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充電一會連線上一會連線不上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2-11-29 07:00:05

1樓:石頭聊遊戲

手機充電斷斷續續可能是手機硬體、充電器、充電線、電壓等原因引起的,下面介紹下解決方法。

關機充電試試。

更換手機充電的插座,有可能是插座接觸不良引起的充電不穩定。

更換充電器頭或者資料線試試,如果更換充電器可以充的話就說明以前的充電器有問題了,換乙個就行了。

清理手機充電介面的灰塵,如果裡面灰塵多了會造成接觸不良,用針把裡面的灰塵雜質都挑出來。

嘗試恢復出廠設定,但要把自己的資料備份好。

以上方法還不行的話就到買手機那兒送修,檢測一下手機是否有硬體故障。

故障檢修:

1、接上待充電池及電源後,電源指示燈及測試指示燈亮,而充電和充滿指示燈不亮,無電壓輸出,不能給電池充電。

分析檢修:這種故障多是充電器開關振盪電路沒有工作所致。在實際檢修過程中,發現開關管vt2和電阻r6損壞最多。

一般情況下,電池e的充電電路工作電壓較低,其元件損壞的概率不是很大,也就是開關變壓器t1的次級之後電路的損壞概率不是很大。

2、接上待充電池及電源後,各狀態指示燈顯示正常,但就是充不進電或充電時間長。

分析檢修:這種故障多是三極體vt3(8550)損壞,用正常管子換上後,即可排除故障。如果三極體vt3正常,再用表測電容c3(100μf/16v)兩端電壓,正常在直流8.5v左右。

若電壓正常,應檢查電阻r7或整合塊ic1,整合塊ic1各引腳正常引數如附表所示。

若電壓低,再測開關變壓器t1次級輸出電壓,正常在交流5.5v左右。若電壓正常,說明電容c3或整流二極體vd3損壞;若電壓低,應檢查開關變壓器t1及其前級各元件。

2樓:網友

最直接的問題就是 充電器插口和介面的接觸不良。 新換個充電器在試試,如果還是一樣。那就是手機的硬體有損壞 需要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充電器與手機的接觸不好~

4樓:樂觀的李佳鈺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蘋果手機充電會自動不停的斷開、連線,是什麼原因?

5樓:硪有多狼狽

介面接觸不良,換線和充電頭試一下,如果還這樣可能手機介面出問題。

關於手機電池保護和充電

1、 鋰電池根本不用啟用。

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 啟用 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

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因而手機買回來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2、 電池壽命與充電次數無直接關係只與充電週期有關。

說通俗點只與你的電池一共衝過多少電量。有關鋰電是有「充電週期」的說法的,就是說幾次充電總充電量為100%時,才算乙個充電週期。不用擔心你的手機在電腦上插來插去會對電池有傷害;

3、 過充等於白充 ,過充將你的手機置於懸崖邊上。

有些人認為雖然手機已經提示充電完成內部可能還沒充滿因此衝滿之後再充一段時間時間(充電過程中突然斷電情況除外)其實,鋰電池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因此,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不要過充;

4、可怕的「過放」

電池因過度放電而導致電壓過低,以至於不具備正常的充電和開機和長時間充電一樣流傳甚廣的乙個說法,就是「盡量把機器的電池的電量用完,最好用到自動關機」。這種做法其實只是鎳電池上的做法,目的是避免 記憶效應 發生,不幸的是它也在鋰電池上流傳至今。再次重申我們用的可是鋰電池壓。

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各種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特別是過放。手機提示電量過低就充電;

5、手機充電時盡量避免使用手機。

6、 長時間不使用手機,過一段時間(一到兩個月)就是沒使用,也衝一下。前幾次可能覺得電池不是太頂用,過幾次電池就恢復了。

手機充電的時候 經常自動斷開然後馬上連線上一直這樣是什麼問題?

6樓:網友

手機充電時自動斷開和連線且一直重複此操作的原因有:

金手指氧化。可以用少量棉球蘸上酒精擦拭,需要注意的是,擦拭後可能會有棉球絮遺落在充電口內,用牙籤輕輕呼出即可。

灰塵堆積。這個也需要用到牙籤,但請主要千萬小心的撥,不然會戳壞內部的零件。比如就曾經不小心把金手指給弄掉了。

可以用替換法來測試。換一根資料線來充電試試,看看還會不會時斷時續的。如果不會,那就是資料線的問題了,及時更換即可。

也是用替換法來進行測試。但是要注意的是,另外找來的充電頭的輸出功率一定要和原先的一樣。如果新充電頭的輸出功率比較原先大的話,就會不利於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甚至還會出現電池爆漿的危險。

(如何檢視充電頭的輸出功率,如下圖所示。)

有些人喜歡使用便宜的插排,但往往這些插排的電壓都是極不穩定的,非常容易出現危險,建議購買使用正規廠家出產的排插,如公牛、飛利浦、突破、霍尼韋爾等排插。

手機電池的使用年限一般在1-2年,時間長了電池儲存電量會越來越少,也就不會耐用。出現各種問題也就不言而喻。

三個銅片就電池的金手指。

7樓:布拉格木心

斷開的原因可能是:

1.充電器接觸不良。

2.供電電壓不穩定。

3.手機充電口不好了。

解決方法:1、擦拭充電插頭,重新插試。如果還是出現上述情況可以考慮更換充電線。

2、確認電壓是否穩定。最好在電壓穩定的時候充電。

3、手機插口破壞,到維修店裡更換手機插口。

8樓:網友

手機充電為什麼會斷斷續續,可能是這裡出了問題,一招教你解決。

9樓:埃爾諾s薇婭

我的也是,華為p30的,應該是後換充電器的原因,原裝充電器就沒事,後來換了個新的充電器就這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cpu晶元的故障,虛焊引起的,這種問題一定要到維修店才能解決,價位在四十到六十之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線或連線接頭部位接觸不良,前者更換充電器,後者在接頭連線部位用橡皮擦擦也許可以解決,不然只有更換了。

充電時老是一會兒斷開一會兒連線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充。

du電異常的原因zhi

?q=service/network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台向客服諮詢提問喔!

蘋果手機一會兒能充電,一會兒不能充電是怎麼回事?

13樓:億邦通科技

出現這種情況有如下幾種可能:

一、手機充電資料線或手機的充電器壞掉,無法正常充電,而手機因為電池消耗光而無法開機和顯示;

二、手機充電控制迴路壞掉,電池掉電後無法開機和充電;

三、電池短路,造成無法開機和充電;

四、手機主機板壞,實際可以充電,但顯示屏上沒有顯示;

五、手機顯示屏壞,可以充電,但因為手機屏壞,屏上無法顯示。

手機連線wifi總是斷網,一會連線上,一會又斷網,是什麼原因

無線路由器不穩定,出現掉線情況的可能原因如下 1.散熱不好導致晶片過熱,影響了工作效能。2.受到了電磁干擾。3.路由器網線連線鬆動。4.路由器老化。1 wi fi是一種允許電子裝置連線到一個無線區域網 wlan 的技術,通常使用2.4g uhf或5g shf ism 射頻頻段。連線到無線區域網通常是...

手機移動資料一會連線一會斷開,vivo手機一會網路斷開一會自己就能連線了怎麼辦?

施小五婧 手機移動資料時而頓開時而連線可能是以下情況 1 手機電量不夠,會造成手機移動訊號不流暢。解決方法 檢視手機電量,及時充電。2 網路覆蓋不全,手機偏離訊號基站或距離基站較遠,會造成手機接收訊號不穩定。解決方法 移步到訊號穩定空間使用移動資料。3 資料連線的埠 接入點 ip地址等引數錯誤。解決...

手機wifi反覆斷開連線,一會能用,一會不能用

若手機wifi訊號弱或不穩定導致頻繁掉線,建議 1.檢視其他裝置連線該無線網路訊號是否較好或滿格。2.檢查連線該無線網路的裝置是否較多。3.將手機重啟,重新搜尋wifi訊號。4.若是家用路由器,建議斷開電源一段時間後再次插入嘗試。5.如果使用網路運營商的無線網路,建議更換其他位置嘗試。6.更換其他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