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聯達計價軟體讀不到清單庫 定額庫

時間 2022-07-24 12:25:08

1樓:歡而平生

不知道你用的是哪乙個版本的軟體, 像這種情況建議你點開始-所有程式-廣聯達加密鎖程式-檢視已購產品程式中檢視您是不是沒有購買這個定額庫。 或者拔掉加密鎖建立乙個學習版的工程,如果學習版可以開啟就說明你沒有買這個定額庫。

bim軟體什麼?

2樓:豆村長de草

即建築資訊模型化(bim)。適用領域廣泛,包括建築、公路、鐵路、橋梁、電信網路及管渠工程等,並提供動畫製作、日照分析、預算報表製作及碰撞檢查等功能,主要bim軟體為bentley architecture、bentley structural、bentley building mechanical systems與bentley building electrical systems,可支援複雜的網狀或曲線結構。

擴充套件資料

dp系列軟體最早應用航天航空,在bim應用上早期專注於機械製造業,近些年才開始往建築方向發展,雖然起步較晚,但是軟體功能強大,尤其是在一些異形建築上應用較多,旗下的catia軟體是已故建築大師扎哈.哈迪德最喜歡應用的bim軟體。

3樓:熱心網友

bim的英文全稱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即建築資訊模型化(bim),是乙個完備的資訊模型化的過程(英文modeling是動名詞;不是簡單的名詞「模型」),能夠將工程專案在全生命週期中各個不同階段的工程資訊、過程和資源整合在乙個模型中,方便的被工程各參與方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im軟體很多,特色不一,但是由於概念上的誤區,導致很多人不清楚,我們千萬不要被市場**手段忽悠了。有號稱自己是bim的其實一點都不bim,也有從來不說自己是bim的徹底的bim軟體,也有連什麼是bim都不清楚,但是卻是最大的bim服務**商。培訓bim的人多半也並不清楚概念,被培訓的人就更加不清楚了,因此我在群裡面才會遇到那麼多被忽悠了的人。

按照功能,我把bim軟體分為三類:

1,基於繪圖的bim。drawing-based bim。這類軟體是以最大推理力度的廠商autodesk出品的revit等軟體為代表,其實這個軟體也是她收購的。

現在大家說自己懂bim,多半也只是會用rv畫圖而已。我只能把這種bim應用等同於增加了z向量的cad。

2,基於專業的bim。speciality-based bim。這方面的軟體非常多,但是各專業不同。

建築有archicad(這才是第一款bim軟體,80年代推出的),國產的天正建築,結構設計方面有中國建科院的pkpm(雖然以結構設計作為核心,但她可能是世界上產品線最全的bim軟體體系。雖然她自帶的圖形引擎易用性不夠好,但是我仍然把她當作乙個不折不扣的bim軟體體系),聲學、光線、能耗、暖通水電弱電監控等等也都有各自的專業軟體。

另外,在預算造價軟體方面,算量成為乙個亮點,自成體系的pkpm是老大,而上市了的廣聯達、魯班軟體也在搞bim。在服務商方面,國內專業製作效果圖的水晶石公司應該是最大的**商,我們把她當作bim服務商也未嘗不可,畢竟她在使用3d建模工具為客戶建模(多半是3dmax之類適合於效果圖的建模工具)。

autodesk也有幾款適合於建築設計、結構設計、暖通設計的專業軟體,多半是基於revit繪圖平台的。在專業bim裡面,如果沒有自己的繪圖平台(圖形引擎),就只好採用第三方的平台,其中autodesk的cad和revit最為普遍。有些廠商自己搞過圖形引擎,但畢竟做這個圖形引擎畢竟也是乙個專業,肯定做不過專業廠商,於是出於核心競爭力的考慮,而放棄自有引擎,轉而採用第三方引擎。

這個道理就跟autodesk只擅長圖形引擎而不擅長專業軟體一樣,她不得不通過不斷的收購來獲得專業領域的能力和產品。

3,基於管理的bim。management-based bim。這個屬於設施管理(全生命週期管理)領域,我最擅長的專業,而且這個專業在全生命週期管理上,是乙個帶頭專業,可惜在國內發展極少。

這方面的軟體,國內尚無,國外有很多,美國的archibus是行業翹楚,我們之前聊過所謂2d的bim就是以archibus為代表的案例。當然,基於管理的bim並不排斥3d,只是當完全不需要3d的時候,幹嘛花錢去搞個3d?

設施管理方面的發展緩慢,導致了全行業對bim的理解誤區很多。在cad時代,設計院的圖紙文件管理都沒有做好,施工單位的專案管理也很亂,甲方做建成之後的運營維護管理只是招募一家物業公司(物業管理是設施管理的一小部分)而已,再次改造裝修時由裝飾公司重新畫cad圖,於是,傳統的cad檔案傳遞都沒有做好,何談全生命週期的bim?

另外,國內所謂建築專案管理門戶系統也有很多**商,國外軟體的以buzzsaw(也是autodesk的產品)為典型代表。這個可以比較牽強的放進來,如果我們把bim的b(building)放大到p(project)。

關於管理話題的bim,我會寫一些東西給大家共享。我的感受是:正是因為缺乏管理,才導致國內bim雖熱而應用不力。

這個分類是對bim的本質理解的基礎上,加以中國本土化而總結出來的。畢竟,bim的思想在中國推廣也很多年了,軟體也早就有了,但是,這兩年為何突然熱了起來?建設部和autodesk的大力推廣應該是一大因素。

但是,被忽悠起來的熱情,是不可靠的。我聽到無數的買了revit軟體的設計院抱怨:花錢買了,不知道怎麼用——不是不會操作軟體(這個東西是可以培訓起來的,技巧性的,很快),而是純粹只做出圖或者碰撞檢測,roi太低,除非接到巨大型建築專案,這種專案又有多少呢?

中國的情況和國外大不相同。這bim不是乙個純粹的技術,無論是理論模型還是產品,她帶有的管理的比重想當高。在上述分類中,1裡面是技術技巧,2裡面帶有一般比例的管理(或者說是非繪圖的資料),3裡面則有9成是管理。

而國內的使用者,以設計院為主,只是在1裡面玩軟體,的確是很難得到收益的。目前市場上懂得3的人不超過數十個。

5樓:實戰建築培訓

bim從軟體角度來說,是建築資訊模型,從bim的核心價值來看,bim是一門是建築工程的智慧型控制管理技術。

bim並不神秘,就是一門工程智慧型管控技術。bim到底在工程中扮演什麼角色,有什麼意義?概況一句話,bim是建築從專案立項、規劃、概算、設計、預算、建造、結算、審計、物業等全生命週期中的智慧型動態控制系統,俗稱建築智慧型機械人系統。

bim的靈魂不是若干個bim軟體,而是操縱bim軟體的專家團隊。其中包括專案總控、規劃、概算、設計、預算、建造、結算、審計、物業等全過程的專業團隊。專案成敗在前期控制,所以,bim的關鍵是前期控制,只有用bim技術控制好了規劃設計階段,才能讓專案發揮更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縱然在建造階段也可以亡羊補牢,但是有時候,生公尺已經做成熟飯,不是所有東西都是可以彌補的。

bim從設計到運維的軟體,很多,只有真正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的軟體,才能在國內bim市場獲得認可和推廣。我們可以取各個軟體的優缺點,綜合靈活運用,才能發揮軟體的優勢,獲得好的效果。

一、在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建模階段:採用revit+國內外掛程式的方式,既可以繪製模型,又可以輸出符合國標的施工圖。revit強大的體量建立、自適應族的建築複雜造型功能,是它的優勢。

二、在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分析階段:採用國內比較權威的軟體:pkpm結構設計、節能設計、綠建設計、清華日照等國內成熟的軟體做分析。

三、在招投標、施工階段預算造價工作:採用廣聯達鋼筋、圖形、計價軟體進行造價算量、套價,完成招標控制價、投標**的編制。

四、在招投標、施工階段管理控制工作:採用bim5d軟體,進行進度工期控制、造價控制、質量管理、安全管理、施工管理、合同管理、物資管理、施工拍磚、三維技術交底、施工模擬等工程管理控制。

五、在運維階段:採用國內運維軟體,進行物業的維修管理。

綜上所述,bim從設計到運維,國內已具備開展bim工作的條件。大有可為。

軟體是什麼意思?怎麼做軟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中對軟體的定義為:與計算機系統操作有關的電腦程式、規程、規則,以及可能有的檔案、文件及資料。

軟體的開發流程:

1、首先系統地分析使用者的需求,然後列出要開發的系統的大功能模組和每個大功能模組中的小功能模組,對於有些需求比較明確相關的介面時,在這一步裡面可以初步定義好少量的介面。

2、系統分析員深入了解和分析需求,根據自己的經驗和需求做出乙份文件系統的功能需求文件。這次的文件會清楚例用系統大致的大功能模組以及大功能模組中的小功能模組,並且還例出相關的介面和介面功能。

3、系統分析員和使用者再次確認需求。

4、系統分析員根據確認的需求文件所例用的介面和功能需求,用迭代的方式對每個介面或功能做系統的概要設計。

5、系統分析員把寫好的概要設計文件給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根據所例出的功能乙個乙個的編寫。

6、測試編寫好的系統。交給使用者使用,使用者使用後乙個乙個的確認每個功能,然後驗收。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軟體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順序組織的計算機資料和指令的集合。一般來講軟體被劃分為系統軟體、應用軟體和介於這兩者之間的中介軟體。

軟體並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計算機(這裡的計算機是指廣義的計算機)上執行的電腦程式,與這些電腦程式相關的文件一般也被認為是軟體的一部分。簡單的說軟體就是程式加文件的集合體。

二、做軟體的流程:

軟體設計思路和方法的一般過程,包括設計軟體的功能和實現的演算法和方法、軟體的總體結構設計和模組設計、程式設計和除錯、程式聯調和測試以及編寫、提交程式。

1、相關系統分析員和使用者初步了解需求,然後列出要開發的系統的大功能模組,每個大功能模組有哪些小功能模組,對於有些需求比較明確相關的介面時,在這一步裡面可以初步定義好少量的介面。

2、系統分析員深入了解和分析需求,根據自己的經驗和需求做出乙份文件系統的功能需求文件。這次的文件會清楚例用系統大致的大功能模組,大功能模組有哪些小功能模組,並且還例出相關的介面和介面功能。

3、系統分析員和使用者再次確認需求。

4、系統分析員根據確認的需求文件所例用的介面和功能需求,用迭代的方式對每個介面或功能做系統的概要設計。

5、系統分析員把寫好的概要設計文件給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根據所例出的功能乙個乙個的編寫。

6、測試編寫好的系統。交給使用者使用,使用者使用後乙個乙個的確認每個功能,然後驗收。

擴充套件資料:

軟體開發工具:

1、軟體需求工具,包括需求建模工具和需求追蹤工具。

2、軟體設計工具,用於建立和檢查軟體設計,因為軟體設計方法的多樣性,這類工具的種類很多。

3、軟體構造工具,包括程式編輯器、編譯器和**生成器、直譯器和偵錯程式等。

4、軟體測試工具,包括測試生成器、測試執行框架、測試評價工具、測試管理工具和效能分析工具。

5、軟體維護工具,包括理解工具(如視覺化工具)和再造工具(如重構工具)。

6、軟體配置管理工具,包括追蹤工具、版本管理工具和發布工具。

7、軟體工程管理工具,包括專案計畫與追蹤工具、風險管理工具和度量工具。

8、軟體工程過程工具,包括建模工具、管理工具和軟體開發環境。

9、軟體質量工具,包括檢查工具和分析工具

廣聯達預算軟體的特點是什麼,廣聯達計價軟體較其他計價軟體有什麼優點?

實戰建築培訓 廣聯達軟體有如下特點 1 開創了中國人自己的輕量化圖形平臺,操作流程簡單,符合中國人的使用習慣。2 軟體不斷更新,不斷創新,不斷優化,是廣聯達軟體日趨成熟和完善。3 在bim方面,廣聯達軟體有很多的創新和探索,bim5d,是bim在施工管理方面,深入應用的探索和嘗試。廣聯達軟體亟待加強...

廣聯達計價清單和定額的區別,廣聯達清單計價與定額計價為什麼價格不同

淡定 很多計算規則不一樣,當然工程量就有很多差異的。還有就是清單包括的工作內容不一樣也就有很多差異的額。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清單是綜合 定額 是單項 比如清單裝一臺變壓器,裡面要包括基礎安裝 甚至試驗。定額 裝變壓器就是裝變壓器,連基礎製作都沒有。廣聯達清單計價與定額計價為什麼 不同 呦呦 應該是...

廣聯達計價軟體gbq40想要出指定的定額子目的工程

把指定的定額子目後面的區域性彙總打上對勾,然後再把選單欄裡的 區域性彙總 打上對勾即可。檢視原帖 廣聯達清單計價gbq4.0怎樣批量給子目工程量乘係數?計算規則中是這麼說copy 的 人工配合機械挖土,且人工挖土工程量不超過總挖方工程量的10 的,人工挖土套用相應定額專案乘以係數1.5 舉例說,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