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勞動法什麼時候實施,新勞動法是什麼時候頒布實施的?

時間 2021-10-22 06:28:22

1樓:來建建飛英

新的勞動合同法是於2023年1月1日生效實施,對於2023年1月1日以後所簽定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

新勞動法是什麼時候頒布實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新勞動法,我們國家勞動法就一部。2023年7月5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通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還有一部勞動合同法,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3樓:覺王

你說的是《勞動合同法》吧,2023年1月1日起實施。

4樓:小螞蟻跑得快

2023年頒布 2023年1月1日實施

5樓:勞動案件專家

2023年公布,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勞動合同法,2023年6月29日公布,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日起實施。

8樓:把夢想握在手中

那是《勞動合同法》。2023年1月1日起實行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發布,2023年開始實施

新勞動法什麼時候開始實施?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沒有什麼新勞動法,吵得比較熱的是新勞動合同法,08年1月1日實施。

最新勞動法是在什麼時候開始實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2008.1.1

12樓:

《勞動法》於1995.1.1開始實施!

13樓:劉漢文律師團隊

您所說的勞動法應當是同您最密切相關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它是2023年專1月1日正式實施的,但勞動屬合同法僅僅調整勞動合同,其他的涉及勞動的問題由勞動法及其他勞動法律調整。勞動法事2023年1月1日開始實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勞動法實施於 二零零八年一月一日

最新勞動法實施條例是在什麼時候開始實施的? 5

15樓:

勞動合同到期,勞務派遣單位不續簽合同的,勞務派遣單位應當按照你從2008.1.1勞動合同法實施之日起到合同到期日期間的工齡支付你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

16樓:深圳張勇律師

合同到期,若公司沒再續簽,應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從08年1月1日開始計算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補償你乙個月工資。

若你主動提出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若公司有違法行為,你以此提出離職是有經濟補償金的。

17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九十七條 本法施行前已依法訂立且在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繼續履行;本法第十四條第二款第三項規定連續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次數,自本法施行後續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時開始計算。

本法施行前已建立勞動關係,尚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本法施行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

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在本法施行後解除或者終止,依照本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的,經濟補償年限自本法施行之日起計算;本法施行前按照當時有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按照當時有關規定執行。

第九十八條 本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18樓:devil_cy銀

法律問題請上找法網 合同範本

租賃合同範

技術合同

運輸合同

保管合同這裡有合同方面的法律法規可以提供參考

新勞動法是什麼時候制定實施的?

19樓:法律快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於2023年7月5日由第八屆全國人民代百錶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通過,2023年7月5日由中華人度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二十八號版文公布施行;後於2023年8月27日由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並適權用至今。

2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勞動法》只有2023年的這一部。沒有新舊之分。

而2023年1月1日開始實施的不是《勞動法》,而是《勞動合同法》。該法只是將《勞動法》中關於勞動合同的相關規定具體化了,並不能取代《勞動法》。

我國的勞動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最新立法為2023年的《勞動合同法》,需配合使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還是2023年1月1日旅行的,沒有修正.

最新頒布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自2023年1月1日施行。

具體內容可以到新華書店買,也可以從網上搜。

2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最新發布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 第六十五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2023年6月29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2023年6月29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通過) 目  錄 第一章 總  則   第二章 勞動合同的訂立   第三章 勞動合同的履行和變更   第四章 勞動合同的解除和終止   第五章 特別規定     第一節 集體合同     第二節 勞務派遣     第三節 非全日制用工   第六章 監督檢查   第七章 法律責任 第八章 附  則 具體條文見 http://www.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勞動法》是指2023年7月5日八屆人大通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最新通過實施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4樓:常新蘭

新勞動法什麼時候實施?具體內容

最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是什麼時候實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勞動法正式簽署實施是在2023年1月1日!

希望可以幫到您!

26樓:

勞動法 2023年

勞動合同法 2023年

新勞動法和舊勞動法的區別,新勞動法與舊勞動法的區別在哪 10

翻翻立法記錄,根本就沒有什麼新舊勞動法之說.不過倒是有個勞動合同法,它是勞動法的細化,具體規定勞動合同的程式,條件,保障及措施.而1994年頒佈的勞動法依舊有效. 新勞動法更注重了對於民工等下層勞動人民的法律保護.新勞動法與舊勞動法的區別在哪?10 三界大亨 新舊兩法的五大重點差異 1 勞動關係的建...

新勞動法關於工傷,新勞動法關於工傷

不能認定工傷,在上下班途中,只有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才能認定為工傷.不是工傷,當然也沒有補償.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

新勞動法關於工傷問題,求助,新勞動法有關於工傷的。求助!!!

一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