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捷b150主機板m 2介面應該用什麼固態硬碟

時間 2021-09-08 00:01:37

1樓:

首先需要明白m.2介面是什麼,介面是什麼樣?

然後需要區分m.2 ssd :sata和pci-e兩種,雖說長得一模一樣但是效能卻是差之千里。而且有些主機板的m.2介面不一定對其支援,所以買錯的話,會造成很**煩。

目前的主要規格有以下幾種,主要是長度不一樣:

下圖是影馳的兩款m.2 ssd:

圖中短的是影馳鐵甲戰將m.2 128gb

長的是影馳鎧甲戰將m.2 256gb

這兩款都是m.2介面,如何分辨出哪個是pci-e ssd哪個是sata ssd?在弄清楚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解答幾個常見問題。

1、同是m.2介面,為什麼會有pci-e和sata之分?

這是因為兩者所走的通道不同,m.2有兩種介面定義:socket 2和socket 3。socket

2支援sata、pci-ex2通道的ssd,socket 3專為高效能儲存設計,支援pci-ex4。影馳鎧甲戰將m.2 256gb

走的是pci-e通道,而影馳鐵甲戰將m.2 128gb走的是sata通道。走的路不一樣,性質也就截然不同了。

2、有m.2介面的主機板都能使用m.2 ssd?

非也非也,不同主機板的m.2介面所支援的通道是不同的,有的僅持pci-e通道,例如華碩z97-a,其規格說明裡關於m.2的描述有標明。而有的則兼

容sata和pci-e兩種通道,例如技嘉z97x-ud3h。那麼問題就來了,如果把影馳鐵甲戰將m.2

128gb安裝在華碩z97-a上就會無法被識別。而如果相容兩種通道的主機板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所以如果您想購買 m.2

ssd,要弄清楚自己的主機板上的m.2介面是支援哪種通道的。

3、什麼決定m.2 ssd所走的通道?

主控決定了接

入m.2介面的ssd是走pci-e通道還是sata通道。例如影馳鎧甲戰將m.2

256gb的主控是marvell88ss9183-bnp2主控,這是一款pci-e控制器,而影馳鐵甲戰將m.2用的是傳統的sata控制器。若接入

同時相容兩種通道的m.2介面,比如技嘉z97x-ud3h,都可以被識別出來,只是乙個走的的是pci-e通道另乙個走sata通道,擁有的頻寬不一

樣。4、效能差別有多大呢?

走的通道不一樣,速度自然有差別,就好比同一輛車,在高速公路和在崎嶇山路上的速度有巨大差別一樣。下圖是pci-e ssd影馳鎧甲戰將m.2 256gb和sata ssd影馳鐵甲戰將m.

2 128gb的效能情況。

sata3.0通道的理論頻寬是6gb/s.理論極限傳輸速度600mb/s,所以跟市面所有的sata介面ssd一樣,鐵甲戰將m.2的最高讀取

速度不會超過600mb/s,而主機板m.2介面走pci-e通道傳輸通道頻寬為10gb/s。影馳鎧甲戰將m.2

256gb的連續讀取達到678.80mb/s的超高傳輸速度,超過了sata3.0的極限傳輸速度。

6、兩者的**區別呢?

這個就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了,當然兩者的**也是有很大差別的,pci-e ssd的**目前相對於sata ssd來說還是比較高,畢竟效能擺在那,而走sata通道的m.2 ssd **標準跟一般的sata介面ssd是同等水平。

7、如何確認m.2介面ssd是否為pci-e通道的呢?

第一、官網產品規格介紹中會有說明。

第二、在電商平台中,商品引數或者商品介紹裡都會有說明。

影馳官網和京東**關於影馳鎧甲戰將m.2介紹中的說明如下圖:

以上便是關於m.2、pci-e以及sata介面ssd的區分了,走sata通道的m.2 ssd**更實惠,體積輕便能夠靈活接入各種超極本當中,而pci-e ssd則是追求的極致效能和品質,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選購,注意區分主機板的m.

2介面哦。

本文內容來自

2樓:凱菲工程學

固態硬碟2.5英吋,m.2介面,msata你能分清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就用普通sata3介面的固態硬碟

m2介面的固態**貴

價效比低。

當然如果你不在乎錢可以用。

技嘉b150-d3h主機板m.2固態硬碟怎麼裝win10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m.2硬碟的分割槽**式與主機板設定匹配(gpt對應uefi,mbr對應legacy bios);

然後,斷開其它硬碟與主機板的連線;

再使用微軟原版的win10映象檔案製作的u盤,來安裝系統。

5樓:地球vs宇宙

m.2固態裝不了ghost盜版系統,只能裝原版,現在很多新的主機板都開始抵制pe系統,也就是大白菜,**桃,u大師等一進入就藍屏,sata固態硬碟也不能裝ghost。

6樓:絞誑道唾煞

b150裝win10正合適,b150正是裝不上win7。

華碩b150m-a/m.2主機板有沒有nvme協議的m.2介面 能不能裝記憶體條一樣的固態硬碟?

7樓:熾天之焰

華碩這款主機板沒有m.2介面,不能安裝你說的這種固態硬碟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給你基於pcie的m2介面了,肯定支援nvme啟動,不然給你這個做什麼?如果它不支援nvme又給你這個口,那為何我不去購買pcie aic的ssd玩呢是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沒有介面就不能裝了,如果你非要裝的話,就去x寶看看有沒有m.2的轉介面,有可能通過轉介面能安裝吧!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m2介面,支援ncme pcie 4x規格的固態硬碟

11樓:暗夜花美月正圓

這個主機板是支援m.2的,我的也是這主機板也能裝上m.2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m. 2的固態硬碟,這個主機板不是nvme協議,是pcie x4的

13樓:丶沒事撒個大謊

華碩b150m-a/m.2主機板是支援nvme協議的

14樓:s平靜如水

記憶體條一樣的是啥玩意,m.2介面是插m.2固態用的,或者用來擴充套件其它裝置,你**京東搜一下m.2固態硬碟就有一大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主機板有m2介面,支援m2 x4 。該主機板的資訊如下:

m.2 具備 4 個 pci express 3.0/2.0 頻寬,支援 32gbit/s 的資料傳輸速內度,是操作

系統或應用程式容驅動的上佳選擇,使整台計算機或專業應用程式運作速度達到更快。

是基於pci-e的協議,也就是nvme。所以是支援nvme的固態硬碟的。(金手指處分成兩部分,中間有乙個凹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是華碩b150m-a的所有介面,沒有m.2介面,所以裝不了m.2的固態硬碟。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裝,有1個m.2介面,支援nvme協議和sata協議的m2固態硬碟

主機板m 2介面的疑問,主機板和固態硬碟M 2介面問題

如果主機板沒有pci e協議的m.2介面,那麼購買sata協議的m.2固態硬碟,再搭配轉接卡,就已經失去意義了,這和買個普通2.5寸的sata ssd直接接主機板上的效能沒有區別。sata3介面的固態硬碟不需要主機板支援m.2協議,因為本身就是走的sata協議,使用轉接卡的情況下,取決於轉接卡提供的...

華碩b250m plus主機板m 2介面固態硬碟走什麼通道協議

凱菲工程學 固態硬碟2.5英吋,m.2介面,msata你能分清楚嗎 華碩服務 乙個sata協議與pcie協議都支援,乙個僅支援pcie協議 1 x m.2 socket 3 插槽,支援 m key,2242 2260 2280 型別儲存裝置 sata x2 pcie 模式 1 x m.2 socke...

主機板上m2介面怎樣才能知道是支援pcie通道的還是支

天寂無痕 檢視主機板上m.2介面類別的方法 1 官網產品規格介紹中會有說明。2 在電商平台中,商品引數或者商品介紹裡都會有說明。m.2有兩種介面定義 socket 2和socket 3。socket 2支援sata pci ex2通道的ssd,socket 3專為高效能儲存設計,支援pci ex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