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小貨車該走哪個車道

時間 2022-01-08 22: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上小貨車應當在第

三、四條車道上或者向右順延的車道上行駛。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第十四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通行時,應當在行車道上行駛。設計時速高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二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三條車道上行駛。

有四條以上車道的,設計時速高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二、三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三、四條車道上或者向右順延的車道上行駛。電單車在最右側車道上行駛。

2樓:訂製歐巴

1.如果是普通公路,那麼最右邊就是慢車道,如果是高速公路,就是應急車道

2.小車一般走超車道或小車道,但是個人習慣不一3.各地交管部門一般不允許大型貨車占用左車道,超車除外,但是高速公路嚴禁大型貨車占用左車道,只允許在行車道行駛,小型貨車(藍牌)可以在左側車道行駛,但不得低於限速

4.同向兩車道,小車左車道,貨車右車道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應在行車道上行駛。

皮卡車在兩車道的高速上該開在哪個車道,按什麼車型開

4樓:木木木子丶李

在右側車道行駛,皮卡車屬於小型貨車,按貨車車型開。在高速上,貨車的車速不得超過100km/h,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高速路,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所以皮卡車應該在右側車道行駛。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八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電單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90公里。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與上述車道行駛車速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行駛。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八十一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能見度小於20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

(二)能見度小於10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公尺以上的距離;

(三)能見度小於5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盡快駛離高速公路。

第八十二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5樓:匿名使用者

皮卡車在兩車道的高速上應該行駛在右側貨車車道。

皮卡屬於客貨兩用不屬於小型乘坐車靠中間隔離帶的車道是嚴禁行駛的。

皮卡車可以上高速,算小型貨車限速100km/h。

一般2車道的高速路限速100, 開到表顯示100就可以了, 3車道的高速路一般限速120 (也有限速110的), 記住如果限速120的高速路, 最左邊車道的最低限速要110到120, 如果開著100在左邊車道也會被人問候全家無數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收費是按一類貨車收費,行駛如果不超車就不用占用超車道行駛,兩車道高速,左側道即超車道,右車道是行車道。為安全起見,不要長時間占用超車道行駛。

7樓:靜水潛流

右側車道,按貨車開。

下雨天,我高速上開著一輛小貨車,後面一輛小車追尾。 追尾是誰的責任

二民哥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八十一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 雨 雪 沙塵 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能見度小於200公尺時,開啟霧燈 近光燈 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 二 能見度小於100公...

大貨車在高速上占用了超車道怎麼處罰

一 占用超車道怎麼處罰 占用超車道屬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處罰是扣3分 罰款20 200元 一般都是頂格處罰200元。扣分依據 根據 道路交通違法記分分值 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 二 駕駛中型以...

什麼等級的公路允許走大貨車,高速公路如何區分大貨車級別?

守護迷途 只要是公路就沒有不允許大貨車走的。這路歸誰管,可以提議限速,或規劃從別處分流。高速公路如何區分大貨車級別? 遠巨集 主要是按照車長和座位分的。首先是從橋樑的數量來看,也就是支座的數量。一根加上兩邊的輪胎算做一根,高速公路一般五橋以上的不允許通行。前四後回八屬於4橋的,前四後六這個見的比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