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新酬具體分哪幾塊

時間 2022-07-24 12:25:10

1樓:118114法律秘書

您好涵蓋以下幾塊內容:

1.計時工資

計時工資是指按計時工資標準(包括地區生活費補貼)和工作時間支付給個人的勞動報酬。包括:

(一)對已做工作按計時工資標準支付的工資;

(二)實行結構工資制的單位支付給職工的基礎工資和職務(崗位)工資;

(三)新參加工作職工的見習工資(學徒的生活費);

(四)運動員體育津貼。

2.計件工資

計件工資是指對已做工作按計件單價支付的勞動報酬。包括:

(一)實行超額累進計件、直接無限計件、限額計件、超定額計件等工資制,按勞動部門或主管部門批准的定額和計件單價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二)按工會任務包乾方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三)按營業額提成或利潤提成辦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獎金獎金是指支付給職工的超額勞動報酬和增收節支的勞動報酬。包括:

(一)生產獎;

(二)節約獎;

(三)勞動競賽獎;

(四)機關、事業單位的獎勵工資;

(五)其他獎金。

3.津貼和補貼

津貼和補貼是指為了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的勞動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給職工的津貼,以及為了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影響支付給職工的物價補貼。

(一)津貼。包括: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勞動消耗的津貼,保健性津貼,技術性津貼,年功性津貼及其他津貼。

(二)物價補貼。包括:為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或變動影響而支付的各種補貼。

4.加班加點工資

加班加點工資是指按規定支付的加班工資和加點工資。

包括:(一)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因病、工傷、產假、計畫生育假、婚喪假、事假、探親假、定期休假、停工學習、執行國家或社會義務等原因按計時工資標準或計時工資標準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資;

(二)附加工資、保留工資。

2樓:清醒

勞動報酬一般包括:基本工資、獎金、津貼、補貼、紅利、酬金與福利。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薪酬範疇很廣,名目繁多,甚至培訓都可以歸為薪酬範圍內,一般的薪酬是指貨幣形式發放給勞動者作為勞動報酬的錢物。主要包括:

1、固定薪:基本工資、固定補貼、津貼、福利等;

2、變動薪:獎金、業務佣金、季節性補貼、非固定福利等。

常用的薪酬差不多就這些了。

新勞動法和舊勞動法的區別,新勞動法與舊勞動法的區別在哪 10

翻翻立法記錄,根本就沒有什麼新舊勞動法之說.不過倒是有個勞動合同法,它是勞動法的細化,具體規定勞動合同的程式,條件,保障及措施.而1994年頒佈的勞動法依舊有效. 新勞動法更注重了對於民工等下層勞動人民的法律保護.新勞動法與舊勞動法的區別在哪?10 三界大亨 新舊兩法的五大重點差異 1 勞動關係的建...

高分100分懸賞,為孩子取名,經後更有重分酬謝

呂心曠。取成語 心曠神怡 之涵義。姓名三個字,出自魏晉時代著名的 竹林七賢 例如嵇康 劉伶 阮籍 呂安等 之一的才子向秀的 思舊賦 序 然嵇志遠而疏,呂心曠而放,其後各以事見法。向秀的意思是 嵇康不免有些志大才疏,象呂安一樣心胸寬闊,性情豪放。二人做事的風格,也受他們性格的影響。呂昭雪 呂鵬遠。呂悅...

新勞動法關於工傷,新勞動法關於工傷

不能認定工傷,在上下班途中,只有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才能認定為工傷.不是工傷,當然也沒有補償.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