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遇狼怎麼辦?(現實),如果在野外遇到狼怎麼辦

時間 2021-10-17 14:16:07

1樓:匿名使用者

點個火堆或者火把,其實也可以買一把砸炮槍,一般都有用。前提是先要保持冷靜

2樓:匿名使用者

野外遇到狼可返回營地,狼會跟著你,撒尿做記號,等待其他的狼跟來,狼怕火,不過消滅跟著你的狼會引起狼群的仇恨,這樣火也無法讓其退縮。 不過這是夜晚的方法,白天千萬不用後背對著狼,用慢慢往後腿,不要跑,狼看著你不能動,它往其他方向看去的時候你就慢慢往後退,著不止能防狼,包括能防所有猛獸。

3樓:相擁的溫度

殺了吃肉!屠戶伴你左右…

4樓:毀滅審判

狼是一種很危險的動物,而且警惕性很高,嗅覺發達,聽覺靈敏,一般在夜晚活動,是群居動物

如果不慎遇到狼,要做到:

1.狼群很危險,但一隻狼不危險,但也不要小瞧他,遇到一隻狼後儘量避開,不要去看它,往安全方向逃離

2.如果狼發現你了,不要驚慌,不要轉身就跑,這樣它就以為你是獵物,就一直追你,人本來就跑不過狼。所以要冷靜,慢慢後退,不要用敵視的眼神看它,然後走掉

3.儘量不要爬樹,因為如果你爬太高,就算狼走了,你從樹上跳下來也會受傷,也許你就會被其他猛獸盯上

4.如果被狼咬住,不要使勁往外拉,這樣它會咬得越緊,要把手(或其他部位)往狼嘴裡塞,這樣它就會鬆開,然後就是逃跑的好機會

5.不要和狼搏鬥,你根本打不過狼,就算你打得過萬一它叫狼群來你就慘了

6.如果在夜晚遇到狼,也不要驚慌,狼是怕光的,你可以拿著火把或手電對它呵斥,直到它不再攻擊你或逃跑

所以,在野外還是要注意安全,儘量與集體走,不要落單或亂跑

如果在野外遇到狼怎麼辦

5樓:胡椒**

[奇奇怪怪的小知識增加了]當你在野外遇到一匹狼該怎麼辦?!這匹野外的狼,有點膽子小啊

6樓:慧文於人

如果在野外發現一頭狼,千萬不要輕視它,更不要驚慌恐懼,野獸會嗅到你的恐懼。正視狼的眼睛,讓它看不出你的下一步行動。保持警惕,千萬不要主動發動進攻,也不要背對著它,否則在它看來你就是獵物了。

面對狼,慢慢勻速向後退,不要快跑,不能讓它看出你想逃跑,如果它跟進來則應立即停止後退。狼害怕火,想辦法點起一堆火。

7樓:

這也問,遇到懶語班最好,如果他沒發現,你就別惹她,或者把火他會嚇跑的

8樓:城昀欣

如果你身上帶的有打火機,可以把野草枯枝點著,因為狼怕火,如果沒有有手電也行,如果都沒有,你又沒把握跑過狼,那最好站著別動,因為你不動狼也搞不清楚你的意途,你還有生還的可能

野外遇蛇,怎麼辦?

9樓:小強盜

1、如果與蛇撞了個正著,要保持鎮定安靜,不要突然移動,不要向其發起攻擊。應遠道繞行,若被蛇追逐時,應向山坡跑,或忽左忽右地轉彎跑,切勿直跑或直向下坡跑。

2、如果一切的準備工作都來不及了,把手裡的什麼東西往它旁邊扔過去,轉移它注意力,或者趕緊脫下外套,把衣服朝它扔過去蒙避它。

3、如果迫不得已要殺死毒蛇,可取一根長棒,要具有良好的彈性,快速劈向其後腦。

萬一蛇咬,處理辦法:

1、首先要靜靜坐下,儘量減少運動,避免血液迴圈加速。儘量辨認蛇的型別,如果確認是毒蛇咬傷,在咬傷5分鐘內,應切開傷口並吸出毒液。再輕輕地用肥皂和水洗傷口。

不要擦傷口,應用布輕拍,以使其乾燥。

2、在不能立即找到交通工具去醫院診治情況下,可用手擠出毒血,或用消毒鈍頭粗***口放出毒血。

3、可以及時用鞋帶、衣物等在傷口接近心臟一端或上一關節處用帶子縛扎患肢,結紮要迅速,在咬傷後2-5分鐘內完成,避免毒素擴散。結紮時應留一較長的活的結頭,便於解開。每15-20分鐘放鬆1-2分鐘,避免肢體缺血壞死。

4、另外,注意看傷口,如果有一排細牙印,為無毒蛇咬傷,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有兩顆較深牙印,就是毒蛇咬傷,必須按上述處理。

10樓:小巫

我不碰它,它會咬我嗎?

野外碰到熊怎麼辦,如果在野外遇到熊怎麼辦

會爬樹就上樹,不會爬就裝死 而且最好是臉朝下,免得熊來看你的時候你緊張 有人和你在一起的話,跑,但是要確保你能比他跑的快 p熊一般都是獨行動物,除非是和小熊在一起,所以你不用擔心碰到一群熊來圍攻你 如果你是在釣魚的時候碰到的熊,把你的戰利品全部給它吧,熊最喜歡的食物就是魚了.你看的是不是法國導演讓 ...

熊瞎子怕什麼?如果在野外遇到它怎麼防範

風翼殘念 在遇到熊時,最重要的是要保持鎮靜,不要和熊對視,都要做出突然的舉動,大多數的熊對人沒有攻擊性,他們往往只是站立起來觀察是不是對自己造成威脅,這個時候瞪視 奔跑 尖叫都有可能引起熊的不安而發動攻擊,而且熊類的奔跑速度也會比人類快上許多。所以不要妄圖通過任何途徑快速的逃脫,應該冷靜地花幾秒鐘時...

在野外活動時被毒蛇咬該怎麼辦,在野外遇到蛇時應該怎麼辦?

翠花與鐵頭 在野外被毒蛇咬了怎麼辦?在野外遇到蛇時應該怎麼辦? 如果遇到蛇,如果它不向你主動進攻,千萬不要驚擾它,尤其不要振動地面,最好 等它逃遁,或者等人來救援。萬一被蛇追著,由於它跑得很快,千萬不能和它較勁直著往前跑,而要跑曲線,使蛇看不到你,就有可能脫險了。在爬山時如果遇到蛇,而看不清蛇頭,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