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上m2介面怎樣才能知道是支援pcie通道的還是支

時間 2021-09-07 23:59:37

1樓:天寂無痕

檢視主機板上m.2介面類別的方法:

1、官網產品規格介紹中會有說明。

2、在電商平台中,商品引數或者商品介紹裡都會有說明。

m.2有兩種介面定義:socket 2和socket 3。socket 2支援sata、pci-ex2通道的ssd,socket 3專為高效能儲存設計,支援pci-ex4。

2樓:濮焮戎

貌似樓上長老不知道樓主在問什麼,我來解釋一下吧,絕大部分m.2硬碟都是支援sata協議,安裝之後會占用sata通道,也有少部分是支援pci-e協議的,不過主機板還得支援pci-e4x才有意義,若是pci-e2x效能與sata協議的沒什麼區別. 我用的 intel m.

2 530 就是 sata協議的. 感覺上確實比我之前用了2年多的 intel 330 要快. 支援 pci-e協議的ssd我還沒碰過, 理論資料是10gb,比sata協議的接近6gb速度要快很多 ...

希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看了一下,這個主機板支援m2 nvme協議的。主機板有socket2和3介面,2的介面不支援nvme協議,3的介面就支援。你這主機板有3的介面。

想要更快速度,就得硬碟也支援nvme協議才行

我的電腦上安裝了一塊m.2固態硬碟。怎麼監測這個硬碟是走sata通道還是pcie通道?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固態硬碟跑分的軟體跑跑分吧。

如果能跑1000分以上肯定是走pcie通道的了。

如果分數比較低就是sata通道的。

5樓:叫獸是個

絕大部分m.2硬碟都是支援sata協議,安裝之後會占用sata通道,也有少部分是支援pci-e協議的,不過主機板還得支援pci-e4x才有意義,若是pci-e2x效能與sata協議的沒什麼區別. 我用的 intel m.

2 530 就是 sata協議的. 感覺上確實比我之前用了2年多的 intel 330 要快. 支援 pci-e協議的ssd我還沒碰過, 理論資料是10gb,比sata協議的接近6gb速度要快很多 ...

6樓:廣藝遊戲

m.2只能走pcie通道。

固態硬碟ssd中有「pcie介面」的和「走m.2介面pci-e通道」的,這兩種有什麼區別?

7樓:今宵緣起夢徘徊

1、同是m.2介面,為什麼會有pci-e和sata之分

這是因為兩者所走的通道不同,m.2有兩種介面定義:socket 2和socket 3。

socket 2支援sata、pci-ex2通道的ssd,socket 3專為高效能儲存設計,支援pci-ex4。影馳鎧甲戰將m.2 256gb 走的是pci-e通道,而影馳鐵甲戰將m.

2 128gb走的是sata通道。走的路不一樣,性質也就截然不同了。

2、有m.2介面的主機板都能使用m.2 ssd

非也非也,不同主機板的m.2介面所支援的通道是不同的,有的僅持pci-e通道,例如華碩z97-a,其規格說明裡關於m.2的描述有標明。

而有的則相容sata和pci-e兩種通道,例如技嘉z97x-ud3h。那麼問題就來了,如果把影馳鐵甲戰將m.2 128gb安裝在華碩z97-a上就會無法被識別。

而如果相容兩種通道的主機板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所以如果您想購買 m.2 ssd,要弄清楚自己的主機板上的m.2介面是支援哪種通道的。

3、什麼決定m.2 ssd所走的通道

主控決定了接入m.2介面的ssd是走pci-e通道還是sata通道。例如影馳鎧甲戰將m.

2 256gb的主控是marvell88ss9183-bnp2主控,這是一款pci-e控制器,而影馳鐵甲戰將m.2用的是傳統的sata控制器。若接入同時相容兩種通道的m.

2介面,比如技嘉z97x-ud3h,都可以被識別出來,只是乙個走的的是pci-e通道另乙個走sata通道,擁有的頻寬不一樣。

4、效能差別有多大

走的通道不一樣,速度自然有差別,就好比同一輛車,在高速公路和在崎嶇山路上的速度有巨大差別一樣。

5、sata3.0通道的理論頻寬是8gb/s.理論極限傳輸速度600mb/s,所以跟市面所有的sata介面ssd一樣,鐵甲戰將m.

2的最高讀取速度不會超過600mb/s,而主機板m.2介面走pci-e通道傳輸通道頻寬為10gb/s。影馳鎧甲戰將m.

2 256gb的連續讀取達到678.80mb/s的超高傳輸速度,超過了sata3.0的極限傳輸速度。

8樓:

為了對得起100分的懸賞,我寫詳細些。

m.2介面也是可以走peie通道的。

多數用於台式電腦上的pci-e介面的ssd,你拆開看,就是乙個m.2介面的ssd裝在乙個轉接pcie介面的托架上。就說你看上的m8pe,看圖:

箭頭所指就是ssd本體哦,乙個m.2介面的ssd。除去它的其他部分本質就是方便安裝在主機板pci-e介面的轉接托架而已。

你想把ssd裝在哪種介面上就選擇哪一種好了,效能不好有太多區別。

m.2和pci-e介面固態硬碟有什麼區別

9樓:奔三不再二

1、同是m.2介面,為什麼會有pci-e和sata之分

這是因為兩者所走的通道不同,m.2有兩種介面定義:socket 2和socket 3。

socket 2支援sata、pci-ex2通道的ssd,socket 3專為高效能儲存設計,支援pci-ex4。影馳鎧甲戰將m.2 256gb 走的是pci-e通道,而影馳鐵甲戰將m.

2 128gb走的是sata通道。走的路不一樣,性質也就截然不同了。

2、有m.2介面的主機板都能使用m.2 ssd

非也非也,不同主機板的m.2介面所支援的通道是不同的,有的僅持pci-e通道,例如華碩z97-a,其規格說明裡關於m.2的描述有標明。

而有的則相容sata和pci-e兩種通道,例如技嘉z97x-ud3h。那麼問題就來了,如果把影馳鐵甲戰將m.2 128gb安裝在華碩z97-a上就會無法被識別。

而如果相容兩種通道的主機板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所以如果您想購買 m.2 ssd,要弄清楚自己的主機板上的m.2介面是支援哪種通道的。

3、什麼決定m.2 ssd所走的通道

主控決定了接入m.2介面的ssd是走pci-e通道還是sata通道。例如影馳鎧甲戰將m.

2 256gb的主控是marvell88ss9183-bnp2主控,這是一款pci-e控制器,而影馳鐵甲戰將m.2用的是傳統的sata控制器。若接入同時相容兩種通道的m.

2介面,比如技嘉z97x-ud3h,都可以被識別出來,只是乙個走的的是pci-e通道另乙個走sata通道,擁有的頻寬不一樣。

4、效能差別有多大

走的通道不一樣,速度自然有差別,就好比同一輛車,在高速公路和在崎嶇山路上的速度有巨大差別一樣。下圖是pci-e ssd影馳鎧甲戰將m.2 256gb和sata ssd影馳鐵甲戰將m.

2 128gb的效能情況。

pcie ssd效能

sata ssd效能

sata3.0通道的理論頻寬是6gb/s.理論極限傳輸速度600mb/s,所以跟市面所有的sata介面ssd一樣,鐵甲戰將m.

2的最高讀取速度不會超過600mb/s,而主機板m.2介面走pci-e通道傳輸通道頻寬為10gb/s。影馳鎧甲戰將m.

2 256gb的連續讀取達到678.80mb/s的超高傳輸速度,超過了sata3.0的極限傳輸速度。

6、兩者的**區別

這個就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了,當然兩者的**也是有很大差別的,pci-e ssd的**目前相對於sata ssd來說還是比較高,畢竟效能擺在那,而走sata通道的m.2 ssd **標準跟一般的sata介面ssd是同等水平。

7、如何確認m.2介面ssd是否為pci-e通道

第一、官網產品規格介紹中會有說明。

第二、在電商平台中,商品引數或者商品介紹裡都會有說明。

影馳官網和京東**關於影馳鎧甲戰將m.2介紹中的說明如下圖:

影馳m.2 ssd採用marvell 88ss9183主控

以上便是關於m.2、pci-e以及sata介面ssd的區分了,走sata通道的m.2 ssd**更實惠,體積輕便能夠靈活接入各種超極本當中,而pci-e ssd則是追求的極致效能和品質,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選購,注意區分主機板的m.

2介面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m.2ssd分走pci-e和sata匯流排的

兩種:走sata匯流排的實際速度和普通sata介面的ssd一樣,甚至同價位、同容量的這類m.2介面ssd效能不如sata介面的盤,只是因為有的筆記本帶有走sata通道的m.

2介面,可作為第二塊硬碟使用。

另一種是走pci-e匯流排的m.2介面的ssd,它的速度一般都超過了sata3.0傳輸速度的上限,如三星950pro512g版本,讀取超過2g/s,寫入超過1g/s。

所以這類ssd的效能明顯比普通sata介面的ssd速度,但隨著帶來必須主機板bios支援啟動,並需要安裝驅動,而啟動過程中載入驅動的時間使整體開機時間不見得高於sata3.0介面的ssd,但在系統中進行資料讀寫時速度就充分發揮出來。

所以目前買m.2介面的盤,如果主機板支援m.2走pci-e匯流排,卻買了走sata匯流排的m.2介面的ssd就顯得不合算了。

走pci-e匯流排的m.2ssd目前**較高,如果普通家用,沒有較大的資料吞吐量,還是選擇效能好一點的sata3.0介面的ssd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m.2介面,是intel推出的一種替代msata新的介面規範,也就是我們以前經常提到的ngff ,即next generation form factor。其實,對於桌面台式電腦使用者來講,sata介面已經足以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了,不過考慮到超極本使用者的儲存需求,intel才急切的推出了這種新的介面標準。

雖然,我們在華碩、技嘉、微星等發布的新的9系列主機板上都看到了這種新的m.2介面,但是對於台式電腦的意義並不大,真正的意義在於intel主推的超極本上,以取代原來基於mini pcie改良而來的msata介面。無論是更小巧的規格尺寸還是更高的傳輸效能m.

2都遠勝於msata。隨著sata介面瓶頸不斷凸顯,越來越多的主機板廠商也開始在自家產品線上預留m.2介面。

m.2介面可以同時支援sata及pci-e通道,後者更容易提高速度,一開始的m.2介面使用的是pci-e 2.

0 x2通道,理論頻寬10gbps,這也已經突破了sata介面理論傳輸瓶頸。現在m.2介面全面轉向pci-e 3.

0 x4通道,理論頻寬達到了32gbps,遠高於之前水準,大大提公升了ssd效能潛力。同時,使用m.2介面固態硬碟還支援nvme標準,相比目前主流的 ahci,通過新的nvme標準接入的ssd,可以獲得大幅度的效能提公升。

早在sata介面的ssd發展之初,pci-e介面的ssd就出現了,因為後者的優勢實在太大了,其他ssd不論採用什麼介面,都是從sata 向原生pci-e走進,而pci-e介面的ssd直接是一步到位,省去了中間過程。不過pci-e硬碟最初多用於企業級市場,因為它需要不同的主控,效能高的同時成本也高了,消費級市場也沒多少需求,只是這兩年來pci-e硬碟才在高階消費級市場上崛起。

主機板m 2介面的疑問,主機板和固態硬碟M 2介面問題

如果主機板沒有pci e協議的m.2介面,那麼購買sata協議的m.2固態硬碟,再搭配轉接卡,就已經失去意義了,這和買個普通2.5寸的sata ssd直接接主機板上的效能沒有區別。sata3介面的固態硬碟不需要主機板支援m.2協議,因為本身就是走的sata協議,使用轉接卡的情況下,取決於轉接卡提供的...

M 2介面和M 2介面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下 1 協議方面 nvme是支援nvme協議的高速ssd,走的是pcle通道,速度超級快。不支援協議,走的是sata通道,和普通的sata介面差不多。則是較為低速的ssd。2 適配方面 nvme固態需要主機板有pcie的介面支援,而普通的固態則不需要。3 介面方面 固態硬碟,如果是sata協議...

華碩b250m plus主機板m 2介面固態硬碟走什麼通道協議

凱菲工程學 固態硬碟2.5英吋,m.2介面,msata你能分清楚嗎 華碩服務 乙個sata協議與pcie協議都支援,乙個僅支援pcie協議 1 x m.2 socket 3 插槽,支援 m key,2242 2260 2280 型別儲存裝置 sata x2 pcie 模式 1 x m.2 soc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