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清灰一定要把原來CPU,顯示卡上的矽膠都清除嗎?能不能

時間 2021-05-23 13:26:59

1樓:左腳流的一滴淚

筆記本清灰步驟:

最標準的應該如下(不過首先請確認自己是否有這個動手能力徹底拆解筆記本並能夠正確還原筆記本):

a.準備工作

包括確認筆記本品牌型號,網上收集拆解該型號的**教程(老鳥可以跳過此步驟)

b.拆解電腦

應為清灰最重要的其實不是清灰,而是重上矽脂,所以必須幾乎完全拆開筆記本(少數機型不用),至少要看見散熱風扇的銅底,將風扇拆開後就能看見cpu和gpu。一般是公用散熱銅管的,當然也有分開散熱的。到這步,拆機工作就算完成了。

這裡貼2張圖說明下cpu和gpu的樣子

c.重上矽脂

主要工作就是將原來的矽脂擦除乾淨,重上矽脂,信越比較難塗抹,但是應為筆記本的散熱原來一般用的多為散熱矽膠片,比較厚,所以完全可以多塗抹一些。最後裝回散熱銅管的時候壓緊即可。順便可以將風扇清清灰,記憶體的金手指部位用橡皮擦擦擦乾淨。

d.復位上電

將所有東西還原,裝好後,上電烤半小時機即可完成。順便清理下自己的工作台。

這個是通常看見的cpu和gpu共用散熱銅管的圖,大的是cpu,小的是gpu

這個是筆記本cpu的大致外觀

中間這個是筆記本顯示卡核心gpu的外觀圖

下面正面回答下提問

筆記本清灰原來的矽脂建議清楚乾淨

原因如下

首先舊的矽脂的成分品牌幾乎不可能確認,因此無法知道舊的矽脂的化學成分是否會和新的矽脂有反應;

其次,即便兩者相容,舊的矽脂也往往會削弱新矽脂的散熱能力;

此外,舊矽脂往往已經乾枯,會粘附和氧化硬體,影響硬體的壽命。

綜上所訴,筆記本清灰時候還是徹底去除舊的矽脂為宜。

2樓:微風飄過的葉

最好塗上矽膠。

原因如下:

cpu和散熱器之間如果沒有塗矽脂,雖然可以開機,但滿載溫度非常高。

有矽脂和無矽脂的差距最大可達30度℃,對系統的穩定性有所影響。

矽脂的材料也影響導熱的效能。

是不是cpu上應該塗矽脂,顯示卡上應該放矽膠墊?

3樓:小歆嵩

往cpu上塗矽脂的手藝是影響超頻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朋友塗矽脂時喜歡以量取勝,其實這是把cpu往火坑裡推,其實現在的優秀風扇已經設計的十分合理,散熱片和cpu核心的接觸都很不錯,矽脂的作用只在於填滿散熱片上很細微的痕跡而不是在散熱片和cpu核心中再加入一層累贅,正確的方法是把矽脂里的膠質物去掉(這東西最害人)後加少許(很少就夠了,一滴水的1/3左右)在cpu核心上,然後用一張稍硬的紙(雜誌彩頁)的一邊將矽脂在核心上刮開,抹均勻,矽脂厚度控制在肉眼看不見白色為宜。

不過抹得太薄的話會不均勻而留下氣泡,所以還是多抹一點,然後用散熱片在上面來回拖擠出氣泡,這樣留下的矽脂也就很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 都是用導熱膏。 筆記本就看原先拆下來的時候晶元上面塗的是什麼,原先是用導熱矽脂墊的就不要弄掉(裂開也不要弄掉),這東西不容易用。

星牌的這個是純矽脂,導熱係數很低的,建議換成超頻三 a3超頻導熱膏,是在矽脂裡面新增了其他金屬氧化物,提高了導熱係數,有蓋的cpu(台式電腦)都是用導熱膏,擠乙個公尺粒大小的導熱膏在cpu表面中間,然後散熱器直接安裝上去即可。沒蓋的要把晶元表面全都塗抹上(一般是顯示卡和主機板晶元和筆記本的),或者是塗抹的散熱器底部對應的位置全部抹上,抹一面就可以了。

銅片,這是給膝上型電腦用的,有些膝上型電腦散熱器和晶元之間有大的縫隙,按縫隙厚度選擇,有幾公釐0.幾公釐的厚度選擇的,用純銅片也要抹導熱膏。銅片個人最好別用,銅片會導電,碰到晶元可能會引起短路。

導熱矽脂墊,也是給大縫隙的地方用,使用說明上寫的,貼上了,先把散熱器裝上去。在高溫下會軟化,晶元會陷入矽脂墊,然後把散熱器鎖緊固定住。

要讓電腦散熱變好,最主要是散熱器要乾淨——有灰塵會降低散熱,散熱器要大——散熱面積大散熱快,風力要大——風速更快的熱量越快吹走。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矽脂太菜或者塗得不好,正常來說矽脂效果比導熱墊要好,20元以下矽脂不能買,小銅片可以壓在晶元下,做熱容器,加強散熱,溫度不會忽高忽低

6樓:寞

矽脂也不能塗多,薄薄的均勻的一層最好。

請問筆記本可以自己清灰嗎,筆記本有必要清灰嗎

宗同書閎午 一般一把十字螺絲刀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其次需要潤滑油和散熱矽脂 散熱軟墊,如果您自己動手拆機器清理風扇,先網上搜下相關拆機資料,對照著來,拆裝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斟慎,多看幾遍再動手。找專業維修點或者個人維修商清理,最好當面看著清潔保養。拆機清潔保養主要包括清潔灰塵 更換新矽脂 風扇軸心加潤滑...

膝上型電腦一定要貼膜嗎,膝上型電腦為什麼一定要貼防塵膜

這個問題就像汽車用不用貼膜是乙個道理,再怎麼說這也是防萬一的!平時使用時很注意那倒沒什麼,但本本使用不見得別人不用吧,呵呵,預防為主呀!貼膜是用來防刮傷的,樓上的說什麼硬玻璃保護,難道你不小心用鉛筆在玻璃上劃了一下,難道什麼損傷都沒有嗎,我說的還是鉛筆,平常我們用的主要是油筆還是比較多的!目前 的純...

筆記本有必要清灰嗎,膝上型電腦需要清理灰塵嗎

橘落淮南常成枳 筆記本有必要清灰,原因如下 1 對於大多數筆記本來說,鍵盤部分跟主機部分不是完全密封隔絕開的,目的為了散熱,鍵盤上長久集灰,一來影響美觀,二來影響散熱效果。2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散熱的進風口雖然都設計的有濾網,但是濾網的網孔不能過濾小的灰塵,機子長久執行,一定會有大量的灰聚集在cup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