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的m 2介面,一定能支援Nvme的SSD麼

時間 2022-07-27 20:45:06

1樓:騰訊電腦管家

不能很大概率樓主根本插不上去

如果能插上去開機沒燒硬碟/主機板,那100%會不認盤!

筆記本有m.2介面,是走sata的,可以上m.2 nvme 固態硬碟嗎

2樓:騰訊電腦管家

如果m.2的固態不支援nvme,肯定是不能上這樣的固態的,根本bios就發現不了,不能用,只能用走sata通道的。

3樓:溫暖的冰

既然 有m2介面 那肯定就能上m2固態硬碟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把,會不識別把。sata沒必要用nvme,sata速度達不到啊

5樓:默飛羽

不可以。協議不一樣。

是x260麼

m2和nvme在電腦主機板上的介面是一樣的嗎

6樓:騰訊電腦管家

m2和nvme在電腦主機板上的介面是一樣的,nvme就是用的m.2介面。但是不是所有的m.2介面都是支援nvme協議。

支援nvme兩大條件

一、硬碟支援

二、主機板支援

必須明確一些東西

1、不是所有的m.2介面硬碟都支援nvme,也不是所有pci-e介面的固態都支援nvme,幸好如果支援的話,他一定會說出來的,因為這是乙個超級大的賣點

2、主機板支援與否,更多的要看廠家的貢獻

3、支援nvme,我們分為不支援、支援和完美支援。

聯想thinkpad e570的m.2介面的ssd是nvme通道的嗎?

7樓:騰訊電腦管家

是速度較快的pci-e協議ssd

在傳統sata硬碟中,當我們進行資料操作時,資料會先從硬碟讀取到記憶體,再將資料提取至cpu內部進行計算,計算後寫入記憶體,儲存至硬碟中;『』

而pci-e則有所不同,資料直接通過匯流排與cpu直連,接近最大的傳輸速度,最大的資料量,省去了記憶體呼叫硬碟的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說法 pcie 3.0 x2

個人理解 最低端的nvme

向大神求教乙個問題.蘋果筆記本ssd是m.2介面的嗎

9樓:騰訊電腦管家

不是。是pci--e的!

pci-e是一種通用的匯流排規格,它由intel所提倡和推廣,其最終的設計目的是為了取代現有電腦系統內部的匯流排傳輸介面,這不只包括顯示介面,還囊括了cpu、pci、hdd、network等多種應用介面。

10樓:鋼神綠鋼

是pcie介面固態硬碟。

m.2介面的ssd是怎麼回事

11樓:tangtangbd活寶

介面的一種固態硬碟的介面,

1、m.2介面,是intel推出的一種替代msata新的介面規範,也就是以前經常提到的ngff,即next generation form factor。其實,對於桌面台式電腦使用者來講,sata介面已經足以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了,不過考慮到超極本使用者的儲存需求,intel才急切的推出了這種新的介面標準。

雖然,在華碩、技嘉、微星等發布的新的9系列主機板上都看到了這種新的m.2介面,但是對於台式電腦的意義並不大,真正的意義在於intel主推的超極本上。

2.、與msata相比,m.2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優勢。

第一是速度方面的優勢。m.2介面有兩種型別:

socket 2和socket 3,其中socket2支援sata、pci-e x2介面,而如果採用pci-e ×2介面標準,最大的讀取速度可以達到700mb/s,寫入也能達到550mb/s。而其中的socket 3可支援pci-e ×4介面,理論頻寬可達4gb/s。

3、m.2最大的優點之一是體積方面的優勢。雖然,msata的固態硬碟體積已經足夠小了,但相比m.

2介面的固態硬碟,msata仍然沒有任何優勢可言。m.2標準的ssd同msata一樣可以進行單面nand快閃儲存器顆粒的布置,也可以進行雙面布置,其中單面布置的總厚度僅有2.

75mm,而雙面布置的厚度也僅為3.85mm。而msata在體積上的劣勢就明顯的多,51mm×30mm的尺寸讓msata在面積上不佔優勢,而4.

85mm的單面布置厚度跟m.2比起來也顯得厚了太多。另外,即使在大小相同的情況下,m.

2也可以提供更高的儲存容量。

m.2介面的ssd是怎麼回事

12樓:七彩虹科技****

m.2介面是intel推出的一種替代msata新的介面規範,也就是ngff介面。與msata相比,m.2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優勢。

第一是速度方面的優勢:

m.2介面有兩種型別:socket 2和socket 3,其中socket2支援sata、pci-e x2介面,而如果採用pci-e ×2介面標準,最大的讀取速度可以達到700mb/s,寫入也能達到550mb/s。

而其中的socket 3可支援pci-e ×4介面,理論頻寬可達4gb/s。

第二個是體積方面的優勢:

m.2標準的ssd同msata一樣可以進行單面nand快閃儲存器顆粒的布置,也可以進行雙面布置,其中單面布置的總厚度僅有2.75mm,而雙面布置的厚度也僅為3.

85mm。而msata在體積上的劣勢就明顯的多,51mm×30mm的尺寸讓msata在面積上不佔優勢,而4.85mm的單面布置厚度跟m.

2比起來也顯得厚了太多。另外,即使在大小相同的情況下,m.2也可以提供更高的儲存容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m2介面的ssd比sata介面的小很多,速度快很多。

M 2介面和M 2介面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下 1 協議方面 nvme是支援nvme協議的高速ssd,走的是pcle通道,速度超級快。不支援協議,走的是sata通道,和普通的sata介面差不多。則是較為低速的ssd。2 適配方面 nvme固態需要主機板有pcie的介面支援,而普通的固態則不需要。3 介面方面 固態硬碟,如果是sata協議...

主機板m 2介面的疑問,主機板和固態硬碟M 2介面問題

如果主機板沒有pci e協議的m.2介面,那麼購買sata協議的m.2固態硬碟,再搭配轉接卡,就已經失去意義了,這和買個普通2.5寸的sata ssd直接接主機板上的效能沒有區別。sata3介面的固態硬碟不需要主機板支援m.2協議,因為本身就是走的sata協議,使用轉接卡的情況下,取決於轉接卡提供的...

華碩b250m plus主機板m 2介面固態硬碟走什麼通道協議

凱菲工程學 固態硬碟2.5英吋,m.2介面,msata你能分清楚嗎 華碩服務 乙個sata協議與pcie協議都支援,乙個僅支援pcie協議 1 x m.2 socket 3 插槽,支援 m key,2242 2260 2280 型別儲存裝置 sata x2 pcie 模式 1 x m.2 soc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