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減少一半會富裕嘛

時間 2022-11-29 07:00:05

1樓:素嬈眉

中國人口減少一半不會富裕。從長遠來說不是乙個很好的事情。如果我們中國的人口數量減少,第一件事即使勞動力會減少很多,尤其是工廠會更加明顯,工廠失去了生產力,中國的經濟必然會快速下滑。

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中國將會被很多國家超過,和歐美國家的差距會越來越大。

對於中國來說生產力還是最基本的,而人口又是生產力的基本,因為國家還不穩定,所以這些鍊子都息息相關不可或缺。人口減少之後第乙個好處可能就是就業問題了,職場上的很多空位都會空缺,尤其是高薪工作,這樣的話幾乎人人都能找到更好待遇的工作了。

而同時因為人口少了,住房這一方面的壓力也小了很多,房子都會空著,也就意味著房子放不出去,**會不斷下滑。

2樓:情聖

我們靠機械化全自動執行的行業還是極其少的。減少一半的人力直接就會減少一般產能。並不會變富裕。

理論上來說如果沒有人要從中牟利的話,雖然並不會變富裕,但日常吃穿用度之類的會比現在要好,比如房產其實早已飽和,但由於各種原因買不起,減少一半,那就能生活面積加倍。

再比如,現在豬肉普遍是110天成熟,過去那種肉很香什麼的品種因為需要快一年成熟,已經被淘汰了,那可能需求沒那麼多後就不再過度追求產量最大化了。

其他各種吃穿用度都是同理,由於不再最求產量最大化而可能變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會。因為人的勞動生產力是無法因減少人口而提高的。科技水平也不會因減少人而提高。

未來農村人口會越來越少麼,以後中國人口會越來越少嗎?

隨著國家政策的不斷深入變化,現在農業人除了老頭,老太和不能外出的留守婦女和學生,一些青壯勞力確實也混不下去了,都紛進入了四處打工的行業。農村的人口越來越少了。閒下的土地也不敢荒無,退耕還林,大部分都栽上了樹,長好長孬比閒地強。雖然農村的人口減少了,無論上那都是臨時工,並沒有在外安家落戶,一止都是農村...

中國人口老齡化會帶來哪些商機,人口老齡化對未來經濟會帶來哪些商機?

我國老年人口規模較大,老齡化速度有所加快。2012年,我國大陸總人口達到135404萬人,其中15 64歲勞動年齡人口為100403萬人,佔全部人口的74 1 較2011年下降0 3個百分點 6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口數量為12714萬人,佔當年全部人口的9 4 比重較2011年上升0 3個百分點。20...

中國人口過多,是否會導致人均GDP一直低平衡呢?

這跟人口關係不大。長久來看,人口反而是優勢。日本和歐洲就是很典型的例子。日本有億人口,而國土面積之後中國的乙個普通省份大,換言之,日本人口比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還多,可人均自然資源比中國普通省份人均還少。可是日本人的人均gdp比地多人少的美國差不了多少。西歐各國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中國充分的發揮了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