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學校有人向你借錢卻不還,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31:42

1樓:xie_曉曉

然讓學校老師介入協調,要是對方再不還就直接報警。

2樓:xinxin相印兒

先私下提醒他還錢,看他怎麼說,若他說幾天後還,你就確定是哪天,時間到了他還不還就再提醒他一下,提醒他也不還,這個人就成了不可交往的人,如果借的金額比較大就找老師幫忙吧。

3樓:

首先你自己有意向要他還你錢,最好找機會與他談還錢之事,我認為不要與老師說,更不要與同學說此事,不然有損同學名譽,如果與他談了,還是不給,要看錢多少,如果此錢對你生活沒有影響,就算了,下次注意。如果此錢對你生話有很大影響,按正規程式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向他暗示他欠你錢這個事情,看他什麼反應而定。如果他主動向你解釋,說明

他暫時有困難還不起,如果他沒反應,可以進一步暗示,還裝沒反應,估計他就是個老賴了,拿就直接要他還錢,看他態度再採取下一步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借錢這種事,非常鍛鍊、考驗一個人的智商和情商。通常來說,有兩個方面的考慮,可以作為參考:①對方是否有誠意還款。

如果對方只是口頭借款,並不想留給你什麼憑據,那麼,可以婉拒對方。②根據自己的能力,決定是否借款給對方。如果有心無力,不要逞強!

總之,量力而行,借款之前就要做好借錢不還的心理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班主任老師,看看老師能不能幫到你?像這種人,以後再也不要借錢給他了,他根本不講誠信。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催催,實在不肯還就告訴家長,老師。

8樓:

借錢不還,是因為他有困難

如果一個人總向你借錢不還,怎麼辦?

9樓:太叔秀雲邵鶯

你有和他要過嗎

你和他的關係是怎樣啊

如果是很好的朋友的話,應該不至於不還,也不是在乎小錢的如果關係一般,總不還的話,就不要太拉不下面子不要不好意思開不了口,說不定那個人就是看準你的好說話了現在,好人真的容易被欺負的,你說不借,那人也不會把你怎樣大不了少了這樣的朋友,這種人也不值得

10樓:湛皖

這個事情還不好辦嗎?一個人總向你借錢,借了錢之後還不還?這樣的人你還能借給他錢嗎?

他是不講信用的,你可以找哥哥總藉口,各種理由不借給他呀,因為他借了錢,他也不還你,你還能借給他嗎?你也可以直接攤牌的。告訴他我不能再借給你你借我的錢還沒有還你,還繼續和我借,這樣的人臉皮太厚了,你就堅決的拒絕他,不能再接借了,也是打水漂,他也不還這樣人,挺鬧心的,我是你朋友的話,或者你同事這樣的人,你就想辦法,不要和他交往了,因為他是一個不可靠的人,臉皮還挺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總是向你借錢,前面的沒還,又來借,那你就不要再借給他了。你也不要太心軟,有一就有二,他就會認為你軟弱,把你當成他的儲錢罐,這種朋友不要也罷,其實我也碰到過這樣的朋友,很煩惱,又不好意思問她要,好像自己向她借錢一樣,少的話只能算了,以後不借給她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朋友的話,就不會這樣做了,借一次總是有的,但一定要還,才是朋友的最基本道德。如果我是你,有第一次的不還,第二次打死我也不會借的,因為這好像就是在欺騙了,你覺得呢??做個理智的人,不要太相信別人,懂得如何交真心朋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1。你是不是很需要這個錢。2。

他是不是真的沒錢和是不是他忘了。是的話你可以提醒一下他,如果他有錢而且他沒忘的話,你和他說過他沒有表示的話,那你就當丟了吧為這樣的人不值啊。不要為這樣的人氣了自己。

自己在以後要注意了,要看清人了,不是人人都是好人啊

14樓:玲瓏淚

先拒絕後要賬,不管處於什麼關係,應該明白先借先還,再借不難的道理, 有時候不能委屈自己,因為面子不值錢,有的人就不會覺得不好意思,總是借錢,也應該把之前的還上才可以。

下次再次借錢的時候就直接拒絕,太過於好說話也不行,因為到最後受傷害的都是你自己,有時候成為一種習慣會很不好,不要擔心得罪人,因為幫助別人是一種情分,不幫助是一種本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那就再也不要借了。

16樓:黃飛鴻

廣大朋友們你們誰碰見種人一定要小心哦!

如果說有人借錢不還,你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也許每個人都經歷過朋友之間、親屬之間或鄰里之間為應急之需向你伸出求援之手。

都說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可就有這樣的人,向你借了錢,過後卻隻字不提還錢的事。該怎麼辦?明討?拉不下面子。暗示?如果她想不起來呢?

現實中欠債人記憶突然短路分為兩種:一種是真的忘記了向你借過錢,一種是“揣著明白裝糊塗”。

如果是第一種還好說,欠債人會通過你不斷地暗示和提醒突然記起,並羞愧難當地向你不斷道歉。這時,你要很大度地表示自己不急需用錢,更沒有討債的意思。當然,對於還錢心切的欠債人所許諾的還錢日期也沒必要推遲。

要是遇到第二種可就有點麻煩了,暗示對於他們就是瞎子點燈——白費蠟。重要的是他們忘記了借錢和還錢都是對彼此的一種尊重。對於這種不尊重你的人,沒辦法,直接把事情挑明是最好的選擇。

中國有句老話叫“親是親,財是財,親兄弟明算賬”。無論是朋友、同事還是親屬和鄰里,一旦有借貸發生,從法律的角度來講,兩者之間就只存在著一種關係,那就是債權和債務的關係。

一般私人之間的借款都發生在親戚朋友和同事鄰里之間,越是熟悉的人之間就越有可能發生債權和債務關係。所以,很多時候都會義字當頭,錢借出去卻沒有留下任何借據。

可是,借錢容易要錢難。債務問題處理不好,不但讓你心中不爽,搞不好還傷了大家的和氣。對於有些人,你的借款不但是關鍵時刻幫助了他/她,而且還會很直接地維繫了親情增進了友情。

但是對於有些人,你的借款就是得罪他/她的開始。要知道,欠債不還往往都是發生在你意料之外的人身上。

因此,往外借錢的時候一定要三思而後行。首先要考慮對方由於種種原因而不能及時還款的時候,你們的關係損失的程度是否會比金錢損失的多。所以,立下借款字據還是很有必要的,這樣既對你負責,同時也是對你們的友誼和親情負責。

以毒攻毒法

對於有些忘性極強的欠債人,惱羞成怒的你又無法用黃世仁的討錢辦法來對付這些昔日的“楊白勞”。如此一來,難免會愁眉不展大傷腦筋。

其實大可不必,俗話說:“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編個充分的理由,花言巧語,分文不揣地約上欠債人逛商場,見到你喜愛的東西直接開口向他/她借錢。

他/她欠你多少你就借多少,最好把利息也加進去。

易貨”置換法

至於那些“揣著明白裝糊塗”的人,往往把錢借給他/她以後就如同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而且他們恐怕對你的討錢招數也早有防範。不過也沒關係,學會“易貨置換法”準叫他/她防不勝防。

首先注意觀察屬於欠債人的物品,其價值最好稍微大於或與所欠錢款等值。之後,找個最佳時機,裝出沒有任何動機的樣子將其“借”到手。直到欠債人還清所欠債務之前你也拒不歸還。

這樣就算是亡羊補牢,也不會為時過晚。

借刀“殺雞”法

實在無法直接對付欠債的“鐵公雞”,那就只能借刀殺“雞”了。找一個和欠債人熟悉的人,當然,此人必須和你也很熟悉。然後,圍繞目前你的經濟困境對其大訴其苦,並把佔用你錢財的欠債人羅列一番,旨在讓對方出面替你向欠債人

說出你難以啟齒的討錢話。

此法也可以套換使用,直接找到欠債人表述一番,同樣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不過這招需要一定的演技,千萬不能被人發覺你是指桑罵槐,要不然容易弄巧成拙。

動用**法

對付那些“滾刀肉”般的欠債人,也許你即使是使盡渾身解數也依然無效。那就只能動用最後一招——訴諸法律。

因為法律注重證據,畢竟是空口無憑,當白紙黑字的借條存在時,如果借債人不按借據約定支付欠款,法律就是對付上述型別欠債人的最有力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虧是福,記住了,下次就別在借給這種人了。借錢的時候一定要看準人在借,如果你心裡沒低的話,潑出去的水是收不回來的!當你在借給別人錢的時候,一定要考慮清楚了,你和他的感情能借給他多少錢,就算你借出去了,就算收不回來,你也不會後悔的。

因為你心裡當初借錢的時候就已經考慮清楚了,你和他的感情就值得你借給他xx這些錢。你現在還不成熟,以後成熟了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好朋友不想破壞感情,最好聊天找話題,講到金融或抱怨最近沒錢,如果不還就開門見山,要真不還就沒必要和這種人做朋友了

遇到借錢不還的人該怎麼辦

20樓:濟南盈科律師事務所

借條上寫上這句話,打官司更輕鬆

21樓:陪你喝醉

當你遭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無所謂,就不用急,覺得這個朋友值得你這樣對待就等等,如果你已經不再對這個朋友有那份友情,可以委婉的提醒他還錢,如果他只是把你當借錢時的友情,我覺得不值得,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23樓:動人的婷婷

隨便編個理由 委婉一點的對她說你急著要用錢 要他還你錢 最好理由真一點實際一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當免費提款機呢 真以為把你當朋友啊 。要回來 斷絕關係

25樓:思雨

1、你可問與其有密切關係的人借錢不還,然後通過此人向其要錢。

2、找諸如買房等重要理由問其要錢。

3、摸清其債權或存款或投資後,說明其有錢,然後向其索要。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還 你就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啦 拿錢買教順 以後記住就是了

27樓:拾壹拾憶

拿刀去找他問他還不還錢,不還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來!

28樓:

如果少就算啦。以後不借就是了,就說你也沒錢了。

要不,你也跟她借錢

如果在學校找不到朋友怎麼辦,如果在學校沒有朋友,怎麼辦

當你孤單時,你要想這孤單不是永恆的。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心態面對,因為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們最沒有價值。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坦然,要慷慨,要寬容,要有平常心。永遠對生活充...

13歲女生如果在學校來了月經被男生看見了怎麼辦

獨奕聲釗鸞 你這是初潮,初潮是女孩子進入青春期的標誌之一,又稱月經,來經時儘量的減少劇烈運動,保持心情舒暢,少洗頭因為這時候的你免疫力比較差,很容易感冒,只要適當的注意飲食不要吃生冷涼性的東西就沒有影響,除了上屬你和男孩子玩耍沒有任何聯絡,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愛乾淨 life念舊人 這個沒關係的,是正...

在學校裡面自己的侄兒子沒錢向你借錢確不還怎麼辦

霜蘭 先偷偷觀察他是否有什麼難處,如果沒有,你可以叫他跟你商量幫你買價值為100元的東西,並反覆說你一定會還錢,強調欠錢是很可恥的行為,自己不會去碰,也不想別人有那麼可恥的行為。 如果這筆錢對你很重要或者你很急需,向他索要他不肯還的話,那你就當是錯付了,自己吃點虧,告訴他這個錢你不用他還了,但是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