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真號是什麼,傳真是什麼?

時間 2022-04-22 17:55:05

1樓:極目社會

傳真號是傳真機的通訊號碼。

傳真機可以將文字、圖表、相片等記錄在紙面上的靜止影象,通過掃瞄和光電變換,變成電訊號,然通過傳真號碼指定目的地,經各類通道傳送到指的目的地。

傳真機的工作原理:

先掃瞄即將需要傳送的檔案並轉化為一系列黑白點資訊,該資訊再轉化為聲頻訊號並通過傳統**線進行傳送。接收方的傳真機"聽到"訊號後,會將相應的點資訊列印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傳真機發展歷史

1、發明(1843)

2023年,美國物理學家亞歷山卓.貝恩(alexander bain)根據鐘擺原理發明了傳真。

2、基礎階段(1843—2023年)

這一階段的傳真機基本上採用機械式掃瞄方式,並大部分使用滾筒式掃瞄。這時傳真的應用範圍也很窄,主要用於新聞、氣象廣播等。

3、發展普及(1972—2023年)

這一時期的傳真技術從模擬發展到了數字,機械式掃瞄由固體化電子掃瞄取代,低速傳輸向高速傳輸發展。傳真的應用範圍也得到了擴大,除用於傳送檔案、新聞**、氣象圖以外,在醫療、印刷、圖書管理、情報諮詢、金融資料、電子郵政等方面也開始得到應用。

4、多功能化(2023年以後)

這一階段的傳真機還在辦公室自動化系統和電子郵政等方面擔任了重要角色,它將向著綜合處理的終端過渡。並且已經和微型計算機相結合,利用計算機技術來增加傳真在資訊收集、儲存、處理、交換等方面的功能,逐步納入到綜合業務數字網(isdn)中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真是近二十多年發展最快的非話電信業務。將文字、圖表、相片等記錄在紙面上的靜止影象,通過掃瞄和光電變換,變成電訊號,經各類通道傳送到目的地,在接收端通過一系列逆變換過程,獲得與傳送原稿相似記錄副本的通訊方式,稱為傳真。

原始檔案被傳真機掃瞄並轉換為位**件,傳真機把傳輸內容(文字或影象)看作單獨的確定的影象。在這種數字形式下,資訊被作為電訊號通過**系統傳輸。接受傳真的機器重新恢復那個電碼影象並列印出一張那個檔案的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而且傳真機太嬌貴,老是卡紙,而且傳真一次費用也不低。現在尋常人家來買傳真機的已經很少,來買傳真機的主要是企業和機關單位。

3樓:釗鉼

就像**號碼一樣,傳真機的號碼,收發傳真時和**差不多,發傳真時先撥傳真號,收傳真可設為自動接收,也可手動接收。

傳真是近二十多年發展最快的非話電信業務。傳真將文字、圖表、相片等記錄在紙面上的靜止影象,通過掃瞄和光電變換,變成電訊號,經各類通道傳送到目的地,在接收端通過一系列逆變換過程,獲得與傳送原稿相似記錄副本的通訊方式,稱為傳真。

傳真是指用**傳輸經掃瞄的印刷材料,通常**線路與印表機或其他輸出裝置相連線。原始檔案被傳真機掃瞄並轉換為位**件,傳真機把傳輸內容看作單獨的確定的影象。在這種數字形式下,資訊被作為電訊號通過**系統傳輸。

接收傳真的機器重新恢復那個電碼影象並列印出一張那個檔案的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1、不要頻繁開關傳真機。

因為每次開關機都會使松下傳真機的電子元器件發生冷熱變化,而頻繁的冷熱變化容易導致機內元器件提前老化,每次開機的衝擊電流也會縮短傳真機的使用壽命。

2、盡量使用專用的傳真紙。

請參按傳真機說明書,使用推薦的傳真紙。劣質傳真紙的光潔度不夠,使用時會對感熱記錄頭和輸紙輥造成磨損。

3、禁忌在使用過程中開啟合紙艙蓋。

因為傳真機的感熱記錄頭大多裝在紙艙蓋的下面,列印中請不要開啟紙捲上面的和紙艙蓋,開啟或關閉合紙艙蓋的動作不宜過猛。

4、經常做清潔。

要經常使用柔軟的乾布清潔松下傳真機,保持外部的清潔。對於傳真機內部,主要是根據你對機器使用頻率和機器的周圍環境而定,如是家庭使用,最好每一年清潔保養一次。

5、使用環境很重要。

傳真機要避免受到陽光直射、熱輻射,及強磁場、潮濕、灰塵多的環境,防止水或化學液體流入傳真機,以免損壞電子線路及器件。

傳真是什麼?

4樓:醉消魂

傳真是利用傳真機講列印出來的紙張文字內容傳輸到對方。利用**數碼訊號傳輸到某個地方,前提是雙方都要有傳真機。

傳真是近二十多年發展最快的非話電信業務。將文字、圖表、相片等記錄在紙面上的靜止影象,通過掃瞄和光電變換,變成電訊號,經各類通道傳送到目的地,在接收端通過一系列逆變換過程,獲得與傳送原稿相似記錄副本的通訊方式,稱為傳真。

擴充套件資料

傳真機工作原理:

即先掃瞄即將需要傳送的檔案並轉化為一系列黑白點資訊,該資訊再轉化為聲頻訊號並通過傳統**線進行傳送。接收方的傳真機"聽到"訊號後,會將相應的點資訊列印出來,這樣,接收方就會收到乙份原傳送檔案的影印件。但是這種傳真機在接收到訊號後的列印方式是不同的,他們的工作原理的區別也基本上在這些方面。

2023年以後這一階段的傳真機不僅作為通訊裝置獲得了廣泛應用,還在辦公室自動化系統和電子郵政等方面擔任了重要角色,它將向著綜合處理的終端過渡。現在.已開始和微型計算機相結合,利用計算機技術來增加傳真在資訊收集、儲存、處理、交換等方面的功能,逐步納入到綜合業務數字網(isdn)中去。

5樓:勿忘心安

傳真是近二十多年發展最快的非話電信業務。

傳真將文字、圖表、相片等記錄在紙面上的靜止影象,通過掃瞄和光電變換,變成電訊號,經各類通道傳送到目的地,在接收端通過一系列逆變換過程,獲得與傳送原稿相似記錄副本的通訊方式,稱為傳真。

擴充套件資料:

傳真(fax,是facsimile的簡寫形式,有時也叫telecopying)是指用**傳輸經掃瞄的印刷材料(文字或影象),通常**線路與印表機或其他輸出裝置相連線。原始檔案被傳真機掃瞄並轉換為位**件,傳真機把傳輸內容(文字或影象)看作單獨的確定的影象。

在這種數字形式下,資訊被作為電訊號通過**系統傳輸。接受傳真的機器重新恢復那個電碼影象並列印出一張那個檔案的影印件。

分類傳真機將需傳送的原件按照規定的順序,通過光學掃瞄系統分解成許多微小單元(稱為畫素),然後將這些微小單元的亮度資訊由光電變換器件順序轉變成電訊號,經放大、編碼或調製後送至通道。

接收機將收到的訊號放大、解碼或解調後,按照與傳送機相同的掃瞄速度和順序,以記錄形式複製出原件的副本。傳真機按其傳送色彩,可分為黑白傳真機和彩色傳真機;按占用頻帶可分為窄帶傳真機(占用乙個話路頻帶)、寬頻傳真機(占用12個話路、60個話路或更寬的頻帶)。

占用1個話路的檔案傳真機,按照不同的傳輸速度和調製方式可分為以下幾類:

①採用雙邊帶調製技術,每頁(16開)傳送速度約6分鐘的,稱為一類機;

②採用頻帶壓縮技術,每頁傳送速度約 3分鐘的,稱為二類機;

③採用減少信源多餘度的數字處理技術,每頁傳送速度約 1分鐘的,稱為三類機;

④將可與計算機併網、能儲存資訊、傳送速度接近於實時的傳真機,定為四類機。按用途可分為氣象圖傳真機、相片傳真機、檔案傳真機、報紙傳真機等。記錄方式多用電解、電磁、燒灼、照相、感熱和靜電記錄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傳真說簡單點,就是把我們平時講**的內容變成文字,然後又把文字變成電訊號,到對方的傳真機之後,又變成文字的一種形式。

傳真方便快捷又直觀。比如我們要和外地的公司簽合同,光打**肯定不行,沒有文字的東西做憑證,要是用信件或者快遞要時間太久。傳真就解決了這兩個問題。

就花乙個**的時間,就可以把合同簽好了。

普通傳真機發傳真步驟:把傳真內容列印好——插入傳真機紙張輸入口——摘機撥打對方傳真機號碼——對方接通給出接受訊號(這時候你會聽見裡面有嘟…嘀的聲音)——按「傳送」按鈕(按過後可以掛**了)——傳真傳送完畢(之前列印好的傳真紙就會從紙張輸出口出來)。

現在又有數碼傳真機出來了,更方便了。需要配一台掃瞄器使用。還有網路傳真,本人建議不要使用,除非你不擔心你的傳真內容被別人知道。

還有電腦自帶的傳真機,和數碼傳真機的原理差不多,都是通過電腦+**編輯和傳送傳真內容。

希望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哦……o(∩_∩)o...

7樓:帥氣的小宇宙

傳真是將文字、圖表、相片等記錄在紙面上的靜止影象,通過掃瞄和光電變換,變成電訊號,經各類通道傳送到目的地,在接收端通過一系列逆變換過程,獲得與傳送原稿相似記錄副本的通訊方式。

傳真號碼格式是怎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傳真其實和當地的**號碼是一樣的,只有了傳真功能。

比如某人**是86 519-85129131

他的傳真是86 519-85125379

9樓:

我也不知道就送你一首詩吧。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10樓:沒有***嘛

應該是發到

真正的區號是沒有 0 的,例如北京的區號是 10,上海的區號是 21 等。不過我們在撥打國內長途是前邊必須加 0,但是撥打國際長途的方法是:

國家代號+...

傳真號是多少?

11樓:任麗芬

傳真號和座機**號一樣,直接撥打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傳真,現在好像用的比較少了,都是直接電子掃瞄一下發給對方

13樓:bboy花小雨

**的傳真?

一般不都是固定**號的號碼。

傳真號和座機號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傳真號可以收發傳真,也可以接打**,座機號只能接打**

15樓:寒_玉冰

傳真號主要用於接收和傳發傳真,座機號主要用於日常對公對私的**語音交流,當然作為小店面不必分的太清晰,因為日常傳真較少的話,乙個號碼就可以支援日常**和傳真需要,對於業務量比較大的企業或者公司,把傳真號和座機號分開是能起到方便的作用的,傳真號也可以設定很多方便的功能,電腦接受,自動接受,無人接受等等方便自己也方便客戶。

傳真是什麼

16樓:慈半蕾厙淼

傳真機就是乙個**機的東西,但要比**機多一項功能就是有個傳輸資料的地方,檔案放到轉送資料的地方,撥通對方的**只要發出相對的訊號,就可以收到對方放來的傳真檔案了,傳過來就跟乙個影印件似的差不多。

17樓:漆禎銀簫吟

意思是通過有線電或無線電裝置把**、圖表、書信、檔案等的平面資訊傳送到遠方。

18樓:薔星洲

傳真、是指對方的檔案,直接發給你

在你的傳真機上列印出對方給你的原檔案。

傳真是什麼意思,傳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呢?

傳真的意思如下 1 指畫家描繪人物的形狀 寫真。2 利用光電效應,通過有線電或無線電裝置把 圖表 書信 檔案等的真跡傳送到遠方的通訊方式。也指用傳真機傳送的文字 圖表等。3 用傳真機傳送文字 圖表等。引證釋義 李劼人 死水微瀾 第五部分第十一 奕奕如生的著色畫像,都是將傳真的草稿,慎重託交走廣的珠寶...

傳真是什麼?傳真的格式發一下

電子傳真系列業務是基於pstn和網際網路絡,整合了 網 智慧網和網際網路技術開發的增值服務。傳真檔案以圖形格式儲存,使用者可以通過傳真機向網際網路傳真資訊儲存網路傳送傳真資訊,通過計算機或者傳真機收取傳真。電子傳真具有很多優點 1 減少傳真的固定資產投資,有效解決多人共用一部傳真的問題 2 費用節省...

有人告訴我傳真是什麼意思嗎

傳真就是 在影象通訊中,傳真是人們較為熟悉的一種。我們常常在報紙上看到 新華社傳真 當天的新聞 利用傳真可以很快地從北京傳送到世界各地。此外還有傳送字跡 檔案和圖表的真跡傳真,傳送原版報紙的報紙傳真等等。傳真是一種通過有線電路或無線電路傳送靜止影象或文字元號的技術。其原理是傳送端將欲傳送的影象或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