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閱讀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是生活在海洋裡的哺乳動物鯨短文是從哪方

時間 2021-05-02 22:43:48

1樓:皇室小魚

我也在做,我也不知道@_@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 ̄ ̄ ̄ ̄\/ ̄ ̄ ̄ ̄

∧_∧;;(´・ω・)

_旦_(っ(,,■)__

|l ̄l|| ̄じじ ̄|i

最大的海洋動物是什麼?

2樓:d寧靜致遠

藍鯨種名:藍鯨

學名:balaenoptera musculus(linnaeus,1758)

英文名:blue whale

別名:剃刀鯨、白長鬚鯨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幕,掌聲四起)——(背景螢幕:海洋最大生物研討會)(正式開始)先生們,女士們,各位觀眾們,謝謝大家來參加偶的研討會(鞠躬)裝入正題~

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生物應該還不為人知,海洋如此之大,最深處人類目前無從得知,更不用說海洋生物了,每年因為海嘯衝上岸的深海生物奇形怪狀,其中也不乏巨大的生物,也許還有比藍鯨更大的動物(生物)沒有被發現,(還有的學說認為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有可能是外星球帶來的,或者是億萬年前海洋雛形是的孑遺原始生物)所以準確的說是——不知道,但目前是藍鯨。

回答完畢~謝謝~謝謝~謝謝(鞠躬,閉幕)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大王烏賊,最大的體長60公尺。 大王烏賊生活在深海中。在許多國家的航海文明中都有海妖的傳說。

它們的長相和烏賊都十分相似。現代人們對大王烏賊也有一些支離破碎的認識。有些海員在海上值夜班的時候,曾經看到烏賊長達20多公尺的觸手在甲板上橫掃,那些能夠被捉到的物體被統統捲到海浬,第二天,人們發現被幾排牙齒咬穿的鐵桶掛在船舷上。

二戰期間,美國海軍一艘重達數千噸的驅逐艦在夜航時突然發現速度減慢,卻查不出任何故障,當人們把它送進船塢修理時,才發現它的螺旋槳已經被鋒利的牙齒咬穿了幾十個洞。直到深海潛水發達的今天,人們才真正拍到了大王烏賊的真實**。 大王烏賊生活在太平洋、大西洋的深海水域,體長約20公尺左右,重約2-3噸,是世界上最大的無脊椎動物。

它的性情極為兇猛,以魚類和無脊椎動物為食,並能與巨鯨搏鬥。國外常有大王烏賊與抹香鯨搏鬥的報道。據記載,有一次人們目睹了乙隻大王烏賊用它粗壯的角手和吸盤死死纏住抹香鯨,抹香鯨則拼出全身力氣咬住大王烏賊的尾部。

兩個海中巨獸猛烈翻滾,攪得濁浪沖天,後來又雙雙沉入水底,不知所終。這種搏鬥多半是抹香鯨獲勝,但也有過大王烏賊用觸手鉗住鯨的鼻孔,使鯨窒息而死的情況。 這麼看來,前面所引用的2023年和2023年人們遇到的海怪,可以肯定就是大王烏賊。

最大的大王烏賊可有多大?這個問題不好回答。人們曾測量乙隻身長17.

07公尺大王烏賊,其角手上的吸盤直徑為9.5厘公尺。但從捕獲的抹香鯨身上,曾發現過直徑達40厘公尺以上的吸盤疤痕。

由此推測,與這條鯨搏鬥過的大王烏賊可能身長達60公尺以上。如果真有這麼大的大王烏賊,那也就同傳說中的挪威海怪相差不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超大水母,叫做獅鬃水母,最長可達70多公尺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藍鯨,它是全世界90多種鯨中最大的一種。它的體形修長像魚,全身呈灰藍色。藍鯨以磷蝦為食,分布世界各大洋中,尤以南大洋為最多。

7樓:文拓伊朗

balaenoptera musculus

8樓:初驕摩夜

藍鯨是海洋中最大的動物。它能長到30多公尺長,體重可達100多噸

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是什麼,世界上現存的最大貓科動物是什麼

吉稷宋堂 東北虎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 生活在中國東北地區的東北虎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 又名西伯利亞虎,生活整個亞洲遠東地區,非我國獨有 綦燕舞岑默 是老虎啊 體型最大的是東北虎 也稱西伯利亞虎 也是目前是貓科動物中體型最大的 現存體型最小的虎是蘇門答臘虎 http baike.baidu.com ...

什麼動物嘴巴最大,世界上嘴巴最大的是什麼動物? 20

超級晨霧的光 藍鯨嘴巴最大。藍鯨被認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過的體積最大的動物,長可達33米,重達181噸。藍鯨的身軀瘦長,背部是青灰色的,不過在水中看起來有時顏色會比較淡。與其他鬚鯨一樣,藍鯨主要以小型的甲殼類 例如磷蝦 與小型魚類為食,有時也包括魷魚。通常藍鯨白天需要在超過100米深度的海域來覓食,...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海 位於哪個位置

最大最深的海 珊瑚海 在廣闊無垠的地球表面有70 的地表為水所覆蓋,因此地球又被稱之為 水星球 而這70 的水大部分為大洋,大海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積大小 水體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積最大 水體最深的海要數字於南太平洋的珊瑚海。珊瑚海中生活著成群結隊的鯊魚,所以,珊瑚海又被人們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