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補鈣麼?曬太陽補鈣嗎?

時間 2023-06-16 00:57:03

1樓:翠煙利詞

曬太陽補鈣的說法是因為太陽中的紫外線能和體內的維a維d及鈣離子發生反應,從而產生補鈣的效果.不是光曬太陽就能補鈣,平時多攝取一些含維a維d和鈣質的食物才好.曬太陽也要有度,上班族基本不用專門跑出去曬太陽,上下班接觸的日曬已經夠了.長期在家的人每天在太陽下坐上半小時什麼的也就可以了.日曬的時間過長會使日光中的紫外線過多的侵害**,不僅會黑而且還會增加**癌的發病率,現在臭氧層越來越淺,紫外線的強度也越來越大,所以曬太陽適度就好,最主要的還是攝食.

曬太陽補鈣嗎?

2樓:網友

曬太陽可以補鈣。人體通過曬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在體內可以幫助人體對於鈣進行吸收,是鈣吸收的載體。如果沒有維生素d鈣也不會吸收,吃得再多也會被排出體外。

所以,多接觸陽光、多進行戶外運動,通過曬太陽的方式,對於鈣缺乏的患者很有好處。

3樓:藥與學

曬太陽是補鈣的,曬太陽可以產生活性的維生素d3,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4樓:平金蘭波賦

多曬曬太陽是有好處的,對身體有益。但物極必反,曬多了紫外線對**的傷害也很大,容易得**癌。

5樓:陽秀榮蓋裳

曬太陽並不能補鈣,而且還可能曬傷你的**。老人要多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不要曬太久太陽。

6樓:莘士恩玉珍

曬太陽補鈣。太陽中有紫外線,適當的紫外線照射有助於人體合成維生素d,維生素d能促進。

身體對鈣的吸收,對於骨骼的生長和身體健康的許多方面有好處。

7樓:訾絹遇良驥

堅持曬太陽是可以補鈣的。人的**中有一種叫「7-脫氫膽固醇」的物質,在紫外線的照射下能轉變為維生素d3(又稱膽鈣化醇),並且為人體所利用。

8樓:小辣椒zhou巨蟹

一般來說,冬天曬太陽還是比較好的選擇,在寒冷的冬季,如果能曬到暖暖的太陽,是一種享受,同時在不知不覺中也能促進了身體內鈣的吸收,每天至少曬半小時,一天中建議上午的6點到10點和下午的3點到5點這兩個時間段內曬天陽較好,曬太陽不但能起到補鈣的作用,而且陽光中含有的紅外線也對身體有益處,紅外線能夠起到公升高體溫的作用,使細胞內的物質代謝加快,同時還具有抗炎消腫的作用。

9樓:陽光趙大地

曬太陽補鈣的原因主要是幫助補充維生素d3進而幫助鈣質吸收的。建議:適當曬一曬是可以的。

最好是單薄的衣服。而且不要烈日的。避免中暑。

早晨或者黃昏的太陽即可。老人家其實可以補充維生素d3鈣片。不需要那麼麻煩。

10樓:爽朗的

曬太陽促進鈣吸收。

太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人體**基底層內的7-脫氫膽固醇經光化學反應轉化為維生素d3,被吸收入血後再經肝和腎中羥化酶的作用生成活性維生素d。活性維生素d可以在腸道、腎臟及骨等多個組織器官發揮生物學效應,進而促進鈣、磷吸收。

雖然維生素d也可通過食物補充一部分,但約80%還是要靠上述途徑合成。所以,日曬不足可致維生素d缺乏,從而影響補鈣效果。

11樓:溫惠惠

早晨的太陽是可以的,不然醫院也不會建議讓孩子多曬太陽,當然如果只是想依賴這個來補鈣,那還不如吃鈣片。

曬太陽補鈣嗎

12樓:牛立水果

曬太陽補鈣好嗎。

常曬太陽才能促進維生素d合成,進而促進鈣的吸收,因此不少人都熱衷於曬太陽補鈣。曬太陽補鈣好嗎?研究表明,每平方厘公尺**暴露在陽光下3小時,可產生約2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

維生素d能夠有效幫助鈣質吸收。適當地接受陽光照射,可促進新陳代謝和人體生長發育,預防佝僂病和貧血,增強機體抗病能力。因此適當曬太陽對人體是益處多多的。

曬太陽補鈣的好處在於,這種方式是「純天然」的,對於大人和孩子都沒有什麼壞處。如果服用了鈣片或者是吃了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那麼就可以適當曬曬太陽,促進鈣質的吸收。要知道,其實補鈣的效果和補鈣的量是沒有直接關係的,最重要的是補充進去的鈣質人體到底吸收了多少。

曬太陽無疑是促進鈣質吸收的最佳手段,因此不管是在什麼季節都能通過曬太陽的方式促進鈣質吸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曬太陽補鈣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選對時間選對地點效果會更好。因此,大家要先了解如何科學曬太陽補鈣,這樣才能有能達到補鈣事半功倍的最佳效果。

曬太陽補鈣原理。

曬太陽補鈣原理其實很簡單,曬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中的7-脫氫膽固醇生成前維生素d3,再依靠**溫度轉為維生素d3,由淋巴等轉運吸收入血,再經肝和腎中羥化酶的作用生成活性維生素d。維生素d有乙個更好聽的名字,叫做「陽光維生素」。

人體**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能使人骨骼長得健壯結實。鈣質的吸收離不開維生素d,所以在補充鈣質的同時一定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d,最好的辦法自然是曬太陽了!

曬太陽可以補鈣嗎?

13樓:活力

曬太陽不補鈣,但可以促進身體對鈣的吸收。

14樓:潤風大本營

因為曬太陽時,紫外線可以是**中的一種膽固醇變成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又可以促進鈣的吸收!所以人們說曬太陽可以補鈣,防止佝僂病以及軟骨病!

如果你缺鈣的話單純曬太陽好像不太管用。建議你服用鈣片,配合魚肝油也可以,它裡面主要就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

另外喝骨頭湯補鈣效果不太理想!因為骨頭中的鈣質很難煮到湯中去!

最主要的是注意飲食,平時多吃點蝦皮啦,豆製品啦,盡量不要挑食應該不會缺鈣!~一些廣告說的缺鈣的症狀純粹騙人的,可信度為零點幾。甚至為負數!尤其是什麼金,什麼什麼搭檔!

曬太陽可以補鈣嗎?

15樓:湖邊小筑

曬太陽曬太陽可以補鈣嗎?當然可以補鈣啊!但是不要曬臉,因為這樣會曬傷**還有要擦防曬霜,最好就是曬背後。或者曬後腦勺。是可以補鈣的。

16樓:禾颯

曬太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並不能夠達到補鈣的作用。平時多曬太陽可以避免出現維生素d的缺乏。用一些維生素d有利於促進鈣的吸收情況,在補鈣的同時建議要注意經常曬太陽,也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魚肝油共同進行**。

平時飲食上也要注意多吃一些含鈣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海產品,也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牛奶,都有利於避免鈣的缺乏。

曬太陽可以補鈣嗎

17樓:網友

老人容易缺鈣、小孩怕缺鈣,這一老一小除了在日常需要補鈣之外,還經常會被醫生叮囑「別只顧著補鈣,還要每天多曬曬太陽! 」

於是,每當天氣好的時候,就能看到家長們成群結隊地帶著寶寶在小區或者公園曬太陽,彷彿只要多曬曬太陽,孩子就能夠補鈣,就可以長得更高。

然而,為什麼曬太陽可以補鈣很多家長對此卻不是很了解,甚至非常困惑。因此,今天我就來給大家講講曬太陽和補鈣的那些事兒。

曬太陽真的能補鈣嗎?

其實,這一說法並不準確。準確的說法是曬太陽能使人體更好的吸收鈣。因為曬太陽並不能給人體直接補充鈣,但是卻可以通過增加體內維生素d的含量間接的補鈣。

維生素d作為人體必需的一種維生素,它可以提高腸道對鈣的吸收、減少腎臟對鈣的排洩,從源頭上增加鈣的攝入。因此,這也是為什麼曬太陽可以補鈣的原因。

而且,曬太陽對於補充維生素d也非常重要。因為人體內的維生素d只有10~20%**於食物(主要是富含脂肪的海魚和魚卵、蛋黃、奶製品等),剩下的幾乎均**於紫外線照射。

所以,想要補鈣的老人、家長、小朋友們,記得要經常曬太陽哦!

曬太陽能補鈣,但是曬對才有用!

曬太陽的確能夠補鈣,不過如果曬的方法不正確,可能會導致補鈣效果不好,甚至曬傷等嚴重後果。那麼。正確的曬太陽方法是什麼呢?

1)什麼時候曬。

什麼時候曬太陽根據維度、地區的不同存在著差異性,以北京為例,我們建議曬太陽的時間在每年3月到11月,每天11點到3點,也就是兩個「11-3」原則。但是如果你在南方或者日光強烈的地方,曬太陽的時間也要相應調整,建議在當地醫院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2)曬多長時間。

絕大多數人每天在陽光下10~20分鐘即可獲得機體所需的維生素d,兒童短些,老人長些,但一般都建議控制在30分鐘以內,以避免曬傷。

同時,時間也要根據紫外線強度進行調整,一般夏天建議盡量縮短日曬時間,而冬天則要適當延長。

3)曬太陽的最佳地點。

曬太陽時要充分暴露,不能隔著玻璃窗、衣服、防曬衣、防曬霜、遮陽傘曬太陽。這種曬太陽的方式不能達到「補鈣」的效果!

一般,我們建議到有草坪、有灌木植被的小區或公園內,因為這樣的環境比較安靜,空氣也較清新。

如果你對陽光比較敏感、患有光線性**病或者始終不能把握曬太陽正確方法。那麼,你也可以選擇口服維生素d補充劑。

18樓:xie殤城

曬太陽的過程不是補鈣,曬太陽的過程是幫助鈣的吸收,正常情況下維生素d是以無活性的骨化醇存在於皮下,經過紫外線的照射以後變成有活性的,在經過肝臟和腎臟兩次羥化形成雙羥d3,這時的維生素d才能夠幫助腸道的鈣吸收入血,並把血中的鈣運送到骨骼、牙齒上進行沉積儲存。如果沒有紫外線的照射,也沒有加用活性維生素d,腸道的鈣是不能吸收入血的或者吸收的非常量少。

大多數情況下建議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和兒童冬季要曬15分鐘的陽光,曬太陽的時候不要抹防曬霜,正常情況下每天15分鐘左右就可以使維生素d啟用,就是這個道理。

19樓:婁氏家族

曬太陽可以促進維生素d補鈣的作用,所以是可以補鈣的。

20樓:丁乙影

曬太陽就是補鈣的。一天曬乙個小時不到的太陽,就能滿足一天補鈣的需要。

曬太陽可以補鈣麼

21樓:拓跋語燕法悅

可以,膽固醇轉化為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可以提高對鈣的吸收,造血不是由骨髓造血的,這是人體的自然過來程。

22樓:谷谷雪烏昊

不是曬太陽就可以補充鈣,曬太陽會促使你**中的膽固醇轉化為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可以提高對鈣的吸收率!

23樓:唐天睿龔松

曬太陽有助於補鈣,因為人的**基礎太陽有助於維生素d的吸收,而人體吸收鈣需要維生素的搭配,維生素也相當於酶的作用,讓鈣吸收的更快更多。

24樓:庫建明碧紫

不可以,但是曬太陽可以使體內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同時可以促進維生素d的吸收,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所以,只能說有間接的作用。

25樓:九經略唐羅

曬太陽本人不能補鈣。

但可以促進維生素d轉化成鈣質,起到補鈣作用。

因此要常曬太陽。

26樓:母蔚蒙林

維生素d也不促進鈣吸收!曬太陽只補維生素d,不補鈣!供參考。

27樓:聞俐甄碧

小寶寶多曬太陽不是能補鈣而是能促進鈣的吸收,特別是剛出生不久的小寶寶每天最好能曬半個小時,不要讓小寶寶整個暴露在陽光下而是讓寶寶的小pp和大腿曬曬就好了,有黃疸的小寶寶曬太陽能幫助消退黃疸。

曬太陽真的能補鈣嘛?

28樓:晴

一般情況下來說,合理的曬太陽對於補鈣是有一定促進性作用的,因為曬太陽能夠促進維生素d的有效合成,從而有利於鈣質的吸收和補充,但是不宜在烈日底下暴曬,所以平時要注意。

在樹蔭地下曬太陽能補鈣嗎?曬太陽也是在補鈣嗎

一般是沒有補鈣作用的,但是可以促進鈣吸收,通常在冬季的時候,太陽會容易有不充足的情況,如果平時家長很少帶寶寶出門,很容易造成缺鈣,影響正常的生長和發育。在有紫外線的照射下才能夠促進維生素合成,在樹蔭下下曬太陽考慮到是沒有什麼效果的。在飲食上還要保持多樣化,盡量要多做搭配。曬太陽的時候,太陽裡面的紫外...

蘭花可以長期曬太陽麼,蘭花能曬太陽嗎?

經濟後果虎骨酒 蘭花生長習性 對光照的需求 進入秋季後,生長在蘭花上面的樹木葉片開始變黃脫落,從而增加了冬季的光照度,部分冬季柔和的陽 光可以直射到林下的蘭花植株上,到了春季,蘭花上面的樹木又開始長出葉片,上面樹葉開始長得越來越茂密,在日照變強 天氣轉向酷熱之前,綠色的樹葉已給蘭花搭上了 天棚 蘭花...

貓咪喜歡曬太陽麼,要經常給貓曬太陽嗎?

喵星人的正常體溫為38 39.5 比人稍高,因此人感覺到很熱的時候,它並不這樣認為。喵星人身上的毛髮是其身體的一層保護膜,夏天可以擋住紫外線,冬天可以提公升保暖度。在寒冷的地方生存的貓咪,身上的毛髮會膨脹,毛髮之間的空氣可以給貓咪提高保暖度。而在較溫暖地方生存的貓咪,毛髮不會膨脹,基本是貼在身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