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真是什麼意思,傳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呢?

時間 2022-01-08 22:35:11

1樓:倩兒

傳真的意思如下:

1、指畫家描繪人物的形狀;寫真。

2、利用光電效應,通過有線電或無線電裝置把**、圖表、書信、檔案等的真跡傳送到遠方的通訊方式。也指用傳真機傳送的文字、圖表等。

3、用傳真機傳送文字、圖表等。

引證釋義:李劼人《死水微瀾》第五部分第十一:「奕奕如生的著色畫像,都是將傳真的草稿,慎重託交走廣的珠寶客,帶到廣東去畫的。」

分類占用1個話路的檔案傳真機,按照不同的傳輸速度和調製方式可分為以下幾類:

1、採用雙邊帶調製技術,每頁(16開)傳送速度約6分鐘的,稱為一類機;

2、採用頻帶壓縮技術,每頁傳送速度約 3分鐘的,稱為二類機;

3、採用減少信源多餘度的數字處理技術,每頁傳送速度約 1分鐘的,稱為三類機;

4、將可與計算機併網、能儲存資訊、傳送速度接近於實時的傳真機,定為四類機。

按用途可分為氣象圖傳真機、相片傳真機、檔案傳真機、報紙傳真機等。記錄方式多用電解、電磁、燒灼、照相、感熱和靜電記錄等。

2樓:勿忘心安

傳真是近二十多年發展最快的非話電信業務。

傳真將文字、圖表、相片等記錄在紙面上的靜止影象,通過掃瞄和光電變換,變成電訊號,經各類通道傳送到目的地,在接收端通過一系列逆變換過程,獲得與傳送原稿相似記錄副本的通訊方式,稱為傳真。

擴充套件資料:

傳真(fax,是facsimile的簡寫形式,有時也叫telecopying)是指用**傳輸經掃瞄的印刷材料(文字或影象),通常**線路與印表機或其他輸出裝置相連線。原始檔案被傳真機掃瞄並轉換為位**件,傳真機把傳輸內容(文字或影象)看作單獨的確定的影象。

在這種數字形式下,資訊被作為電訊號通過**系統傳輸。接受傳真的機器重新恢復那個電碼影象並列印出一張那個檔案的影印件。

分類傳真機將需傳送的原件按照規定的順序,通過光學掃瞄系統分解成許多微小單元(稱為畫素),然後將這些微小單元的亮度資訊由光電變換器件順序轉變成電訊號,經放大、編碼或調製後送至通道。

接收機將收到的訊號放大、解碼或解調後,按照與傳送機相同的掃瞄速度和順序,以記錄形式複製出原件的副本。傳真機按其傳送色彩,可分為黑白傳真機和彩色傳真機;按占用頻帶可分為窄帶傳真機(占用乙個話路頻帶)、寬頻傳真機(占用12個話路、60個話路或更寬的頻帶)。

占用1個話路的檔案傳真機,按照不同的傳輸速度和調製方式可分為以下幾類:

①採用雙邊帶調製技術,每頁(16開)傳送速度約6分鐘的,稱為一類機;

②採用頻帶壓縮技術,每頁傳送速度約 3分鐘的,稱為二類機;

③採用減少信源多餘度的數字處理技術,每頁傳送速度約 1分鐘的,稱為三類機;

④將可與計算機併網、能儲存資訊、傳送速度接近於實時的傳真機,定為四類機。按用途可分為氣象圖傳真機、相片傳真機、檔案傳真機、報紙傳真機等。記錄方式多用電解、電磁、燒灼、照相、感熱和靜電記錄等。

3樓:打工的小子

首先是把要傳真的內容放入傳真機,當然在這兒之前要先把蓋子開啟的。

一般傳真機都會提示怎樣放置檔案,我們用的傳真機是將文字面向下的(一般傳真機都是這樣的)。

根據提示將要傳真的內容放好就可以了,要傳的內容是向下的哦!

然後就是撥號了,這裡有兩種方式,一般傳真的時候號碼沒有單獨記下來,可以先撥號

然後按監聽鍵,這樣就相當於按了**的擴音鍵,傳真機會有外音,或者如果不需要外音直接將話機提起就可以(其實也是可以先撥號再放要傳檔案的,但是要把握好速度,不要等**接通了訊號已經給了,內容還沒放好,這樣就糟咯,一般建議是先放傳真內容哦!總之只要保證在**接通前把檔案放好就沒問題了。)

有的傳真機是自動的,撥通之後就會直接給傳真訊號,聽到刺耳的「滴」的聲音就是有訊號了,一般這個訊號是連續的,「滴--------」此時按下「傳真/開始」按鈕,傳真就會自動傳送了,就不用管咯!

還有一種就是**傳真一起的,撥打的號碼是有人先接聽的,**接聽後告訴人家你要發傳真,請她給你個傳真訊號就可以了,要注意也是要等到聽到傳真訊號想起「滴--------」的聲音,才可以按下「傳真/開始」按鈕開始傳送

另一種撥號方式就是直接提機撥號,也就是跟我們平時打**一樣,把聽筒拿起來撥號,然後等傳真訊號

撥通之後,聽到「滴-----」的訊號聲,此時按下「傳真/開始」按鈕

掛了聽筒,傳真就會自動傳送了,就不用管咯!

一般傳真速度不是很快,耐心的等待一下

等傳真機將傳真內容吐出來傳真就傳送完畢了,這樣就ok了!~

最後要把我們的傳真機蓋子蓋好哦,以防進灰塵等其他東西,影響使用壽命

4樓:隨風而至喵小姐

傳真(fax,是facsimile的簡寫形式,有時也叫telecopying)是指用**傳輸經掃瞄的印刷材料(文字或影象),通常**線路與印表機或其他輸出裝置相連線。原始檔案被傳真機掃瞄並轉換為位**件,傳真機把傳輸內容(文字或影象)看作單獨的確定的影象。在這種數字形式下,資訊被作為電訊號通過**系統傳輸。

接受傳真的機器重新恢復那個電碼影象並列印出一張那個檔案的影印件。

5樓:創作者

傳真機就是將需要傳真的檔案通過光電掃瞄技術將影象、文字轉化為採用霍夫曼編碼方式的數碼訊號,經v.27、v.29方式調製後轉成音訊訊號,然後通過傳統**線進行傳送。

接收方的傳真機接到訊號後,會將訊號復原然後列印出來,這樣,接收方就會收到乙份原傳送檔案的影印件。總結一下就是傳送時:掃瞄影象-->生成資料訊號-->對數字資訊壓縮-->調製成模擬訊號-->送入**網傳輸 接收時:

接收來自**網的模擬訊號-->解調成數碼訊號-->解壓數碼訊號成初始的影象訊號-->列印。

6樓:遊戲**d工坊

指通過有線電或無線電裝置把**、圖表、書信、檔案等的真跡傳送到遠方。

百科釋義

傳真是近二十多年發展最快的非話電信業務。將文字、圖表、相片等記錄在紙面上的靜止影象,通過掃瞄和光電變換,變成電訊號,經各類通道傳送到目的地,在接收端通過一系列逆變換過程,獲得與傳送原稿相似記錄副本的通訊方式,稱為傳真。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fax; portraiture

傳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呢?

7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傳真是一種用以傳送檔案影印本的電信技術;而傳真機就是負責傳送這些檔案的機器。隨著時代的演進,傳真的使用率持續減少。

傳真機其實是影像掃瞄器、數據機及計算機印表機的一種合體,掃瞄器把檔案的內容轉化成數字影像,數據機則把影像資料透過**線傳送,在另一端的印表機則把影像變成原檔案的影印本。

現代傳真技術要到2023年代中期,當以上三種技術皆有足夠進展及合理成本後才進入實用階段。傳真機首先在日本流行,因它比其他例如teleprinter等類似技術有明顯優勢。

當時由於未有易用的輸入法工具,手寫漢字比鍵盤輸入文字來得更方便。傳真機的成本逐漸降低,到2023年代中期,傳真機已在全世界流行起來。

擴充套件資料

傳真的分類

傳真機將需傳送的原件按照規定的順序,通過光學掃瞄系統分解成許多微小單元(稱為畫素),然後將這些微小單元的亮度資訊由光電變換器件順序轉變成電訊號,經放大、編碼或調製後送至通道。

接收機將收到的訊號放大、解碼或解調後,按照與傳送機相同的掃瞄速度和順序,以記錄形式複製出原件的副本。傳真機按其傳送色彩,可分為黑白傳真機和彩色傳真機;按占用頻帶可分為窄帶傳真機(占用乙個話路頻帶)、寬頻傳真機(占用12個話路、60個話路或更寬的頻帶)。

8樓:匿名使用者

傳真說簡單點,就是把我們平時講**的內容變成文字,然後又把文字變成電訊號,到對方的傳真機之後,又變成文字的一種形式。

傳真方便快捷又直觀。比如我們要和外地的公司簽合同,光打**肯定不行,沒有文字的東西做憑證,要是用信件或者快遞要時間太久。傳真就解決了這兩個問題。

就花乙個**的時間,就可以把合同簽好了。

普通傳真機發傳真步驟:把傳真內容列印好——插入傳真機紙張輸入口——摘機撥打對方傳真機號碼——對方接通給出接受訊號(這時候你會聽見裡面有嘟…嘀的聲音)——按「傳送」按鈕(按過後可以掛**了)——傳真傳送完畢(之前列印好的傳真紙就會從紙張輸出口出來)。

現在又有數碼傳真機出來了,更方便了。需要配一台掃瞄器使用。還有網路傳真,本人建議不要使用,除非你不擔心你的傳真內容被別人知道。

還有電腦自帶的傳真機,和數碼傳真機的原理差不多,都是通過電腦+**編輯和傳送傳真內容。

希望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哦……o(∩_∩)o...

9樓:匿名使用者

傳真用來接收和傳送檔案的,如果路途遙遠,有什麼緊急檔案,沒有電子版的,就可以直接用傳真來傳送,這樣更方便!

10樓:允渴侯白

是以前用的交流工具http://image.baidu.

11樓:匿名使用者

傳真就是把語言變文字傳給人

傳真是什麼意思?

12樓:落花有意2上你

傳真是近二十多年發展最快的非話電信業務。將文字、圖表、相片等記錄在紙面上的靜止影象,通過掃瞄和光電變換,變成電訊號,經各類通道傳送到目的地,在接收端通過一系列逆變換過程,獲得與傳送原稿相似記錄副本的通訊方式,稱為傳真。

13樓:匿名使用者

傳真是一種用於傳送檔案影印本的電信技術。其實是影像掃瞄器,數據機及計算機印表機的一種合體,掃瞄器把檔案的內容轉化成數字影像。數據機則把影像資料透過**線傳送,在另一端的印表機執法影像變成了原檔案的影印本。

14樓:

①傳真機原理:傳真機的工作原理很簡單,即先掃瞄即將需要傳送的檔案並轉化為一系列黑白點資訊,該資訊再轉化為聲頻訊號並通過傳統**線進行傳送。

接收方的傳真機"聽到"訊號後,會將相應的點資訊列印出來,這樣,接收方就會收到乙份原傳送檔案的影印件。

②傳真機實際操作:可以看看說明書,簡單地說你只要把寫好的文章或某檔案,輕輕插入傳真機檔案輸入口,撥通對方的傳真機號碼,對方回覆後,按「開始」(有的是「傳送」)按鈕,搞定!

③傳真機傳送方式:

1.先將手寫的信涵紙插進去 聽到 滴的 輕輕一聲2.拿起** 播對方號碼 等候訊號音

3.按傳真鍵 掛**

有人告訴我傳真是什麼意思嗎

傳真就是 在影象通訊中,傳真是人們較為熟悉的一種。我們常常在報紙上看到 新華社傳真 當天的新聞 利用傳真可以很快地從北京傳送到世界各地。此外還有傳送字跡 檔案和圖表的真跡傳真,傳送原版報紙的報紙傳真等等。傳真是一種通過有線電路或無線電路傳送靜止影象或文字元號的技術。其原理是傳送端將欲傳送的影象或檔案...

傳真號是什麼,傳真是什麼?

傳真號是傳真機的通訊號碼。傳真機可以將文字 圖表 相片等記錄在紙面上的靜止影象,通過掃瞄和光電變換,變成電訊號,然通過傳真號碼指定目的地,經各類通道傳送到指的目的地。傳真機的工作原理 先掃瞄即將需要傳送的檔案並轉化為一系列黑白點資訊,該資訊再轉化為聲頻訊號並通過傳統 線進行傳送。接收方的傳真機 聽到...

傳真是什麼?傳真的格式發一下

電子傳真系列業務是基於pstn和網際網路絡,整合了 網 智慧網和網際網路技術開發的增值服務。傳真檔案以圖形格式儲存,使用者可以通過傳真機向網際網路傳真資訊儲存網路傳送傳真資訊,通過計算機或者傳真機收取傳真。電子傳真具有很多優點 1 減少傳真的固定資產投資,有效解決多人共用一部傳真的問題 2 費用節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