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高速上突然遇到暴雨該怎麼處理呢?

時間 2023-06-16 01:03:03

1樓:網友

第一,放慢車速避免緊急剎車。在遇到暴雨的時候,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降低車速,因為汽車在高速上面基本都是100以上的車速在行駛,這樣快的速度會讓制動距離變長,而雨水又會讓輪胎的抓地力變弱,汽車的制動距離就更長了。而且汽車突然急剎,還有可能因為摩擦力不夠而打滑。

第二,保證有足夠的視野。暴雨到來之後,汽車的視野就會變得很差,這個時候我們要及時開啟雨刷器和大燈,不要讓雨水遮擋了視線。同時,下雨還會導致氣溫驟降,汽車玻璃就會起霧,也會遮擋我們的視線,所以就要開啟汽車的冷風,對著前擋風吹一會兒就好了。

第三,正確使用燈光。在保證自己視線充足的情況下,我們還要讓其他車輛能夠發現自己,這樣也能避免後車的碰撞。不過在使用燈光的時候,不少車主喜歡直接開啟雙閃燈,但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雙閃燈會掩蓋轉向燈的燈光,會讓後車判斷不清前車的意圖。所以還是開啟霧燈為好,只有在能見度低於100的時候,才開啟雙閃。

第四,少變道超車。暴雨天氣的視線本就不好,人們在行駛的時候都要小心翼翼的,不容易判斷出其他車輛的位置。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必要還是不要超車和變道了,不但增加自己的危險性,對他人也是乙個安全隱患。

第五,盡量不要停在應急車道。有些新手司機遇到暴雨就慌了,於是就把汽車停在應急車道上。但是這種行為也很危險,首先就是不能做出安全警示,大暴雨怎麼去放三角牌?

而且還要站在高速護欄外。其次,有的汽車就喜歡從應急車道超車,這樣追尾的可能性太大了。

2樓:春季的風啊

一定要保持冷靜,而且要把雨刷器開啟,根據路況的要求開車,在高速上是不能隨意停車的。

3樓:數位技術小輝

應該開啟雨刮器,並且減速慢行,因為這樣處理會更安全一些。

高速上大雨怎麼辦 遇到下雨應對方法

4樓:交規王叔

1、慢慢降低車速,與前車拉開距離,非必要情況不要超車!不要變道!若要變道,一定仔細觀察後方車輛情況。

若後視鏡無法觀察,則早早開啟轉向燈,繼續在原來車道上行駛一段距離後緩慢變道,這樣可以給後方車輛乙個應變的時間。切忌猛打方向盤。

2、遇到道路積水,先減慢車速,勻速通過,勿急踩油門衝出水區,或突然變道。

3、雨勢過大時,開啟霧燈與前後大燈,若非車輛故障不得不停靠外,盡量不要停靠路邊,不要開雙閃(因為後車不能判斷您的意圖更容易引發事故)。

4、如若道路旁邊靠山,快速駛離,不要停留附近,防止泥石流或其他意外災害發生。

5、若一直雨勢過大,可以從最近的出口駛出高速路段,或進入最近的服務區避雨,等雨勢減小再繼續行駛。

高速開車的時候突然下了暴雨,駕駛員應該怎麼做呢?

5樓:志在遠方

高速開車的時候突然下了暴雨:如何保證行車安全?

二、放慢車速,避免緊急制動。因為暴雨天氣道路比較滑,速度越快,若有剎車,我們制動的距離就會變長。還有就是避免急剎車,道路易滑,如果緊急制動,很有可能導致車輛側滑,失控。

三、盡量選擇中間車道,特別是不要長時間走最左右兩側車道,因為最左右兩側車道,更容易比中間車道產生更深的積水。若真的是有積水,車子瞬間飄起,速度明顯慢了很多,切記方向盤抓牢!

四、加大行車距離,尤其是跟大車的距離,不要隨意變道,更不要超車。因為暴雨天氣我們的視線會都很差,而且車外的兩個後視鏡都沾滿水珠,這樣不好判斷後方車輛的的距離,所以說變道和超車是加大危險發生的可能性。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不要因為趕時間還在暴雨天氣持續往前行駛。

五、千萬不要隨意停車應急車道上避雨,最好就近駛出高速公路,或者進入服務區休息。遇到暴雨天氣,你車停在應急車道上面,雖然是開啟了雙閃危險燈,但是你必須在車後放置三角警示牌,如果是暴雨天氣,很有可能三角警示牌是放不穩的,而且車輛停在應急車道以後,車上人員要撤離到車外,暴雨天氣的情況落車上人員是不可能站在外邊的。

六、千萬不要開雙閃,現在基本上路面很多直接就開雙閃, 轉彎根本看不到,特別好危險。很多人認為暴雨開車,雙閃燈比霧燈猜透力強,所以保命要緊,如果能見度少於100公尺,這個時候需要開啟雙閃燈。

以上的七點,是個人總結的暴雨天氣的行車安全。

6樓:如意隨行就好

在高速開車的時候,如果出現了暴雨的情況,駕駛員千萬不要慌張,把自己的雨刷器開啟,注意和前車行駛的距離,適當的去放慢一下速度,但是不要低於標準速度,有條件的話趕緊下高速。

7樓:dull阿牙

開啟雨刷,避免雨水遮擋視線。另外,一定要降低車速,雨天路滑,容易剎不住車。此外,開啟車燈,提醒後方來車,注意避讓。盡量開到就近的服務區休息。

高速上開車突遇暴雨,怎麼做才能保命?

8樓:柳柳來聊汽車

在下大暴雨的時候,周圍視線狀況不好,能見度較低,大概只有100公尺左右。碰到這種情況,要把汽車大燈開啟,起到提示前車的作用。然後接著開啟前後霧燈,用來提醒周圍的車輛。

高速上開車突遇暴雨,怎樣做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9樓:巨蟹阿斯頓

這個時候,應該放慢速度,及時觀察兩側的車輛,關掉自動停止功能,保持距離,不要和前面的車太近,不要頻繁踩剎車,這樣做可以確保自身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行車過程中要注意安全駕駛,一定要開啟雨刷,行駛過程中速度不要太快,一定要勻速前進,要和前車保持安全距離,要避免路面打滑。

11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要安全駕駛,要開啟雨刷器,要和前車保持安全距離,車速不要太快,要找到最近的乙個高速口下去停車一段時間。

跑高速時遇到暴雨,該怎樣安全的行車?

12樓:金牛

在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速度問題,千萬不要開得太快,也要繫好安全帶,也不要玩手機,也不要張望四周,一定要全神貫注,也要眼疾手快,因為只有這樣做才可以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13樓:吳鑫學姐

遇到暴雨的時候就應該走在最右車道上面,並且減緩車速,開啟應急報警閃光燈,及時開啟雨刷器。

14樓:是顧言吖

在下暴雨的時候,開啟汽車的雨刮器,開啟汽車霧燈,注意前車的距離,集中注意力。

15樓:撲苒悠水身

減速行駛,及時觀察窗外環境,適當地鳴喇叭,提醒前車,使用雨刮器保證視線。

在高速公路開車下大雨怎麼辦

16樓:清茶半盞

駕駛車輛在高速上遇到下雨的天氣時的注意事項:

1、見到積水處不要左閃右避。

看到水就閃,或馬上踩剎車放慢速度,這是一般人的通玻實際上這兩種方法都很危險。左閃右避反而容易使後面司機誤解、造成意外。

2、盡量避水行駛。

如果涉水行駛,水深度超過前保險槓,開車時就應該多警惕。如果涉水深度超過發動機艙蓋,建議不要再行駛,立即熄火停車。如果過水時熄火,千萬不要嘗試再打火啟動。

3、不要高速過水溝、水坑。

這樣會產生飛濺,導致實際涉水深度加大,容易造成發動機進水。

4、雨天開車不要降低胎壓。

有人認為雨天開車前放掉輪胎內一部分空氣,使輪胎變扁,可以增大接觸面、增加摩擦力、防止滑胎。但這種做法不可齲減少輪胎內的氣體以增加摩擦係數的方法十分有限。汽車在雨中剎車時,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夠的壓強把輪胎與路面間的雨水排開,讓汽車停穩。

而輪胎觸地面積變大,對地面單位面積的壓強減小,剎車時力量減弱,不能很快將輪胎與地面間的雨水排出,反而易導致滑行距離變長。

5、並線時多看多觀察。

很多車的後視鏡沒有自動加熱功能,雨天,後視鏡積水,容易造成駕駛員視線盲點,除了及時清潔外,並線時司機也要多看多注意。

6、雨勢較大時最好開啟雙跳燈。

這樣可以引起後方車輛注意,減少追尾事故發生的幾率。所以小車最好是靠近中間行駛比較好,而且開車在路上,一定要注意貨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雨刷。開前後霧燈,必要時開啟雙閃。減速慢行。找就近的服務區下高速休息躲避。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危險警示燈 慢慢開 看到到有服務區就進去躲下雨。

19樓:不惑之惑

停車靠邊打雙閃,不然太危險了。

20樓:我是蕭別

把警示燈打起來 減速慢行。

如果在前上高速,過了時間下高速怎麼收費

墨夷雁山 法定節假日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如果在免費時段上高速,到收費期間下高速,那是要收過路費的。假如在免費最後一天晚上12點還未出高速,應在收費時間快到時,馬上在最近收費站出道口,以上路段高速免費 然後再進收費站繼續趕路,給紙卡可計算下段過路費,否則上高速後到終點出道口要收全程過...

如果在沙漠遇到流沙被困該怎麼辦,在沙漠遇上流沙怎麼辦吖

受困者要輕柔地移動兩腳,讓水和沙盡量滲入擠出來的真空區域,這樣就能緩解受困者身體所受的壓力,同時讓沙子慢慢變得鬆散。受困者還要努力讓四肢盡量分開,因為只有身體接觸沙子的表面積越大,得到的浮力就會越大。只要受困者有足夠耐心 動作足夠輕緩,就能慢慢地脫困。形成過程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 usgs 的地質學家...

如果在遊覽途中,你遇到有人在名勝古蹟上亂刻亂畫,你會怎麼做

你這人怎麼這樣子呢?這裡是名勝古蹟,不是塗鴉館!如果所有人都在名勝古蹟上亂刻亂畫,那就不是名勝古蹟了,那就真成塗鴉館了!真給我們中國人抹黑! 東方旖旎羅旖旎 這裡不準塗鴉,如果每個人都這樣的話,名勝古蹟就不叫名勝古蹟了 我會上前制止他,並且勸他說 這裡的名勝古蹟多美呀!你如果在上面亂刻亂畫,多影響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