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2介面和M 2介面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1-29 22:25:07

1樓:金牛咲

區別如下:

1、協議方面: nvme是支援nvme協議的高速ssd,走的是pcle通道,速度超級快。

不支援協議,走的是sata通道,和普通的sata介面差不多。則是較為低速的ssd。

2、適配方面:nvme固態需要主機板有pcie的介面支援,而普通的固態則不需要。

3、介面方面:固態硬碟,如果是sata協議,針腳處有兩個凹,三段金手指;如果是nvme協議則是乙個凹,兩段金手指。

可根據主機板插槽的樣子看出來該插槽支援什麼協議,兩種協議不相容。

2樓:u愛浪的浪子

1、通道方面:

nvme是一種協議,走的是pcle通道,速度超級快。而普通的 走的是sata通道,發揮不出的優勢,和普通的sata介面差不多。

2,速度方面:

走pcie通道的 就是我們說的nvme ,速度快出的10倍。

3樓:春風細雨潤如酥

樓上那麼多 在誤人子弟嗎 搞清楚啊 將擁有兩個缺口(b+m key)的固態硬碟解釋為sata協議,這並不準確。事實上,b+m key既可以使用sata協議,也可以使用pcie協議,取決於m.

2固態硬碟主控的設計。

4樓:七彩虹科技****

1、這個是同乙個介面的,但是要看主機板支援哪個通道。

2、主機板走的是pcie通道就可以支援 nvme,如果是走msata通道,就無法通用。

5樓:一號下雨的天空

nvme比 sata 好,也比較快,不過m.

2 nvme 的要帶nvme協議的驅動,否則會藍屏,sata相容就比較好,一般買 nvme裝win10肯定沒問題。

6樓:晨銘在天

雖然同為介面,但乙個走sata通道的浦科特px-512m7vg固態硬碟,乙個走pci-e通道的金士回。

頓hyperx predator固態硬碟,有以下區別:答。

基於pci-e通道的固態硬碟,由於頻寬更高,其持續讀寫效能遠超sata通道。

pci-e在持續讀寫速度上,能夠輕鬆超過1000mb/s的速度大關,而基於則接近極限速度,僅為500mb/s。

在處理各型別不同大小的檔案,不同通道的讀寫表現,依舊是基於pci-e通道的固態硬碟比sata通道的固態硬碟更優。

介面原名為ngff介面,它是為超極本(ultrabook)量身定做的新一代介面標準,以取代原來的msata介面。無論是更小巧的規格尺寸,還是更高的傳輸效能,m.

2都遠勝於msata。

7樓:獨行俠

固態硬碟英吋,介面,msata你能分清楚嗎。

m.2介面有什麼區別

8樓:凱菲工程學

固態硬碟英吋,介面,msata你能分清楚嗎。

m.2 nvme和m.2的區別是什麼?

9樓:上官北

m2介面有兩種 一種走sata的 另外一種走pcie就是nvme的。走sata的速度跟傳統sata介面的沒區別。就是介面變成了m2的了。

走pcie的 就是我們說的nvme 介面是m2的效能就不錯了。

m2硬碟有多種長度,寬度都是22mm,所以會有22xx的命名。2280 就是寬為22 長為80mm。

是同乙個介面的,但是要看主機板支援哪個通道2、主機板走的是pcie通道就可以支援 nvme,如果是走msata通道,就無法通用。

pci-e介面的固態硬碟和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區別主要在於介面不同,通訊的匯流排也不同。對於膝上型電腦而言,pci-e介面的固態硬碟主要用於多硬碟系統的配置,使用不同於標準sata的pci-e插槽;而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一般用於替代筆記本內部原配的機械硬碟,以提高磁碟效能。

pci-e介面的固態硬碟與主機板通訊使用的是pci-express匯流排,而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與主機板通訊使用的是sata序列匯流排,這兩條匯流排是相互對立的。高階的pci-e介面固態硬碟由於使用的pci-e通道數多,甚至可以提供超過介面固態硬碟的速度。

固態硬碟 m.2 和sata介面 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m2是介面,你可以理解為形狀,並非本質,m2分多種,m key,b key,簡單說,m2分pcie x4控制器和sata3的控制器,如果是sata3的控制器,那麼這個m2和sata3的固態就是同等效能,比如三星的850evo,就有的sata3和m2的,兩者效能一致。

一。sata3硬碟介面:

基本現在所有主機板都有這個硬碟介面,因為這個介面是原來機械硬碟最長用的介面,sata3介面。

基本每個主機板都會有sata3介面,而這種硬碟一般是我們常見的這樣的:

上圖為sata3介面的固態硬碟。

這種硬碟速度受制介面的物理讀取理論極限一般是600mb/s,但是平常基本就是480mb/s~580mb/s的讀取速度,所以這種介面對於固態優勢還是有限制的,所以就出現了介面的固態硬碟。

二。介面:是一種固態硬碟新介面,是intel推出的一種替代msata新的介面規範,也就是我們以前經常提到的ngff,英文全稱為:next generation form factor。

介面固態硬碟主要優勢在於體積相比傳統的更小,並且讀取速度更快,對於一些移動裝置相容性更好。

介面的出現,為固態硬碟速度優勢打下了基礎: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簡稱固盤,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用固態電子儲存晶元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元、dram晶元)組成。

其晶元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0~70℃)工規產品(-40~85℃)。雖然成本較高,但也正在逐漸普及到diy市場。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

廠商只需購買nand儲存器,再配合適當的控制晶元,就可以製造固態硬碟了。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a-3介面、介面、msata介面、pci-e介面、sas介面、cfast介面和sff-8639介面。

但是當固態硬碟長時間斷電並在高溫環境下放置將會面臨資料丟失的風險。因此使用固態硬碟來備份資料並不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隨著網際網路的飛速發展,人們對資料資訊的儲存需求也在不斷提公升,現在多家儲存廠商推出了自己的可攜式固態硬碟,更有支援type-c介面的移動固態硬碟和支援指紋識別的固態硬碟推出。

11樓:極客碼頭

固態硬碟介面怎麼選?

12樓:盈紫安承菡

sata3介面的固態硬碟便宜,介面的頻寬大。

1、差不多是同容量最貴的固態硬碟,而sata3的是最便宜的。

2、sata3的頻寬是6gb/s,而最小是10gb/s,大的達到了32gb/s。

3、如果固態硬碟傳輸速度不大於550mb/s,就用sata3,如果大於這個頻寬,就用。

13樓:獨行俠

固態硬碟英吋,介面,msata你能分清楚嗎。

m.2介面和nvme區別

同是m.2 ,這兩種介面有什麼區別?

14樓:凱菲工程學

固態硬碟英吋,介面,msata你能分清楚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是nvme協議,走pci-e x4介面。

下面的是sata協議,走sata或pci-e x2通道。

主要還是看你的筆記本支援什麼。

主機板m 2介面的疑問,主機板和固態硬碟M 2介面問題

如果主機板沒有pci e協議的m.2介面,那麼購買sata協議的m.2固態硬碟,再搭配轉接卡,就已經失去意義了,這和買個普通2.5寸的sata ssd直接接主機板上的效能沒有區別。sata3介面的固態硬碟不需要主機板支援m.2協議,因為本身就是走的sata協議,使用轉接卡的情況下,取決於轉接卡提供的...

固態硬碟m 2和sata介面有什麼區別

m2是介面,你可以理解為形狀,並非本質,m2分多種,m key,b key,簡單說,m2分pcie x4控制器和sata3的控制器,如果是sata3的控制器,那麼這個m2和sata3的固態就是同等效能,比如三星的850evo,就有2.5的sata3和m2的,兩者效能一致。一.sata3硬碟介面 基本...

華碩b250m plus主機板m 2介面固態硬碟走什麼通道協議

凱菲工程學 固態硬碟2.5英吋,m.2介面,msata你能分清楚嗎 華碩服務 乙個sata協議與pcie協議都支援,乙個僅支援pcie協議 1 x m.2 socket 3 插槽,支援 m key,2242 2260 2280 型別儲存裝置 sata x2 pcie 模式 1 x m.2 soc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