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亂真是什麼意思,以假亂真是什麼意思呢

時間 2021-07-07 06:25:2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假的東西去冒充或混雜真的東西。

一、拼音

以假亂真 [ yǐ jiǎ luàn zhēn ]

二、出處

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餘分閏位,謂以偽亂真耳。”

釋義:用不正統的替代正統的,就是用假的東西去冒充真的東西。

三、例句

1、大家都以為這花是真的,其實是用塑料做的,真是以假亂真了。

2、有些奸商做黑生意,常常以假亂真,將假貨製造得天衣無縫,令人看不出任何蛛絲馬跡,真缺德。

一、近義詞:

似是而非 [ sì shì ér fēi ]

釋義:似:像;是:對;非:不對。好像是對的,實際上不對。

出處:先秦·莊子《莊子·山木》:“周將處夫材與不材之間;材與不材之間,似之而非也,故未免乎累。”

翻譯:我將處於成材與不成材之間。處於成材與不成材之間,好像合於大道卻並非真正與大道相合,所以這樣不能免於拘束與勞累。

二、反義詞:

畫虎類犬 [ huà hǔ lèi quǎn ]

釋義:類:象。畫老虎不成,卻象狗。比喻模仿不到家,反而不倫不類。

出處:南朝宋·范曄《後漢書·馬援傳》:“效季良不得,陷為天下輕薄子,所謂畫虎不成反類狗也。”

翻譯:如果你們向杜季良學而學不成,就會成為一個輕浮浪蕩者,這就好比畫一隻虎畫不像,卻畫成一隻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假亂真,漢語成語,作謂語、定語、分句,用;亂:混亂。用假的東西去冒充或混雜真的東西。

出自《顏氏家訓》,指用假的東西去冒充或混雜真的東西。解釋 以:用;亂:

混亂。用假的東西去冒充或混雜真的東西。

3樓:兔寶寶

以假亂真(yi jia luan zhen)

解釋: 以:用。用假的冒充真的。

4樓:小思念

以假亂真的意思:

以:用;亂:混亂。用假的東西去冒充或混雜真的東西

5樓:來自百花山年輕活力的梅花鹿

用假的東西去冒充真的東西

6樓:啊吧哦呦

就是看起來很像真的,但實際上還是假的

7樓:來自龍門峽谷情竇初開的天空

以假亂真是什麼意思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名稱】 以假亂真

【漢語拼音】 yǐ jiǎ luàn zhēn【成語釋義】 以:用;亂:混亂。用假的東西去冒充或混雜真的東西。

【成語出處】 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餘分閏位,謂以偽亂真耳。”

【使用例句】 如此辦法,勢必以假亂真,以少報多。

9樓:琦君思

以假亂真

發音 yǐ jiǎ luàn zhēn

解釋 以:用;亂:混亂。用假的東西去冒充或混雜真的東西。

出處 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餘分閏位,謂以偽亂真耳。”

示例 如此辦法,勢必~,以少報多。 ★清·李百川《綠野仙蹤》第四卷。

【用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分句;含貶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假的東西來冒充真的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假的東西 你掩飾真實 跟 魚目混珠的意思 差不多

以假亂真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語出處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餘分閏位,謂以偽亂真耳。”

以假亂真,漢語成語,作謂語、定語、分句,用;亂:混亂。用假的東西去冒充或混雜真的東西。出自《顏氏家訓》,指用假的東西去冒充或混雜真的東西。

清真是什麼意思,回族的清真是什麼意思啊

酸檸檬嘿 清真指符合的宗教教法。清真食品不僅僅是指不吃豬肉驢肉的問題,即使是雞肉羊肉牛肉,宰殺時沒有誦經,以真主之名宰殺,都不能算作清真,有宗教神學意義。清真不僅針對符合伊斯蘭教教法的飲食而言的,與其他如衣 住 行 思想有關。 意思就是沒有豬肉,謝絕酒水自帶 應當注意的是,清真 是一種生活準則 是一...

傳真是什麼意思,傳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呢?

傳真的意思如下 1 指畫家描繪人物的形狀 寫真。2 利用光電效應,通過有線電或無線電裝置把 圖表 書信 檔案等的真跡傳送到遠方的通訊方式。也指用傳真機傳送的文字 圖表等。3 用傳真機傳送文字 圖表等。引證釋義 李劼人 死水微瀾 第五部分第十一 奕奕如生的著色畫像,都是將傳真的草稿,慎重託交走廣的珠寶...

用情至意的意思是什麼,用情才是真是什麼意思

誰是我幸運星 用情 是說以真實的感情相待,致意 是說使人明理達變 拘於俗之眾,不足與致意。問候 揮手致意 再三致意。關注,集中心思 專心致意。 torytory黎 呀。我暈。好像沒這個詞的哦。既然她說出了這麼一句話,也無謂勉強了。反正,天下也不是只有乙個女生呀。勉強沒幸福,放棄她,放棄自己咯,再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