整個pcb的平均導熱係數,一般來講,基板的導熱係數都比較小,但由於銅的導熱性能非常好,所以會最終獲...

0 5mm孔徑篩網相當於多少目

新院第一高富帥 0.5mm孔徑篩網相當於6.7目。泰勒標準篩制 泰勒篩制的分度是以200目篩孔尺寸0.074mm為基準,所以0.5mm孔徑篩網相當於6.7目。 辰威振動篩 我是做振動篩的,0.5mm孔徑,對應的就是35目的網 俺就想知道 目 是表示在一英寸的長度內,有多少個孔眼,就是有多少目。可以這...

鋼筆寫出來的字粗,鋼筆寫字為什麼變粗了

你的鋼筆是什麼牌子的?還有筆尖的粗細?這些都是有關的。一般筆尖粗細從 ef f m b 這些遞增 分別是特西 中細 中粗 還有不同牌子的筆粗細也不同 比如歐美的筆一般適於英文書寫 比較粗。如果lz想要入細筆的話,在這裡推薦一支 百樂的78g 網上買40就能包郵。絕對好筆 如果想要金筆 可以選擇英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