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天上降魔主,真是人間太歲神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0 08:18:30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說,如果天上降下一個模組,那麼到了人間,他就是一個太歲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句話是對人的一個惡評。

說這個人惡到什麼程度了呢?

就如同天上降下了一個大魔王,魔主就是魔王。

真正是人間的一個太歲。這個太歲,在民間說就是一個惹不起的主兒。俗話說,不能在太歲頭上動土。就是這個意思。

當然了,正如樓上師兄所說。這兩句話要是用在武松身上,表面上是惡評,而內在裡倒有些讚歎的味道,特別在水滸這樣的時代背景下,也是對英雄人物的一個極端讚歎。

3樓:德州知識達人

描寫宋江、盧俊義。武松;一身虎膽,武藝高強,嫉惡如仇,行俠仗義,愛打抱不平。血濺鴛鴦樓;醉打蔣門神鬥殺西門慶;怒殺潘金蓮;景陽岡打虎;十字坡遇張青等

《水滸傳》中這樣寫道:“山頂上立一面杏黃旗,上書‘ 替天行道 ’四字,忠義堂錢繡字紅旗後面:一書‘山東呼保義’;一書‘河北玉麒麟’”請問,話中的四個字是 “山東呼保義”和“河北玉麒麟”是對 和 兩位首領的稱謂。

“身軀凜凜,相貌堂堂。一雙眼光射寒星,兩彎眉渾如刷漆。胸脯橫闊,有萬夫難敵之威風;語話軒昂,吐千丈凌雲之志氣。

心雄膽大,似撼天獅子下雲端;骨健筋強,如搖地貔貅臨座上。如同天上降魔主,真是人間太歲神

4樓:後方打官

這是水滸中武松的寫照

5樓:爰

這兩句話是對人的一個惡評,形容人惡的程度,如同天上降下了一個大魔王,魔主就是魔王。真正是人間的一個太歲。這個太歲,在民間說就是一個不能惹的人。

俗話說,不能在太歲頭上動土。就是這個意思。如果這兩句話用在武松身上,表面上是惡評,其內在裡有讚歎的味道,在水滸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是對英雄人物的一個極端讚歎。

真月譚月姬的路線問題,真月譚月姬女主死了嗎

學姐線第一章 反轉衝動 i 2.有點在意,去看看吧.3.到走廊再考慮吧.2.再留在學校裡一會吧.1.妹妹秋葉的事.1.去起居室和秋葉說說話吧.第二章 反轉衝動 ii 3.和她倆都打招呼吧.3.去茶道部露個面吧.2.不對,我的確是在現實中.第三章 黒之獸 i 2.不要,絕對不要幫她.1.果然還是逃了比...

跪求有男主的好看的女主修真小說附上簡介,要你覺得看過的類

末代瘋狂 嘿,金魚!女主穿成這世界上的最後一條美人魚了。仙界生存手冊 很好看 冷玥華歌 銀狼妖姬。基本上沒看見人介紹這部 前面部分真的很好看 後面為了報仇就出賣自己身體啦 總之還是很不錯的 公 猛。男主是只很可愛的狐狸 彼岸有妖。崛起吧,黃瓜。穿到一根黃瓜上去了,很有新意,而且男主超好。在修仙世界裡...

求長篇穿越修真或者玄幻文 要求女主。強大。腹黑。冷血。1v1的。不要女尊np的

綰青絲 不錯 泡沫之夏 也不錯 燒火丫鬟喜洋洋 網遊江湖遍地賣裝備 網遊之女神的遊.現代泡沫之夏 i看完的話有ii 會有天使替我愛. 這裡全是啦 強推 鬥破蒼穹之地球歸來 我命由我不由天,敢叫日月換新天!天道輪序,萬法無常 三千大道盡崢嶸,萬古寂滅闢鴻蒙 乾坤萬法證道衍,難窮法理一變數。三十八億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