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狼的頭狼是公狼還是母狼,狼群中一般有幾頭狼,除狼王外的公狼能獲得交配權嗎

時間 2021-10-17 14:16:07

1樓:kaqiu隨緣店鋪

公狼和母狼都有,通常以家庭為單位的家庭狼由一對優勢對偶領導,而以兄弟姐妹為一群狼的則以最強一頭狼為領導。

1、狼群擁有著極為嚴格的等級制度。一群狼的數量正常在7匹左右,即所謂七匹狼,也有部分狼群達到過30匹以上。

2、狼群由家族成員為主,成員數在2-37只之間,由於擁有著極為嚴格的等級制度和領域範圍,因此狼群不可能與別的狼群合作,也不會出現**中由數個狼群組成、百來頭的狼群。

3、一般佔優勢主導地位的狼:頭狼會身挺高,腿直,神態堅定,耳朵是直立向前。往往尾部會抬高並帶有微微的向上捲曲。

這種動作顯示的是級別高主導地位的狼可能一直盯著一個唯唯諾諾的地位低下的狼。

2樓:斯蒂普一米歐奇

狼群的首領並沒有固定的說是公是母

這兩種都是有的

不過母狼做首領的較多點 但不是說公狼就沒有介紹你看些關於狼的書 比如《狼圖騰》

很好的介紹了狼的習性和生活方式 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智慧很團結!!

應該會增加你的瞭解吧!!

3樓:閼東霓

狼群的首領並沒有固定的說是公是母 這兩種都是有的 。一個狼群有大約七到十隻狼。一頭公狼擔任首領,這頭公狼有一個固定的配偶,它們負責繁衍後代,但哺育幼狼卻是狼群共同的責任。

在一個狼群中,只有頭狼和它的配偶才能有生育的權利。不過母狼做首領的較多點 但不是說公狼就沒有

4樓:嘻嘻嘻嘻

一般是母狼,也有公狼。

狼群中一般有幾頭狼,除狼王外的公狼能獲得交配權嗎?

5樓:

其它公狼要有交配權那還要狼王幹啥

6樓:匿名使用者

頭狼通常是母狼 多半是公狼的說法是誤傳

一隻狼一生中有幾個配偶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我記得看過一本書,說狼是一夫一妻的。

8樓:是愛還厭

我記得狼的首領可都是母的啊 ~~

關於狼的成語或成語故事

9樓:

一、辨析指定虛詞在句中的意義和用法

1、“復投之”中的“之”

2.“而兩狼之並驅如故”中的“之”

3.“久之,目似暝”中的“之”

4.“屠乃背倚其下”中的“乃”

5.“乃悟前狼假寐”中的“乃”

二、下面句子中突出狼的狡詐的幾項是()

a. 骨已盡矣,而兩狼之並驅如故。

b. 狼不敢前,耽耽相向。

c. 目似暝,意暇甚。

d. 一狼徑去,其一犬坐於前。

e. 一狼洞其中,意將隧入以攻其後也。

三、試辨析下面幾句的語氣並練習朗讀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便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四、閱讀蒲松齡的《狼三則》其三,然後答題。

1.它與第一則中刻畫的狼,相同點是什麼?不同點是什麼?

2.它們中描寫的屠夫,有哪些相同之處和不同之處?

誰有 沈石溪的狼王夢裡面的狼種的內容啊?

10樓:溫柔攻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叫紫嵐的母狼,生了五個狼崽,可有其中一個狼崽被洞外的寒冷掠奪去了生命,所以只剩四隻狼崽了。紫嵐為了完成丈夫的遺願——把一個孩子培養成狼王,費盡全力去培養她的3只狼子,可最後並沒有得到回報,她的四隻狼子只有一隻活了下來,那隻就是媚媚。媚媚是母狼,無法成為狼王, 但媚媚生下了5只小狼,兩隻是公狼,於是當狼王的希望就被寄託在了他們身上。

在廣闊的尕瑪爾草原上,一場飛沙走石的大雨中,失去了伴侶黑桑的母狼紫嵐在與獵狗廝殺周旋中艱難的產下了五隻小狼崽。可有其中一個狼崽被洞外的寒冷掠奪去了生命,所以只剩四隻狼崽了。但這個不可思議的經歷只是故事的開端,為了實現狼王的夢想,紫嵐和她的狼崽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在三隻公狼崽中,紫嵐看中了一隻全身烏黑,和死去的黑桑像極了的一隻小狼,起名黑仔。黑仔是狼崽中最壯的一隻。紫嵐及力偏坦這隻小狼,在別的狼崽面前也毫不掩飾。

佔最大的**,吃最好的食物,這都是黑仔的特權。這隻小狼崽似乎在以紫嵐所期待的方向發展。也許是優秀,黑仔的膽子非常大,常常擅自跑出它們的石洞外。

但紫嵐很放心,因為她已經察看了附近所有的石洞、土坑,並沒有其他的野獸,但她卻忽略了來自天空的威脅。那是一隻飢餓的金雕,在紫嵐覓食外出時,發現了孤獨的黑仔。但幾經觀察後,金雕驚奇的發現,附近並沒有母狼!

被飢餓驅使的它冒險般的俯衝下去,抓起了那隻令紫嵐自豪的狼崽,飛遠了…… 紫嵐很傷心,但她也不落魄,因為還有一隻同樣優秀的藍魂兒,藍魂兒身上也流著紫嵐優秀的血,擁有黑桑強健的體魄,也不比死去的黑仔差,還比黑仔多一股不服氣的氣概。經過紫嵐精心餵養,藍魂兒已經快成為一隻優秀大公狼了。冬天來了,狼群快解散了,等春天狼群再聚集時,就可以串奪王位了。

一場暴雪讓狼群遲解散了幾天,如果沒有這場雪,狼群的王就是藍魂兒了。 狼群在飢餓中徘徊。突然在前方出現了一隻被肢解的羊,藍魂兒第一個衝上前去叼起死羊,哪知這是獵人的陷阱。

狼是銅頭鐵臂麻桿腰,巨大的鐵夾夾住了藍魂兒的腰,鋼鋸都鋸不斷的鐵夾,狼牙哪對付得了。為了不讓藍魂兒受到獵人殘忍地殺害和獵狗骯髒的奚落,紫嵐只好一口咬斷藍魂兒的喉管,迅如疾風快如閃電,使藍魂兒在被母親安撫的溫馨中,毫無知覺地死去了。 當紫嵐把目光落到到雙毛身上時,不由得嘆了口氣。

雙毛瘦弱幹小,眼裡沒有狼應有的冷峻與孤傲。更可怕的是,雙毛在幼年時被黑仔霸道揉搓成一副天生奴僕樣。但經過紫嵐的種種“上等食材”餵養,雙毛的體魄也可以和黑仔和藍魂兒媲美,但最難解決的還是:

自卑。於是紫嵐想出了一整套訓練雙毛的方法。 整個冬天紫嵐都把這個家擴大成狼群:

自己是頭狼,而小母狼媚媚是坐第二把交椅,雙毛就是隻低下的狼。每次捕獵,雙毛最疲倦,也嘗不到滋味最好的內臟。即使獵物很大,鮮嫩的部分很多,紫嵐和媚媚,寧願讓食物腐爛也不讓給雙毛。

雙毛就在飢餓和忍氣吞聲中熬過了許久。一次次在屈辱中的雙毛終於爆發了,母狼紫嵐是鬥不過膘肥體壯的雙毛的。 紫嵐成了跛腳狼,而雙毛則成了家中的頭狼。

春天,狼群又聚集了。在做頭狼的甜頭中浸泡過的雙毛不能再忍氣吞聲,於是向頭狼洛戛發起了攻擊。 衰老的洛戛的鬥不過年輕的雙毛,勝負已見分曉。

但在最後一刻,頭狼突然仰天悲號一聲,這一聲充滿了狼王那種盛氣凌人的氣質,同時也喚起了雙毛幼年時的自卑。雙毛被打敗了,也死去了。與其說它死在了頭狼手下,還不如說死在了自卑手下。

媚媚和一隻優秀的公狼產下了五隻小狼崽,兩隻公的,可惜紫嵐看不到他們成為狼王了——紫嵐已和當年殺死黑仔的那隻金雕同歸於盡。 這是一個關於狼,關於愛,關於生命,關於夢想的故事。

11樓:雪花與九尾狐

要的是狼種,而不是狼王夢,只是都在《狼王夢》這本書裡

夢見狼聞我自己不敢動,夢見一群狼原地不動的看著我

預示你的潛意識在激勵你鼓起勇氣和挖掘自己潛在的能力與高尚品質。 草莓棉花糖 夢見狼收藏 原版周公解夢狼 夢見虎狼不動見官吉 夢見豺狼惡狗有盜賊 夢見狼啖腳者主不行。夢見豺狼 豺狼 貪婪,象徵著為過度的慾望遭受懲罰。夢見豺狼,意味著倒黴的日子離自己不遠了,做什麼都不會成功 夢見豺狼出現在墓地,意味著家...

狼群怎麼分辨出哪一隻是頭狼,一個狼群怎麼分辨出哪一隻是頭狼?

1.尾巴翹最高,最強壯,身邊有很多母狼。2.一般來說狼群的領袖是最健壯狡猾的公狼,擁有大多數母狼和先享有食物的權利。但是也有科學家發現過北美狼群中存在母狼領導的現象。3.是一隻公狼,母狼基本上沒地位。4.公的管分配捕捉獵物,吃東西,雌的沒管什麼。5.比頭狼還拽,吃的最好最多,不過時常會有成年雄狼來挑...

一隻與狼斗的鹿閱讀答案一隻與狼斗的鹿一群鹿在草地上一邊晒

呼阿優 1 因為在鹿的思想裡,狼總是很強大而又恐怖的,並且相對於一隻鹿,狼確實是可怕的天敵,所以會怕。2 因為他們都認為自己不是狼的對手,害怕。3 告訴我們其實有時候團結起來力量大,但很多時候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想到!一定不要被思想奴役。擴充套件資料 原文 一群鹿在草地上一邊晒著溫暖的太陽,一邊吃著青草...