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聯達鋼筋抽樣軟體GGJ中樑構建包括哪幾種

時間 2021-08-11 16:20:57

1樓:將晚

1、繪圖輸入中樑構件劃分為樑和圈樑兩種,如圖:

新建樑可建矩形、異形、引數化樑(圈樑),如圖:

另外,暗樑在牆構件分類下,連樑、過樑在門窗洞構件分類下,基礎樑、承臺樑在基礎構件分類下,如圖:

2、廣聯達圖形算量軟體中根據構建的平面形狀可將構建分為點、線、面三類。

3、鋼筋抽樣軟體裡計算設定包括柱/牆柱、剪力牆、框架樑、非框架樑、板、基礎、基礎朱亮/承臺樑、基礎次樑、砌體結構、其他等方面。

4、樑的平面注寫包括樑集中標註與原位標註兩部分。

集中標註包括樑編號、樑截面尺寸、箍筋、通長筋或架立筋配置、樑側面縱向構造鋼筋或受扭鋼筋配置、樑頂面標高高差(該項為選注)。

原位標註內容包括樑支座上部縱筋(該部位含通長筋在內所有縱筋)、樑下部縱筋、附加箍筋或吊筋、集中標註不適合於某跨時標註的數值。

5、廣聯達圖形算量軟體中,構件的屬性編輯器裡藍色字型表示公有屬性,黑色字型表示私有屬性。

2樓:在陽光線

1.樑型別在構件屬性的“類別”中可以選,主要是基礎樑和普通的樑2大類,小類請看構件的“類別”欄。

2.看不懂題目。是構件不是“構建”吧?構建分為點式、線式和麵式。柱是點式,樑是線式,板是面式。

3.計算設定軟體都是預設按照平法規則建立好的,可以結合梁平法說明、結構總說明和工地實際情況修改,一般在框架樑和非框架樑中把第26項由0改為6,第34項拉筋選擇和箍筋一樣的配筋,板的第三項“分佈筋配置”要改。總之圖紙有說到的都改。

4.有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集中標註在構件屬性欄,一般是箍筋、通長筋和側面通長筋。原位標註有左右支座負筋、下部鋼筋還有吊筋等等。

5.藍色字型表示公有屬性,黑色字型表示私有屬性。是改了藍色字型的內容所有圖元的內容都改了,因為所有圖元的藍色字型都一樣。黑色字型要一個個單獨去改。

3樓:愛山的店

1、可將構件分為點式、線式、面式構件;

2、計算設定計算設定、節點設定、箍筋設定、搭接設定、箍筋公式;

3、樑的平面注寫集中標註、原位標註兩部分;集中標註表示構件通用數值,原位標註表示構件的特殊數值;

4、廣聯達圖形算量軟體中,構件的屬性編輯器裡藍色字型表示構件公有屬性;黑色字型表示構件私有屬性;

在廣聯達鋼筋抽樣軟體中,樑的佈置中,樑的位置相同,但標高不同,該怎麼佈置?

4樓:匿名使用者

原位標註時,在視窗下部的**中直接修改某一跨的標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欄上有‘分層’工具,按分層1、分層2佈置,鋼筋抽樣ok

廣聯達鋼筋抽樣軟體和鋼筋算量軟體有什麼區別?

6樓:仁昌居士

廣聯達鋼筋

抽樣軟體和鋼筋算量軟體區別為:下料鋼筋數量不同、用途不同、扣除不同。

一、下料鋼筋數量不同

1、鋼筋抽樣軟體:鋼筋抽樣軟體得到的下料鋼筋數量是理論下料鋼筋數量。

2、鋼筋算量軟體:鋼筋算量軟體得到的下料鋼筋數量是實際下料鋼筋數量。

二、用途不同

1、鋼筋抽樣軟體:鋼筋抽樣軟體適合現場指導施工、現屬場下料製作。

2、鋼筋算量軟體:鋼筋算量軟體適合做鋼筋的預算,不適合作為現場施工下料。

三、扣除不同

1、鋼筋抽樣軟體:鋼筋抽樣軟體不需要考慮彎鉤增長值、延伸率之類的扣除。

2、鋼筋算量軟體:鋼筋算量軟體需要考慮彎鉤增長值、延伸率之類的扣除。

7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算量軟體和鋼筋抽樣軟體是同一軟體,都是根據規範和設計要求進行工程設定來進行鋼筋工程量計算的。廣聯達鋼筋算量軟體,有兩種:鋼筋抽樣軟體、鋼筋翻樣軟體。

都是計算鋼筋量用的,只是側重點不同。

鋼筋算量和抽樣是一個意思,是按照預算的計算規則來計算鋼筋量的軟體,

鋼筋翻樣是按照施工規範要求,在實際施工中進行鋼筋下料翻樣用的。

鋼筋抽樣是做預算用的鋼筋量彙總。

鋼筋軟體是預算用的,用來算整體用了多少噸鋼筋,ggj2013就是預算軟體。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做預算用,一個施工用。

如果是現場指導施工、現場下料製作,選擇鋼筋翻樣軟體,否則選鋼筋抽樣軟體。總之他們的操作基本是一致的。

放樣軟體就是現場下鋼筋料單用的 ,算出來的鋼筋直接加工,然後就可以在建築中繫結製安裝。

8樓:匿名使用者

更正下樓上的回答,廣聯達鋼筋抽樣軟體是為現場施工抽鋼筋使用的,是現場鋼筋下料的軟體(準確度不知道,沒用過);鋼筋算量軟體是做施工預算算鋼筋量用的。同行應該都知道,現場下料和預算是有區別的,他們中牽扯到彎鉤增長值、延伸率之類的扣除與不扣除。

9樓:風花雪月飛

1樓正解,不過廣聯達,魯班,斯維爾我都用過,我還是覺得斯維爾最好。個人意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廣聯達下就是兩個軟體。一個鋼筋算量、一個主體算量。 望採納~~ 這兩個軟體都是廣聯達下的軟體,一個是算鋼筋的,一個是算其他量的。

廣聯達鋼筋抽樣GGJ2019中板的負筋計算時不含支座寬

鬼鬼 原因是板的負筋繪製時跟梁不在乙個分層,如果在同乙個分層繪製就可以識別支座了。檢視原帖 廣聯達鋼筋抽樣ggj2009板支座負筋的布置範圍該怎樣確定? 豬豬將軍 按單塊板來分析,每塊板除了有麵筋或跨板受力筋外,每個邊均要內布置負筋,用於承容受板支座處的負彎矩。在鋼筋中有布置負筋範圍這個按鈕,可以進...

廣聯達鋼筋三維顯示問題,廣聯達鋼筋抽樣軟體板鋼筋三維的顯示問題

印象中是要在檢視那裡選中所有鋼筋構件再看三維檢視 我沒有設定 開啟軟體就可以看到三維啊?提醒一哈,你計算過沒有?版本是不是最新的?廣聯達鋼筋抽樣軟體板鋼筋三維的顯示問題 板是現澆混凝土的,你在現澆板的選項裡看不了鋼筋,應該在板 受力筋看受力筋鋼筋三維,或者在板 負筋裡看負筋的,廣聯達 鋼筋算量裡面,...

廣聯達鋼筋軟體中,懸挑梁與連梁相交時畫成這個樣,對算量有影響

有影響啊,這樣沒有完全相連影響鋼筋錨固搭接啊。所以會影響鋼筋工程量。需要你進行偏移完全相交的 圖中橫方向的梁還需要識別梁跨。不會有影響,軟體會自動新增 用廣聯達鋼筋算量軟體繪製梁構件,為什麼會跑到基礎承臺裡面去?具體要看圖紙說明,基礎梁只會在筏板基礎採用。平法圖集04g101 3專門講筏板基礎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