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訊號很強為什麼wifi一會連線一會斷開呢

時間 2021-08-30 10:04:13

1樓:三千世界黑科技

手機wifi總是斷開連線?撥號鍵輸入一段**,讓你的wifi訊號不斷

2樓:向日葵

以下原因進行排除:

重置為出廠模式後,多個電子裝置連線出現同樣的網路故障,則可能為無線路由器硬體問題,建議使用新的無線路由器進行替換;

平板電腦系統問題,建議將平板電腦系統升級至最新版本,或是連線電腦,電腦開啟itunes,進行系統修復;平板電腦硬體問題,建議直接官方指定售後點進行檢修或是返廠維修。

解決辦法如下:

3樓:戶鵾

建議換個路由器,可能你的路由器壞了一個小部件導致不穩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這樣,有的時候把電腦開開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狀況一:訊號干擾

原因:路由器旁可能存在強烈的訊號干擾源,例如:微波爐、無繩**、磁鐵、高壓線等。這些裝置發出的無線訊號和強磁場會嚴重影響路由器的wifi訊號正常發射和接收。

對策:關掉這些裝置,或將路由器安裝到相對干擾較少的地方。

2、狀況二:路由器韌體問題

原因:路由器韌體版本過低,或者韌體和硬體不匹配,也可能會造成路由器工作不正常,產生wifi訊號不穩定的問題。

對策:去路由器官網查詢對應型號的最新韌體,並按照說明升級路由器韌體。

3、狀況三:手機wifi功能bug

原因:個別手機wifi軟體設計時可能存在bug,例如,開啟省電模式後,手機wifi在空閒時會自動關閉。或者手機和路由器有相容問題,造成其他wifi裝置掉線。

對策:升級手機系統到最新版本,關閉省電模式或其他可能導致wifi關閉的選項,並反饋給手機廠商。

4、狀況四:無線訊號較弱

原因:路由器wifi發射功率太小,或者裝置距離路由器距離太遠、中間有遮蔽物阻擋。wifi訊號過弱,也會不定時掉線。

對策:設定路由器的傳輸功率為高,以增強發射訊號。此外,手機和路由器的直線距離不宜太遠,中間不要隔太厚的水泥牆和遮蔽物。

5、狀況五:多個wifi訊號集中在一個通道

原因:大部分無線路由器在出廠時預設通道都設定為6,如果附近有多個無線路由器時,同一通道互相之間可能會產生影響。

對策:更改無線路由器通道,避免附近多個路由器在同一通道內

6、狀況六:病毒導致

原因:路由器本身中毒的可能性較小,手機或者無線裝置容易中毒,一些病毒會在後臺佔用大部分頻寬或直接導致掉線。

對策:安裝防毒軟體對無線裝置進行防毒,必要時對路由器或無線裝置恢復出廠設定。

7、狀況七:硬體故障

原因:路由器wifi發射模組或者手機wifi接收模組硬體本身出現故障、虛焊等原因,造成wifi硬體不能正常工作,出現掉線的情況。

對策:儘量聯絡廠家售後進行檢測和維修,如果過了保修期,具備專業知識和動手能力的童鞋可以自己動手維修。

wifi訊號放大器起什麼作用,WiFi訊號放大器是什麼

熱愛影視者 wifi訊號放大器起訊號加強的作用。1.wifi訊號會受牆體 玻璃或其它物體造成訊號的極大衰減。如果想要提高訊號的強度,就必須儘量避免因穿越物體所造成的訊號衰減,或使用wifi訊號放大器。2.wifi訊號放大器用於發射機的末級,作用是將高頻已調波訊號進行功率放大,以滿足傳送功率的要求,然...

wifi訊號很差怎麼回事,手機wifi訊號突然變差怎麼辦?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影響手機wifi的原因 1 手機保護殼影響wifi訊號 大多數手機使用者都會為自己的手機配一個保護殼,不過有些第三方保護殼,尤其是金屬保護殼或金屬邊框殼,會影響wifi的訊號。假如wifi訊號不好,不妨把保護殼取下試試看看有沒有好轉。2 還原網路設定 wifi訊號不好也有可能是系...

為什麼手機搜不到wifi訊號

你好嗎快樂嗎 可能存在的情況 一 有時候使用電腦生成的免費wifi的時候,會出現手機搜尋列表中找不到wifi名稱的情況,通常這種情況是因為自定義了wifi名稱,有時候使用了中文,系統無法識別造成了亂碼。手機一時無法辨別,解決方法如下 1.將wlan功能關閉後重新開啟。2.確認路由器發射的訊號昰否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